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婆婆的故事﹝三﹞
2007/02/23 22:35:40瀏覽136|回應1|推薦8

            這是個真實的故事。我多希望它不是真實的!

            跟幾個在老年時才被接到外國住的公公、婆婆聊天後,我發現類似的故事經常以不同的型式出現,真叫人失望!

            這個老婆婆的故事每天也在我們的身邊上演。也許,並不是跟這個老婆婆的故事一模一樣,但其中的幾個情節也好像似曾相識吧?

            懂事以後,我對「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一話的真諦深信不疑。

            長者的智慧總教人肅然起敬。我們要記得,智慧是要累積回來的,並不時一分一刻的功夫。

            在不平凡的日子裏長大,他們經歷過不同的恐慌、傷痛、壓力和滄桑。他們依然堅強地生活,勇敢地接受歲月的洗禮,並擁抱每一個經歷。

            我們對他們該有的一顆尊敬、愛護的心,還需要提醒嗎?有時候,我們要愛他們也來不及了,誰有時間去厭棄他們呢?

            可是,我身邊有許多朋友只覺得長者是個拖累、是個包袱。他們甚至害怕自己老去的一天,希望自己能及時離開人世,不用經歷手腳不靈活的日子。

            我們算是年輕力壯的一代,卻輕易言棄,在壓力下不禁露出軟弱的一面。

            比較起來,我們還有許多東西要去學、去經歷,也要讓去時間沉殿、抹掉。

            現在,我們也許沒有辦法明白所有東西,但希望有一天,時間會讓我們變得更堅強、更勇敢。

            親愛的公公、婆婆,謝謝你們跟我們分享的每一分智慧!願你們在外國的生活過得更幸福、更健康、更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Strawberry&aid=76656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
2007/02/24 11:58
豐富的人生歷練
不是書本上能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