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坊記要(2)
2007/07/30 15:18:54瀏覽416|回應1|推薦1

96.07.29 工作坊記要(2

 

寬恕心理工作坊內訓第二天。

 

今天主要的活動在於(1)動態靜心以及延續的情緒釋放,

2)穿越小我批判之音的兩大練習。

 

動態靜心聞名已久,但是從來沒有真的做完過一次,

每次一聽到這個就怕怕(敬偉好像有把這活動調整延伸):

1)震動(2)狂舞(3)放鬆(4)伸展(5)冥想(6)匯流(7)輕舞。

難得我終於把這過程走完,而且自己很投入,真是嘉許自己。

他提醒匯流的重要,在與自己一起的時候,還要與人連結,

這個部分很美、很有愛,也最能感受到弟兄心靈一體的平安寧靜。

 

靜心過程我很平靜,在匯流階段時我比較在意兩邊的MP

想要跟她們連表示予支持,才這麼想M就激烈的發作了,

強烈的情緒、哭泣、嘔吐,而P並沒有跟人連結,感覺非常孤單。

M釋放在意料之中,只是她的強度和時間長度超過我預期許多,

看到她那樣的顫抖害怕,似乎是與死亡、關係有關的情緒。

有夥伴輪流陪伴,也有僅止於關懷的眼神默默陪伴,

她的釋放,其實也是我們的釋放!

 

我想到她平時給人熱情的印象,可以用「散播歡樂散播愛」來形容,

只要是她主辦的活動,就是「歡樂派對」吧!

而她在對輔導工作的投入,對孩子的不忍,或許,

這也她是走過多次那樣深刻的痛苦之後,才能產生的的愛與同理。

而在旁看見這痛苦的我們,或許也得到某個程度的療癒!

(姊,你說覺得我和其他參與排列的夥伴很有力量。在這兩天在活動,

以及昨天和M的對談中,我忽然發現這力量是從這裡來的。)

 

穿越小我批判之音的練習,在去年生命舞動工作坊中也做過,

但是上次批判之音只是細碎的跟在身邊揮之不去,

當時的過程我已經很不舒服。這回,敬偉允許這過程中還帶有肢體的衝撞,

聽完解說,我已經很抗拒了,就很想賴皮了。

還好,他一開始就提醒我們,對自己負起責任,允許自己參與的程度;

所以,輪到我當體驗者時,我就跟夥伴要求,動嘴就好,撞我我會發火。

而且,我很沒種,把攻擊火力最強的JoiceG君選來當上主和聖靈,

其他都是較為溫和的夥伴,我就不會發作得太難看啦!

(看吧!小我的防衛多麼賊精,到這節骨眼我還在逃!)

夥伴們果然手下留情,只是沒用的我光是聽聽攻擊的話,就已經不行啦!

這一點,我真的非常、非常佩服M的勇敢不逃避,她是直接面對那痛苦,

而我還在當縮頭烏龜,把自己的問題拖延這麼久。

不過,我現在就還是沒膽、沒種、耍賴皮。姊,我一點也不勇敢的!

當我站在Y的上主位子時,看著她的過程,覺得真是好苦喔,

可是同時也有個心情,但是這些苦並不是真的,原來真是這感覺!

 

看起來兩天活動並不多,但是因為夥伴大半都很熟悉,同質性高,

對於自我的開放度很深,這兩天活動所進行的深度大大超過想像。

場地因為暑假中施工,環境仍有吵雜,因為是一人主辦,

一切歸於最簡單的狀態,可是沒有聽到任何抱怨,專注在走自己的過程,

專注在彼此的分享、支持、連結,回歸到最素樸最真的狀態。

 

最令我訝異和敬佩是M,真的是一人主辦,全部的事務要打理,

要觀照講師和學員,自己居然還能這樣深入的參與和釋放。

尤其是活動結束後,要打起非常疲憊的身心帶大夥去吃飯散步,

還臨時有好點子幫玲瑩做小小的慶生活動,換做是我,早就累癱啦!

 

晚餐時和玲瑩兩人刻意坐在一起,

雖然共修研習會見面不少次,只是兩人私下沒有交流過,

剛好聽她分享翻譯「一念之轉」和操練奇蹟課程的心得。

之前對她沒有什麼感覺,一念之轉體驗活動感覺她跟以前不一樣,

也聽M說她自己確實操練的經驗,尤其是她打破偶像的經驗。

和她聊起自己只喜歡在「二軍」,不想站在前線的心情,

她的經驗給我很多提醒,讓我對她有更多認識。

 

幾個好姊妹都有很大的釋放和穿越,很開心;

不過,那過程的痛,好驚人!

剛好她們對我都有很大的信任和連結,很自然就會去支持,

得到的回應都是「好有安全感、好放心、好有媽媽的感覺……」。

過去這些話也聽了不少,可是昨天卻讓我有個感覺,

原來我對自己的真實,真的一無所知,剛好回歸到「我是誰」的練習。

 

看情形大家清理的後續力會不小,敬偉在結束前的提醒很重要,

要建立結束後的支援系統,情緒來的時候至少能有人陪著,

講講話也好,當然見面讓情緒走過更完整。

果然Y來邀約我支持她,我這部分是得到不少人肯定,

果然我對自己的了解,跟他人眼中所見的我有很大的差距,

發現自己就在民說的那個「我不知道」的狀態裡。

 

清理釋放的身心反應:

和大夥在左岸散步時,左右兩個腳踝腫痛,一直持續到睡覺。

回家途中在忠孝復興捷運站去解放,清理腸胃,吐了一堆,

太陽神經叢的部位還是不太舒服。

左手手腕到手肘之間的心包經有紅疹、搔癢的狀況。

做了個關於便便的好笑的夢。

一直上廁所排水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aple
謝謝姊姊的支持與陪伴
2007/07/30 16:10

謝謝姊姊的支持與陪伴

因為有你在  我好放心

昨晚還好有你  我才能一晚好眠

每次感受到你對我的疼愛

讓我愈來愈覺得自己是被愛  不孤單的

而且這樣的感覺是與日聚增喔!

愛你的maple

水色華姿(Shirlen) 於 2007-07-31 00:52 回覆:
親愛的 maple
我也好愛你喔
雖然你跟我撒嬌
可是我也很享受你的依賴
寵愛你就像寵愛我的內在小女孩
今晚好夢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