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末,清理!
2012/01/17 22:21:06瀏覽148|回應0|推薦20

2012.01.17 期末,清理!

 

學期終於結束了!這個學期覺得自己精神消耗的特多!

帶活動雖然準備工作有些辛苦,可是同時也是在自我檢視,

學員的回饋、分享讓我有被充能的安慰;

倒是小蘿蔔消耗我很多精神,不過也是檢視、調整自己心情的機會,

同年進學校的革命戰友退休了,除了羨慕之餘,

也同時警惕自己,必須要把握剩下幾年好好把和學生之間的功課修及格。

 

成績做完、主題課程也設計完、本學期教學成果和評鑑資料也完成,

這幾天也讓小蘿蔔把寒假作業完成了一大半,聽了他們的直笛吹奏,

配合繪製的兩張宣導海報也打好分數,挑選佳作交了出去,

唯一沒完成的就是選出下學期的班級幹部,其實也很不錯啦!

 

學生終於放假,之前幫忙處理了不少學年的事情,

開完課程發展委員會後,終於比較有時間整理自己的東西,

老戰友退休,留了不少教學資料和資源給我,再過幾年就輪到我了。

翻閱她資料學習單之餘,也開始把一些用不到的資料清理掉。

 

多年的教學資料和辛苦建立的檔案,都珍惜不捨得丟掉,

翻閱十年前帶實習生時的紀錄,沒有師父的我卻被要求帶實習徒弟,

為了她規劃不少作業,花了很多時間回饋晤談,

可惜公費生沒有教師甄試的壓力,實習時的態度總是不如自費生,

但是看看自己每次回饋給她的內容,還能感到自己的教學熱情。

只是怎麼才幾年,轉換了年段跑道後,教學熱情反而漸漸冷卻?

而且不僅僅是我,幾個一起下來的夥伴個個如此?!

 

帶領實習的紀錄終究還是暫時捨不得丟掉,先從資料夾中取出裝訂成冊,

當然將來大概也是要丟掉的,不過,不捨的是自己的熱情和真心。

圖書室改建也清出不少書籍,丟掉容易要購買卻不易,

挑了一些不錯的中華兒童叢書給學生補充閱讀,

還撿回一套張炳煌的書法叢書,剛好轉給好友做華語文教學用。

過年前得利用一兩天好好把收藏已久的學習單和教學資料重新整理,

學生的作品和活動照片也重新整理,這兩年的課程計畫和成果都列印出來,

保留完整的紙本和電子檔案,讓學年的老師們未來可以多加利用。

 

老媽一向神經質,經常心裡有事情就睡不好,

最近被膀胱炎被醫師要求住院檢查,擔憂了好一陣子,

還好檢查出來沒有大礙,醫生建議多喝無糖蔓越莓汁,

又用了好友給的巴哈花精,睡眠就安穩很多,

趕快趁著過年前網路訂購了睡眠花精和無糖蔓越莓汁,

讓老媽可以安心保養身體,開心過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