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造生活的新儀式
2011/09/17 13:44:32瀏覽438|回應0|推薦46

100.09.17 凍結的內在&創造生活新儀式

 

開學兩週,這段時間即使小蘿蔔有狀況,心情也很平穩,

只是不知怎地,從台中歡聚回來後卻覺得內在的感覺封閉了起來,

往年在這個入秋時節,心情總是澄淨平靜的,今年卻感到自己凍結著,

左手手腕也開始異常的疼痛,看不下書,只是拼命在網上看片消磨時間。

 

在巷口的餐廳吃著早午餐,看著擱置已久的「生命中的戒指與蠟燭」,

終於讀完了,也隨著閱讀過程檢視了一些生命過往的片段,

同時也為團體將要進行的活動有了些觸發和靈感。

餐廳裡有人看著球賽轉播,有年輕人討論他的開店大計,

有學生和老外家教練習英語對話,學生們嘻哈分享生活點滴…….

悠揚的蘇格蘭風笛(排笛?)音樂響起,突然碰觸到內心無名的悲傷,

這風笛聲敲開一絲心靈縫隙,讓我與自己靜靜安坐一起……

 

回顧閱讀的內容,突然想到父親過世時,當時歷經重大手術的母親,

一向不喜形式的家人為了省事,並沒有做一些儀式,

自己真正完成哀悼父親的過程,是在家排進階班的練習過程,

那麼弟弟和母親,究竟這些年是否走過哀悼的歷程呢?

這件事情似乎還是他們生命中中斷的儀式,

面對同樣固執和彆扭的母子兩人,我是否能做些什麼呢?

 

從閱讀中了解為什麼家人都不喜歡過節、過生日,

因為那會碰觸到許多生命中不愉快的記憶,

於是一個「怕麻煩」就成了最好的理由和藉口。

現在該是可以改變這個信念的時候,至少,我知道生活儀式的重要,

可以開始為自己創造一些小小的不同,為自己改寫過去經驗的劇本,

為自己收集紀錄幸福時刻,就是我為自己生活慶祝的儀式。

 

 

 

喜愛敘事的朋友別錯過!10/22-23台北場~~好玩又深刻的敘事工作坊《WooCard 

2011.09台北NLP(神經語言學)~核心課程~~吳文傑老師 

丹特麗安的書架 優美的主題曲(找不到單曲,只好貼上影片連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