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三十多條牛仔褲﹝一﹞
2007/03/04 06:50:31瀏覽231|回應3|推薦9

            凡事該維持平衡,太多是一種浪費,太少又不現實,所以凡事要適可而止,不要太誇張。

            我的大學室友曾讓我多次體會「適可而止」一詞中的真諦。

            我承認,大多數的女孩都是愛美一族,衣褲鞋襪、化妝品、護膚品,缺一不可,但真不要太過火。

            怎樣才算是過火呢?

            對許多人來說,四、五條褲子已經夠替換,十條褲子更是卓卓有餘。然而,我這個難忘的室友竟有三十多條褲子!單是藍色的牛仔褲已有上三十多條,再加上女裝西褲、運動褲子,她所擁有的褲子數量比我掛在衣櫃裏的衣服還要多。

            起初,我還不知道她擁有的褲子數量是個讓人瞪眼結舌的驚人數字,但是她搬入後的其中一個洗衣日教我看傻了眼!

            我見她經常穿款色大緻相同的藍色牛仔褲,以為她有五、六條牛仔褲。誰知,她每次洗衣時都有兩大籃衣物:一大籃的牛仔褲,跟一大籃的其他衣物。

            籃子裏究竟有多少條褲子,乾衣時便能一目了然了。

            由於擔心牛仔褲用乾衣機來乾會把褲子弄得太硬兼縮水,我的室友習慣把濕的牛仔褲放在屋子裏風乾。這個習慣讓屋子裏的傢俱被褲子蓋著,無一幸免。

            這個盛況讓我的下巴差點掉到地上。一下子,屋子彷彿變成了一個誇張的天然乾衣機,內裏藍得像一片汪洋。

            當我還是呆呆的沉在這片「汪洋」之際,我不自覺地提起手指數數眼前的藍是多少條牛仔褲的「傑作」。

            數著數著,我不禁地驚嘆:「不是吧!三十八條?我數錯了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Strawberry&aid=78782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38....
2007/03/04 08:33

蓋恐怖…不知道要多大的衣櫃才收得了…



羊咩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的
2007/03/04 08:01

哈哈你絕對不會數錯的

因為我也有十幾條常常搞不清楚

唉 還是少買些吧

不然就是要考驗自己的記憶力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
2007/03/04 06:56
過度消費.也是一種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