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捨離的意外練習
2012/07/15 00:38:28瀏覽698|回應0|推薦37

 

2012.07.14 斷捨離的意外練習

 

今天跟好友到吳老師家探望老師,同時協助整理老師的書籍,

老師發心要把他的書捐出義賣,所得將交給他一向投入的團體。

 

看著老師豐富的、多到滿地堆放的書籍和錄影帶,

想要整理真是困難,不得已只得把要保留的類別留下,

還有老師的手稿、筆記、重要影像留下,其他的部份就打包整理起來。

 

看著吳老師的書房,就在想自己的書房也幾乎是這樣,

書多、筆記多、雜物多,偏偏我就是捨不得丟棄這些片紙隻字,

若有一天需要處理這些書籍時,自己是否能夠狠下心來下手?

在整理過程我們從很多捨不得,到之後幾乎是接近無所揀擇的捨棄,

這方式非常像是「斷捨離」的整理法,只是整理者不是老師本人。

那本書才看幾頁就暫時擱置了,因為,我就是捨不得丟東西,

想不到,我們竟然是在吳老師的書房練習「斷捨離」!

 

過程中我們還是免不了會捨不得,而趁機撈一點寶回家,

不過經過這次之後,我想要整理自己的東西,

要丟棄一些東西,似乎也就比較容易些了。

 

 

 

好友帶的團體,這梯屬公益性質,學費便宜,要大力推薦!!!

珍愛自我舒壓團體(公益活動)

EQ小學堂兒童成長團體(公益活動)

 

9/1-2黃錦敦~帶著敘事去旅行--當旅行遇上敘事工作坊

 

周志建~改寫你的生命故事----敘事實踐私塾團體

 

 

心動台灣117

Alternative,另謀出路

助人者「成己成人」的生命故事

「心動台灣120」系列工作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