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夕雜感
2011/08/06 00:22:10瀏覽297|回應0|推薦32

 

2011.08.05 七夕雜感

 

七夕,是父親的農曆生日。

想到寫文的此刻已經過了七夕,並沒有什麼情人節的心情要寫,

只是又想到弟弟,聽旭亞講戀母情結講座時就聯想到他,

曾經很親近又覺得疏遠了的弟弟。

父親過世七年了,我們也在心裡疏遠了七年了!

 

逛城邦部落格看到網友推薦的~『翻滾吧!阿信』

想到多年前弟弟曾經很努力一個人練習吊環和雙槓的日子,

對於男孩的孤獨和苦悶我不是很能理解,

那時他結識一位中興大學的大哥哥。

我很替他高興!因為那是他第一位認識的男性的兄長,

也是少數能夠貼近他的人,可惜,無緣認識這位大哥,

向他道謝,陪伴了始終孤獨的弟弟。

 

之後,似乎弟弟生命中幾乎再也沒有這樣的人物出現,

這是我對弟弟最大的心疼!

這段因緣,弟弟愛上了體操,也讓我喜歡欣賞男子體操。

預祝本片賣座!也感謝當年那位中興大學的王建利(?)大哥!

 

~~~~~~~~~~~~~~~~~~~~~~~~~~~~~~

我來了(海寧格的智慧,摘自「再見耶穌」)

P.128129

有人呼喚我,我就來了。邀約和呼喚發生在前,而我趨步前往,以回應那份呼喚和態勢,它引領我走向正在等待我的人。

有時候我躊躇,不敢即刻前往,因為去了就得駐足,趨步行動後就會產生相應後果,它會將我綑綁,和我繫上連結。

召喚是從何而來的呢?通常從外而來。我之所以回應這份呼喚,有時是出自於愛,有時出自於義務,有時是受到脅迫。因著義務或是壓力而趨步靠近,是假的,雖然我回應了召喚,心裡卻想要擺脫責任或甩開壓力。

若是帶著愛靠近,一切就不同了,我願意駐足,甚至想要一輩子就在此停留,所以我趨步靠近。

受到召喚前往某地,就表示得離開現處之地,唯有準備好離開的人,願意放下此境的人,並將之留在過去的人,才能完完全全地來到新境。

當死亡趨步靠近時,它是帶著愛?還是出自於責任和壓力?這多半取決於自身。大部分將死之人早已接收到那份召喚,已經準備好辭別人世走向死亡,這是受到祝福的告別,是受到祝福的前去,沉浸在寬慰、臣服中。

是誰在召喚人們走向死亡呢?死亡之時有誰在等待著我們呢?是誰將我們納入?他或它必定擁有一塊園地,容我們在那兒駐足,在那裡沒有擔憂沒有煩惱。所以說,我們回來了,回到當初啟程前的那塊園地。

除此之外,還遺漏了甚麼?只差一個告別,一個帶著愛的告別。

 

 

重寫家庭故事----敘事家族療癒實務工作坊

 好玩又深刻的敘事工作坊《Woo~Card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