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格在當年
2011/11/13 15:21:06瀏覽591|回應0|推薦69

2011.11.12 停格在當年

 

在城邦書寫,意外收到兩位大華校友的留言,

叮囑希望能夠與校友會聯絡,讓我有些為難!

 

也曾在網路中搜尋大華的點滴,看到母校遷移到桃園,

在學校的網站中看到懷念的校徽、校歌,

到現在那旋律依舊記憶深刻,只是早已物是人非了!

 

還記得幼稚園畢業時,同學不約而同到交通不便的大華小學去考試,

那時富錦街新中街交通非常不方便,只能坐計程車去,

意外發現前後車裡坐的都是同學,然後有不少同學繼續在小學同窗,

甚至還有到初中當了更久同學的人,

可是,即使有共同的記憶不見得這些人就會成朋友,

還記得有同窗12年的女同學,我卻從來沒跟她有過什麼交集。

 

看著老校長的生平簡介,依然記得當年硬骨頭不會拍馬屁的方校長,

在當時得罪了不少當局的長官,所以針對我們大華小學做了種種打壓,

學校從富錦新中街又遷到了吳興街,又開啟我辛苦的上學路。

每次媽媽提起往事都心疼我讀初中和高中上學搭車、等車的辛苦。

 

小學時期的我呆呆憨憨的,除了上學讀書也不記得其他的事情,

倒是對幾位老師都還印象深刻,只是已經沒有小學導師們的消息,

初中老師還好有谷夢華、林剛、林學禮三位老師的相片或資料,

記憶中的藍杉衣裙也已經改版,童年的校園已經無法重遊,

看到畢業名錄,我好像能夠憑藉回想有的也只剩下這些了。

若說參加同學會,我也不知道還能聊些什麼;

一切的美好就只能停格在當時,永留在記憶深處憑弔了!

 

基本上,同學會大概就是回味往事,可惜記憶中沒多少往事可談;

要不就是比較現在的個人成就,而我也談不上任何成就可說;

若要比較丈夫兒女的事業學業,我也沒有可以談論比較的對象;

若想要達到共同創造回憶或是彼此支持的目的,

這些校友大概也不是我想分享的夥伴,也無法提供我想要的支持。

 

我知道這斷裂也是屬於我生命模式的一部分,

對於無法重逢的青春,對於這樣熱情的邀約感到為難,

真的就讓一切美好就只停格在當年吧!!

 

 

志建老師敘事、隱喻的工作坊

 

志建老師2012年上半年「敘事私塾」相關課程 

錦敦老師101年高雄~兒童敘事工作坊開跑囉! 

 錦敦老師1013/24-3/25高雄~哇卡工作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len&aid=5835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