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章 海豬神祉與蛇方舟(63)
2016/01/19 07:38:00瀏覽19|回應0|推薦0

「欸,這不是火。」

 

薩兹抬頭看他,胖子又怕他不信一樣,指著那些壁燈。「不是火耶。」

 

燃料充足的火舌放射狀展開,乍看起來猛嗜。

薩兹本皺著眉,但很快發覺,火焰沒有傳來熱氣。

 

他抽出短刀,刀刃穿過霧氣狀的燈火。

 

整排壁燈猛然暗下來。

 

一瞬間,充斥穢土的空間轉變。

 

積累厚重塵土的灰黑地面,現在是塗上金箔的磚瓦階梯。

 

薩兹聞到各種扔進爐火焚燒燻出的名貴香料味。

 

燃著不同焚香的爐子應該就在附近,混合出種雖然好聞,卻沉重的氣息。

 

周遭雖然明亮可見,但光線像是從牆壁滲出,薩兹往上看。

整個地下空間被抽高,整排壁燈的火,也冒出有熱感的煙氣。

 

胖子還在,睜大眼轉頭看薩兹。

 

薩兹看回去。

「現在是真的火了。還有問題?」

 

「哈哈。」胖子皮笑肉不笑。

「說重點,你給我一記還是我給你一記?」

 

薩兹沒說話,順手用腰繩把地上的短刀捲上來。

這個動作做得很流暢,和最擅長那個時期差不多。

 

薩兹注意到胖子的視線跟著這個動作。

於是,他用下巴示意不遠處的轉角。

 

兩人走過去,看到一道往下的螺旋石階。

下方應該有水,依稀能聽到水滴落的聲響。

 

他們聽到從水裡鑽出的嘩啦聲。

帶著水氣的腳步聲,踏上了台階。

 

「嗯?下面有人?」

胖子對著不見底的樓下探頭探腦。

 

腳步聲還在,薩兹也往下瞥了瞥。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人。」

 

胖子眨眨眼:「也是啦,那現在要怎麼辦?」

 

薩兹盯著石階。

他想往下走。

 

也許,下面那裡就有十二附屬想掩蓋的東西。

他們剛才不就觸發了「錄像迴廊」。

這一定和十二附屬間,真正共同保有的秘密有關。

 

薩兹開始調整裝備。

他沒有帶多少工具,手摸過腰,一柄短刀,幾個袖扣,鞋底內藏刀刃,腰繩。

昨晚都整理過了,狀態都正好。

 

「你──要下去?」

胖子聲音都僵硬了,

 

「我?」薩兹斜著看過去:「你不是還欠葛咧債嗎?」

他把短刀綁到腰繩末端,拋擲幾次確定穩固,又確認鞋跟沒有沾到會打滑的東西。

 

「唉,這個。」胖子翻了白眼,呵呵乾笑幾聲。

 

薩兹往階梯下走,掏出那塊火翡翠,綠光像是染到手上的顏料一樣渲染開。

 

突然,後面的胖子「欸」了一聲,腳步重重跟上來。

「大少爺都這麼難搞。」

 

薩兹眼看前方,嘴角上揚。

「你就這樣空手下來?」

 

「我會的多了。」

胖子哼著氣:「你老家是在大陸那邊吧?」

 

薩兹停了一下。

「是啊,為什麼問這個。」

 

「因為你聽到『聲音』還往下走。」

 

薩兹眨眨眼。

「怎麼說?」

 

「聽過魚人?啊,也是,大陸人應該不知道。」胖子沒等薩兹回。「我家老人很信這個。」

 

薩兹想了想,噢,他懂了。

「你是指海神?」

 

他看過書,瓦勒斯堤原始信仰中,認為最早的母系是海神遺留在島上的後代。

 

「海神?」胖子想了想,點頭。「神不神是不知道啦,只能確定不是人。」

 

薩兹沒回,但是繼續看著胖子。

 

「噢,你看過上面那個雕像吧,不,不是真的長那樣,相信我。」果不其然,胖子又說下去。

「應該在靠水邊的貿易點那邊吧,有太陽的時候出來,教人天象、醫藥、建築什麼的,沒太陽時就回水底老家。」他揮手:「基本就是聰明的水生蜥蜴。」

 

薩兹聽了,眼神平移過去。

「所以牲驗祭是在酬謝他們?」

 

「欸,之後誰知道發生什麼了,反正後期不少傳說裡都提到它們嗜殺,隨身帶著武器,一下就可以把人戳穿,切成好幾塊。大概終於被受不了吧。」

 

「就叫火槍?」薩兹說得很簡潔,胖子沒有反應過來。

他吱唔兩聲。

 

「火槍?噢,火槍?我不太確定,你從哪聽來的?」

 

薩兹指向下面。

「我是說,下面會有火槍嗎?」

 

「那要看是不是魚人。」

 

「是不是魚人也不重要啊。」薩兹揚起眉回堵。

 

「怎麼不重要?」

胖子聲音拉尖。「你這阿呆,要當魚餌還拉著我,沒好處我才不幹。」


(待續)



《末日誕晨1 殭屍粉 》文案-走私男將發現的世界真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LORWA&aid=43987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