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走,不離家。露營車狂飆小北歐12》愛露營的男人,我愛
2007/08/08 16:27:07瀏覽2559|回應2|推薦20

一生中、也是這趟旅行中第一個露營地,除了營地硬體設備是這麼超出想像的完善而令人訝異以外,與一群不可思議的勤勞老爺子們相遇更是讓人愛上這些愛露營的男人們。

 

人人家中幾乎都有老爺子,老爺子可能是爹、夫婿或甚至還加個小少爺。在娘當家時代,家中老爺謹守「君子遠庖廚」,但當然不是什麼君子與仁心之思,就是「懶」與些許傳統迂腐而已。Shireen當家的年頭,願意動手幫忙家事的大小老爺則有了「新好男人」的抬頭。而露營地裡的老爺子們是屬於哪一類型呢?

 

.

你家就是我家,動手一起來

露營客的家,不管是輕鬆一停就妥當的露營車、要橋方位看風水的露營拖車、還是需要燃燒更多熱量的帳棚,為了往後幾天的舒適,入住營地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這帶著跑的家好好安置一下。是男人體內的理工基因較強?還是肌肉組織較發達?老爺子露營客們在把自己的家打點妥當後,卻仍虎視眈眈地肖想著別人的家?

 

架棚、打釘、綁繩結。

愛露營的男人:「需要蠻力,我可以!」

明明是一格一窟,位置大的不得了,而在溝通不良與小孩玩大車的雙重障礙下就是怎麼停都停不好。換個長腳的去開車、短腳的來指揮後,露營車還是停的歪歪扭扭的。對我而言,車子能動就好,什麼廠牌型號都無所謂;而這時只要車在格子裡也就天下太平,有沒有與格線呈垂直或平行都不會影響往後幾晚入睡的安寧。可偏偏有人抵死不從,非得把車停的像個車商展示櫥窗裡的一絲不茍不可。

 

車子前後左右地如同坐在餐椅上那個不耐煩的小朋友似的屁股頻頻扭動,可怎麼著也不過是前後幾公分的移動,引擎低聲轟轟、排氣管黑煙噗噗,眼看著地上就要被挖出四個洞了。

 

終於是鄰居看不下去也不想在繼續吸廢氣?一個綁著馬尾、油膩地就要滴出油的鄰居走向我們。鄰居身著小短褲,蓄著我很討厭的那種奸臣小鬍鬚,雖然曬得一身足以導致皮膚癌的古銅卻仍遮掩不住滿滿的刺龍刺虎,可惜因早年六塊肌抵抗不了現在的地心引力而變形為一陀到處亂爬的賴皮狗,龍虎雄風蕩然無存!

 

「不好停喔!對吧!呵呵呵……」因為幾聲乾笑,鄰居肚皮上那片曾經是隻威虎給震得有如病貓亂晃。

 

「呵呵呵……不好意思,第一次開露營車,停很久,吵到大家了......」阿德息了引擎後,還真是聽到了原始應該有的蟲鳴鳥叫。

 

「年輕人,不要緊!來來來,我停一次,你看一次,一次就學會了……」頭頂微禿,但仍搶著最後幾跟毛而蓄鬍又綁馬尾的鄰居說完話、頭一回就往對們他家裡走去。

 

「不是要幫忙停嗎?怎麼人走了?」這下我倆尷尬了!是該等?還是再次啟動引擎好把地上的洞再挖深一點?

 

輕鬆露營嘛,要這麼專業嗎?

「有多整齊?」拿把大尺來測量都不怕抓包!

就在想要啟動引擎的同時,馬尾先生鑽出他的露營車,身後還尾隨個搭配馬尾先生起來可算是位標緻的女人。兩人一前一後走向我們,四眼若有所思、心中彷彿計算著各式角度尺寸。馬尾先生跳上駕駛座、標緻女人走向車尾,這時才看到他們倆人手中各有一個無線電對講機,嘰嘰喳喳間夾雜著對講機特有的吱吱電訊
……。

 

「哇!無線電對講機耶!真是令人討厭的專業!我們怎麼沒想到準備這玩意兒?」邊說還邊把拳頭放在耳邊的玩了起來:

 

「Mayday, Mayday, Mayday, Huston, we've got a problem!...... Mayday, Mayday, Mayday……」

 

「Mayday妳個頭啦!電影看太多了!別鬧了,被聽見了不好啦!」旅伴就是這樣,只敢笑在心裡。

 

雖然嘴上嘻笑著這令人討厭的專業程度,可心底還真是佩服這包山包海的齊全設備。只有一台車出遊,誰會想到要帶無線電對講機?難道就為了停車時的溝通協調嗎?

 

馬尾先生與標緻女人各自對著對講機竊竊私語,露營車在他手裡往前一滑、向後一溜,嘿!就這樣端端正正的乖乖入格。看來無線電對講機是有用的!

 

安頓您的家,芳鄰馬上到

左邊空格來了新鄰居,才看著他們搭帳棚看著正有趣(看著別人工作總是比較有趣!),他們卻停工了。新鄰居問我們有沒有槌子,因為他們認真地搭帳棚搭到把槌子敲斷了。兩戶還在對話當中,對門的馬尾先生不知何時加入地出聲:

 

「沒問題!沒問題!我馬上回來……」馬尾在腦後頭晃呀晃,但卻不是回到他的露營車裡。

 

馬尾先生手裡抱著兩顆大石頭走回一群正在研究如何修復槌子這種無建設性方案的人群間,石器時代也自此揭幕。大太陽底下,馬尾先生抓著石頭猛敲釘子,全身因為冒汗而閃閃發亮著。他大可只幫忙找石頭、指點一番後就可以等著叉著腰觀賞,但他卻不等人說的就加入撐帳棚、敲釘子……這類流汗工,漸漸覺得他那原本令人討厭的鬍子其實也沒那麼惹人嫌。

 

左邊鄰居的帳棚總算搭好了,大夥兒還在研究是否帳棚有拉正時,另一邊又來了新鄰居。這次是個從法國來的露營拖車,而我們那位熱心公益的馬尾先生等不急法國人開口,就已經自動現身、從事指揮方位的工作。真懷疑他的真實工作是不是守望相助員?而在營地裡的工作則是觀察鄰居?否則怎會那裡有問題,他就如救星般的現身?

 

大拖車看風水、橋方位。

愛露營的男人:「通力合作,我也行!

露營拖車的風水方位大調教靠的是前車的引導,但小微調就得把露營拖車與前車分離後再靠人力拖拉。~在露營拖車與前車分離的那一秒,一群不請自來的老爺子露營客也自動出現。

 

 

露營拖車車主英文不好,而這群男人中似乎也沒人懂法文,在露營拖車被眾人拉扯之際,我聽到法文、英文、德文……此起彼落,不曉得當中有沒有人聽得懂大家在說些什麼?很快地,露營拖車車主就說著感謝大家幫忙的話語,而我只能讚嘆著這般沒有共通語言也能神奇的合作完成一件事,真是「全球合作」的最佳驗證!

 

營地裡,老爺子請留步

四個水槽被三個男人霸佔。

愛露營的男人:「洗碗盤,我可比妳更厲害!」

營地裡的廚房多的是一堆老爺們在料理餐點的背影,而餐具清洗區根本就是老爺子們的地盤,尤其是看到原本被我當成角頭般敬畏的馬尾先生在那兒洗碗盤時,真的很難把一身龍虎與一堆瓢盆放在同一個畫面裡。更氣人的是那馬尾先生洗碗之乾淨俐落,硬是把我這自十歲即開始幻想自己是台洗碗機的多年功夫給比了下去。

 

集便桶滿了。

愛露營的男人:「清晨挑糞,我不介意!」

露營地裡沒有以自我為中心的老爺,只有愛露營的男人。喜歡露營的男人是大自然的朋友,對於週遭環境更會多一分關心。喜歡露營的男人是勤奮的,因為好逸惡勞、等吃等睡的人是不會讓自己去營地裡受苦的。喜歡露營的男人有顆助人的熱心,因為大家都曾被幫助過也樂於回報。喜歡露營的男人是體貼的,因為他們知道工作只能攤而不能挑。

.

這樣愛露營的男人,能夠不愛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1145099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愛露營族...
2007/08/09 18:55
已編預算準備買台Traveling Trailer...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08-13 21:23 回覆:

露營拖車其實是比較機動性的,個人覺得應該很好用,因為實在不好開著台大露營車進市區,麻煩喔!

加油囉!這真是很棒的夢想呢!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露營
2007/08/09 14:03
愛露營的男人...一定是好男人!!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08-09 17:15 回覆:

當然不能一竿子打翻所有的好船而說:不愛露營的男人「一定」不是好男人

但就感覺而言,喜歡走向大自然、喜歡戶外活動的男人基本上不會太差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