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散了
2011/08/29 23:59:03瀏覽301|回應0|推薦38

100.08.29 雲散了

 

開學前的週休兩日還有滿滿的活動,

我也從八月中旬「看誰都不順眼」的低潮慢慢爬起來。

 

這次私塾除了C臨盆以外,可以說是全員到齊了。

聽了大家這個月的新故事,共享美味的食物覺得滋味特別好,

像是一家人的感覺,這是很值得珍惜的。

但在過程中還是會碰觸到我那個幽微的「不爽」的心情,

這是我一直有待覺察的部份,到底是否如濟老師提醒的,

究竟是我封閉心靈?還是其他?而在閱讀「靈性覺醒」時,

解了小我對於幻相世界小小的安慰的渴望心態。

 

週五和週日協助亞斯伯格症病童家屬當排列代表,

週日一個排列意想不到讓我搭上了情緒的便車。

一個不語的亞斯孩子,母親和外婆的關係和動力,

活脫脫就是我和母親的翻版,

當我覺察到自己代表的那個外婆就像我自己母親一樣。

對於伴侶和她的家族故事,一律緘默以對,

在那個代表位置上,對於母親的緘默和固執有了多一些體會。

老師提到一個人堅持受苦之處也是她的尊嚴所在,現在比較能了解了!

 

暑假前,一直因為帶班的不開心而想著未來退休的日子,

其實,真的得把握在退休前的日子,把和學生間的功課修畢業。

真開心!在開學前能把這兩個微細的心結解開,心中的積雲終於散了!

 

 

2011.09台北NLP(神經語言學)核心課程~~吳文傑老師

 

 

旅行、心靈對話、開展~生命轉化與對話 

「看見自己」一日工作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