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三十多條牛仔褲﹝二﹞
2007/03/05 03:01:24瀏覽181|回應0|推薦8

「三十多條褲子不是誇張了一點嗎?」我忍不住問這個愛美的室友。

「會嗎?」她一邊解釋,一邊耐心地把乾了的牛仔褲捲摺好放在膠盒子裏。「有多幾條褲子方便替換嘛。」

「可是,妳只是穿藍色的牛仔褲,用不著三十多條吧?」我的腦海中閃過前一天的藍牛仔褲「汪洋」。

她 徐徐 地從膠盒子取出兩條牛仔褲,把它們放在沙發上,繼續解釋她擁有這麼多條褲子的原因。

「妳看得出這兩條褲子的分別嗎?」她抱著希望問我。

我揉揉褲子的布質,眼睛從上至下匆匆的掃了一遍後,也察覺不出甚麼大分別。我感到無助之際,她直接解開疑團,指著褲管兩旁的小口袋說:「上面的不同花樣,妳看到了嗎?」

我再細看,終於發現其中一個袋子上有兩隻小蝴蝶裝飾,而另一個有幾顆星星點綴。

天啊!就是這細微的分別?

她繼而指出其餘牛仔褲的細微分別,特別是那多種色度的藍色布料。雖然所有的牛仔褲也是藍色的,但深淺程度卻是有丁點不同。

有多條褲子真的比較方便替換、方便襯托不同款式的上衣,但洗褲子的數並不必那麼頻密,所以 …… 真的需要有三十多條褲子嗎?

也許,她穿牛仔褲的習慣能解釋牛仔褲的數量:她視牛仔褲如內衣褲,每天也要替換,彷彿牛仔褲一碰到皮膚教就髒得有如剛掉進水坑裏一樣。有時候,她更會一天換上多條同樣是藍色的褲子!

誇張了吧?

還是那一句,凡事要適可而止,不用太誇張,太過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Strawberry&aid=79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