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終趕場
2012/01/21 15:36:12瀏覽165|回應0|推薦21

2012.01.21 年終趕場

 

大家都趁著年假之前和好友們相聚,所以這幾天都在趕場。

放假前兩天,終於可以沒有批改作業和管秩序的壓力,專心整理教室。

 

教室最頭痛的就是可惡的老鼠痕跡,雖然整理的乾淨放了很多樟腦片,

仍然會在不想看到的地方出現它的大便和足跡,

甚至把寶貝收存的學生作品夾都咬破了,只好忍痛丟棄。

期末忙著把資料交給教務處,自己卻沒留下紙本,

剛好把之前做的教學統整計畫列印出,連同學習單都一起歸檔。

好同事Y退休後瀟灑的連她的教師檔案都整個交給我,

我也把之前留著的學習單拿出來檢視一番,依適用的年段歸類。

 

昨天除了到校拿遺忘特殊規格的USB裝置之外,

還有空在中午聚餐前到婦幼探望好友H的太太,

H的太太很隨和健談,他還真是幸運,娶了好太太哩!

中午和好姊妹吃小火鍋,聊起不少開心的事情,

也聽到M的好消息,實習機構的問題解決了,終於一掃之前的陰霾。

 

今天終於不用再去學校,可以睡得很飽,

中午剛好也有飯局,高就的同事好友要送我她的書,

當然也會聊起彼此學校的近況和一些八卦,

只能說勾心鬥角這些手段還真不是我們擅長的,

學術單位裡面也真是各種人物都有,完全不像外界想像的單純,

不過,這也是我們要學習的功課,只是換了一批對手演出罷了!

 

好友分享了不錯的課程訊息給我,主題符合我個人和教學輔導的需要,

在張老師網站上也看到很多令我動心的課程,差點忍不住要按下報名鍵,

在博客來書店訂了幾本書,看到蔡美娟的書寫團體也很心動,

轉個念,不是才對自己說這一年不設定學習目標,

只是要讓自己休息、滋養自己嗎?為何又要追著這些課程跑呢?

 

好友C原本希望我考慮到她校幫忙帶讀書會或團體,

這樣的機會當然還是會有點心動,但畢竟得以自己的狀況優先,

下學期學校的課程和活動就很多份量又重,實在沒有多餘的精力,

分享的機會以後還有的是,還是要以自己優先,

這一年就讓我好好保守自己的心,允許自己可以不做什麼事,

書寫陪伴自己,照顧身體,恢復之前消耗掉的過多能量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