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寂的近況~回到女兒的位子&修復與弟弟的關係
2012/05/05 22:56:49瀏覽322|回應0|推薦36

 

 

很久沒有寫日記了,其實之前還有許多重要過程沒有記錄下來,

為一些學校工作和個人狀況拖延下來了。

四月份媽媽手術後,需要更多時間照顧她,

加上工作上的事情又消耗我不少精神,對於書寫更提不起勁,

只能隨手記下簡單的內容、心情。

 

2012.04.10

媽媽的左膝蓋已經被醫生判定要重新開刀置換關節了,
本來她還想拖延,想不到這幾天走路出現外翻的現象,
要他一定要把握時間,不要影響其他的關節。
媽媽決定4/23再去動第二次的左腳膝蓋人工關節手術,
忙著聯繫短期居家照顧的事情了。

 

2012.04.14

http://blog.udn.com/word1688/6329827

其中一篇~~沒有弟弟的王國,看完以後我在想:
我老弟大概也會希望有一個沒有姊姊的王國,
這樣他才可以得到老爸所有注視的眼光,

也許就不會像現在這樣憤世嫉俗了。

2012.04.15

今天和弟弟、弟妹一起去祭拜父親,
每次去祭拜時候還是不禁會流下眼淚。
經過處理面對自己對弟弟的心結之後,
今天終於又可以好好的跟他談許多事情,
真的是非常珍貴、開心的事情!
~~

答應幫忙好友的事情也提前完成了,真有效率的兩天。

 

2012.04.22

媽媽週二下午要開左膝蓋的人工關節置換手術,
本來就神經質、本來凡事都拿來操心、鑽牛角尖的她,
睡眠更不好,昨天趕快拿北美自癒花精給她用,
希望能讓她稍微放鬆一點。
說實在,我還是會受她影響,這兩天該做的事情還沒做,
就在網上發呆鬼混,昨晚也用了這個新的花精,
味道和能量和巴哈的急救花精很不一樣呢!

 

2012.04.25

媽媽昨天下午四點半手術順利。

只是她一向低血壓,這兩天血壓都很低,所以精神不太好,

這兩我去醫院看她時都有為她做靈氣,弟弟也有用他的方式幫助媽媽。
看她今天的精神大概至少要到週六以後才能出院,

居家照顧的幫手已經找到,明天簽約。

謝謝各位好友的祝福,請繼續送光給媽媽,謝謝!

~~

在媽媽手術後等待她清醒的時候,和老弟聊起了許多往事,

已經很久沒辦法跟他好好對話了,之前為了免起爭執,

大多是保持沉默,或是只聊些家常瑣事,感覺很遙遠,

今天能夠這樣敞開的對談,感覺真的打開了對他的心結,很開心!

今年就是做好與媽媽、與弟弟關係的功課。

 

2012.04.29

媽媽明天早上出院,請假不方便,

老媽出院的手續就要辛苦老弟了!
之後的照顧可能有點辛苦、不自由,

不過也是修好跟媽媽之間功課的機會。

 

2012.04.30-05.04

媽媽出院第一週,還好順利度過!
讓我體會到一位主婦其實不簡單,
即使只是處理家事就讓人累極了,
忙完基本的家務之後,完全沒電力了。
~~
學校生活總是在『趕進度』!

每次才忙完一個活動,又被下個活動追趕著。
明天是母親節園遊會,學生第一次參與,
興奮度很高,可惜能力有限, 原本想要做遊戲的攤位,
也因為時間都拿來處理糾紛事件, 最後只能做二手拍賣會。
從畫海報、傳單、跑各年級宣傳,過程也學到不少事情。
下午整理學生的二手物,有些東西還真是令人噴飯呢

 

2012.05.05

今天幸運天氣晴朗,園遊會熱鬧順利完成。
每次園遊會都是學生最歡樂的一天,也是老師們**的一天!
還好有愛心家長提供串珠小物,還有教過的學生來貢獻,
本攤收入尚可,學生可是玩到瘋了!

~~

媽媽第二次手術後,體力真的差了很多,

疼痛和無法自由行動讓她覺得快要熬不下去了,

尤其是心疼我和弟弟為照顧她花的精神和體力,

連兒子媳婦週日要來做點菜給她吃,她都覺得有虧欠,

更擔心未婚的我和沒有子嗣的弟弟老年之後的生活。

這樣一直鑽牛角尖的媽媽,難怪身體一直有狀況,

除了勸她往好處想,還真的替不了她的功課!

( 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