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九章 奢侈商特利亞的弟弟(98)
2016/02/24 07:35:00瀏覽143|回應0|推薦0

里 帝斯奇在這段話後似乎清淡地冷笑一聲:「這麼說,一切都是有人藉催因劑操控這位度妥約成員,是這樣嗎?庭上。」

 

辯護士參與了度妥約家的鬧劇後,就沒再回到帝斯奇的席位。

但里 帝斯奇看起來神色穩定,只有眼底閃過銳光。

 

薩兹認為並不只這樣:迦頻耶還沒說完。

 

「葛壤雷耶 桑,霍燕代表,你們對這個說法可有異議?」

主導官視線在提到的兩個稱呼主人身上停留,迦頻耶以微笑默許,而葛壤雷耶擺了擺手,主導官於是轉回:「成立此說。」

 

薩兹的眼睛睜大了。

開什麼玩笑!

那也就是說,商業協會根本不在乎犯人是誰,甚至於也要瓦勒斯堤法庭不追究催因劑的事。

 

里 帝斯奇反而笑了。

「好,那我承認,我受克利考姆委託盜用通行證的權限協助走私。」

 

薩兹看著里。

里 帝斯奇也看著他。

 

薩兹不知道里想做什麼。

 

「既然,我的前同夥,安華 度妥約是受到操控,那在裴伯耳屬下,我是怎麼取得通行證呢?」

喧嘩聲更大了,主導官甩著鈴壓下這些聲音,里 帝斯奇則抬高臉。

「我這裡有個消息是這麼說的:莫拉 拉森 艾姆華森因為重症,早就掌控不了通行證,那現在又是誰在保管?憑什麼?」

 

再大的鈴聲都無法阻止里造成的震撼。

 

沒錯,如果可以,總督府原本並不想公開莫拉失去意識的事,以在瓦勒斯提久待調養照護的名義,能讓總督府最合理的得到通行證保管權。

要支持這種說法,最有效的就是讓莫拉出席。

 

可是這點,辦不到。

 

「庭上,指控方有引導謬誤的意圖。如果要指涉裴伯耳家族,也必須經過查證才能指稱濫用,帕米拉只是負起貨物的替代所有權。」

塔夫一如既往,馬上甩開那些關聯帕米拉的嫌疑。

 

突然的,費茜直接向前。「庭上,我能說幾句嗎?」

 

主導官就是這樣被誤導的。

她背脊挺直,讓人以為她原本就有權力開口。

 

「就我所知,只要知道在最初貨物類別是怎麼歸屬,那就是誰的責任。」

她的聲音抑揚頓挫,幾乎旋繞整個大廳。

「以過去的紀錄來看,香料與織品這類的貨品,對帝斯奇的業務,又或者是安華 度妥約而言,量都未免過大。另外,我聽說帝斯奇買下了一家裁縫店面,正好是巴德維的新店址。」她笑著看向里 帝斯奇。

 

薩兹一愣。

她居然直接把責任歸給帝斯奇。

 

「費茜女士,我和安華 度妥約合作,這樣的貨品掛在帝斯奇家族名下是自然的事。」

里 帝斯奇不笑了。

「我正想問,妳代表誰來向我質詢?我們家族已經投注大量資金引進卓立督的人才,委託我指控的巴德維也正是其中之一。」

 

「是嗎?我聽說巴德維是你今年才雇用的。」費茜背對著薩兹,絲毫不退讓:「這麼說,他是證人了?那他之前又是為什麼到瓦勒斯堤?」

 

「我看中的是他過去身為各大家族聘用的高級裁縫師。」里 帝斯奇不快不慢,一字一句:「至於他先前的客戶,述我直言,我不清楚,也沒有義務回答。」

 

突然,塔夫打斷這個對話。

「庭上,我方要求駁回證言,帝斯奇代表,巴德維並沒有出面指證,那麼,他怎麼進行委託。就算真的有需要,也不該由你出面,就我所知,你與巴德維的合作關係,應該並不是對等,而是資金上的單方面支援。」

 

主導官同意了這個說法。

但被插話的費茜皺起眉,這是她不耐煩的前兆。

 

她瞥塔夫一眼,又對著里 帝斯奇:「你問我的立場?我是由總督府的保爾德家族授權。」

不再看里 帝斯奇,她一轉頭,卻也沒給迦頻耶插話的空間:「霍燕代表,接下來我就照商業協會的規程走,要是有錯,妳隨時指正。」

 

薩兹看向迦頻耶,卻看不什麼徵兆。

 

費茜的聲音不再沾黏,轉而如針尖刺出:「現在,通行證由瓦勒斯堤代表暫管,自然委託指控等等義務也該由總督府去進行交涉,而不會由帝斯奇家的人來介入。況且,巴德維?霍燕代表,這是在說什麼?」

 

中間有一段沉默,不長,可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就這麼決定了。

 

薩兹突然想到什麼,喉嚨像是被冰塊哽著麻痺了。

(待續)



《末日誕晨1 殭屍粉 》文案-走私男將發現的世界真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LORWA&aid=4778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