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台獨vs.心靈統一】沒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是誰跟誰的共識?
2016/10/10 00:08:21瀏覽847|回應17|推薦13

.

http://udn.com/news/story/7339/1982252
兩岸拔河 心靈台獨vs.心靈統一
2016-09-25 05:26 聯合報 黃年/評論工作者(台北市)

●本文是作者近日在北京參加一項兩岸座談的書面報告

大會座談的主題是:「民進黨時代的兩岸交流:挑戰與出路」

挑戰人人都看得見,問題在出路。

鄭必堅先生說:「眼界決定境界,思路決定出路。」據此可言,兩岸沒出路,關鍵在思路的境界不夠,所以要開闊並提升思路。

暫時擱下當前的困局,從宏觀架構看,我們或許不妨想像:兩岸未來的走勢,有無可能形成一場民進黨的「心靈台獨」和北京的「心靈統一」的拔河?這是我想談論的思路與出路。

思路的起點是:對民進黨而言,「台獨」不是只有一種「台獨」;對北京而言,「統一」也不是只有一種「統一」。

在二○一六總統大選以前,我曾發表過三個與本文有關的看法:

一、我認為,蔡英文在當選執政後,不會再操作「法理台獨」,而是改採「心靈台獨」。這也就是,台獨不只一種。

二、我認為,由於不再有正名制憲的法理台獨,九二共識裡的「反對台獨」就成了無的放矢,而「一中各表」就會變得更重要。

三、我認為,由於不再正名制憲,民進黨新的台獨思維是「不抹掉中華民國四個字的台獨」;所以,北京也應當有一種新的統一思維,也就是「不消滅中華民國的統一」。這也就是,統一不只一種。

這些,都是我在選前提出的看法。

心靈台獨 比文化台獨更準確

先談心靈台獨。一般都說是「文化台獨」,文化台獨是指一種社會意識,心靈台獨則是指一種更深層的人格狀態。我覺得,對於台灣目前的傾綠民意樣態,用心靈台獨來說明,可能較文化台獨更準確。

比如說,所謂的「天然獨」,若稱之為「文化台獨」,就不如稱之為「心靈台獨」來得深刻。一旦到了心靈台獨的境界,也就不必再求法理台獨,甚至也不必再找什麼文化上的理由;到最後,可以只是沒有抹掉「中華民國」四個字,其他都心靈台獨了。這就是借殼上市。不必正名制憲,也能「台獨」。

走到今天這個地步,民進黨的「中華民國」有兩種發展的可能性:一、借殼上市的中華民國。二、一中各表的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憲法 兩岸攻防武器

接著就談一中各表。蔡政府不再操作法理台獨,就必須以新的標尺來檢證其兩岸政策,這標尺就是「一中各表」。

當下,有一個十分清楚的景象是:兩岸當局都朝向中華民國與中華民國憲法來尋找交集點。

在選前,王毅的「憲法說」,不論是有心或無意,皆是指向「他們自己的憲法」這個方向;選後,有更多的大陸智庫都主張蔡政府應回到中華民國與中華民國憲法,甚至說「憲法一中」就可以等同於「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另一方面,蔡總統在就職演說中說「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兩岸事務」,亦顯有「憲法一中/一國兩區」的暗示。

可見,北京欲以中華民國憲法來防獨,蔡政府則欲以中華民國憲法來抵擋北京的壓力。其實,這些皆可謂是「一中各表」的操作,只是北京和蔡政府都不承認。

當前的事實是,在北京與蔡政府間,如今中華民國的分量都上升了。但是,如果不及時將民進黨往「一中各表」引導,那麼「心靈台獨/借殼上市」就會一路走到底。

再談新的統一思維。習近平主席說:「我們追求的統一,不僅是形式上的統一,更重要的是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也許可以說,這就是「心靈統一」;或者,有無可能把這句話提升成為「心靈統一」的架構。

接著下來,不妨用「心靈統一」與「心靈台獨」對照著來說。

如果台灣不再操作「法理台獨」,北京就幾乎絕無可能「武力統一」,因為武力統一在國際及在兩岸皆無正當性。而若北京不再能採「武力統一」,即須採「和平統一」,說到底,就是習近平所說的「心靈契合的統一」,也就是「心靈統一」。試想:沒有心靈統一,如何能和平統一?

前面說,「心靈台獨」是「不抹掉中華民國四個字的台獨」;那麼,北京有無可能出現一種「心靈統一」,那就是「不消滅中華民國的統一」。這就是把「心靈統一」和「心靈台獨」對照著說。

其實,「心靈台獨論」正是習近平「心靈統一論」的悖論。可以說成:「我們追求的獨立,不必是形式上的台獨,只要台灣人民的心靈契合。」

武獨或武統 現在皆無可能

我想,大家都會承認,兩岸情勢,武獨或武統皆無可能。現在及未來的情勢可能是也必須是:文化台獨與文化統一的競合,亦即心靈台獨與心靈統一的競合。也就是一場心靈的拔河。

拔河的場面,觸目盡是。例如,辛亥革命紀念日、對日抗戰紀念日、台灣光復紀念日,及孫中山一百五十年誕辰紀念日,台灣都非常淡漠,但大陸卻搞得紅紅火火,對這些涉及文化及心靈的事件,比台灣更熱衷。

這些皆是文化統一與文化台獨的角力,也就是心靈台獨與心靈統一的拔河。不過,現實卻是,如前所述,習近平對「心靈契合統一」雖有先見之明,可稱他是「心靈統一」的創制者,但仍然被「心靈台獨」搶先了一步。

北京回填自己挖的坑

台獨成因複雜,但主要是因台獨與北京內外交迫的「去中華民國化」所致,而北京在這方面責任還要大於台獨勢力。

且看當前情勢:一方面北京未放棄「中華民國已經滅亡」的政策,另一方面又要主張台獨的民進黨政府回到中華民國和中華民國憲法,這難道不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在「中華民國已經滅亡論」下,中華民國在現實上不能維持自尊,也看不到得以保全尊嚴的未來;於是中華民國遂成有些台灣人在心靈上的負荷與恥辱,因而催生了「心靈台獨」。北京倘要改變這個趨勢,顯然亦知須從「心靈統一」入手,須先回填台灣因「去中華民國化」所形成的文化及心靈空洞,把中華民國先補滿填實。

須知:對台灣去中華民國化,就是去中國化;要台灣回到中國,就必須先回到中華民國。所謂「心靈台獨/心靈統一」的拔河,在現階段,其實就是「掏空中華民國」與「回填中華民國」的拔河。

我覺得,北京這幾年做的事,就是以前挖了一個洞,現在要把它填回去。

今後,將是心靈台獨「掏空中華民國」,與心靈統一「回填中華民國」的速度比賽。面對「心靈台獨」的方興未艾,北京必須設法將民進黨從「借殼上市的中華民國」,拉回到「一中各表的中華民國」。

北京看「心靈統一」,不應是「你吃掉我/我吃掉你」的「被統一」,而應是「你不吃掉我/我不吃掉你」的「互統一」。所謂「互統一」,大屋頂中國、一中三憲、第三主體、共同締造論或歐盟模式等,皆是可以思考的方向。

台獨有了新的想像力,「心靈台獨」是新的台獨,也就是「不抹掉中華民國的台獨」。因此,北京會不會也有新的想像力,「心靈統一」即是「不消滅中華民國的統一」或「保留了中華民國的統一」?

回到中華民國 對兩岸都有利

有人說,現在是「天然獨」與「天然統」對抗的時期,但其實也是「人造獨」與「人造統」對抗的時期。既然人能造之,人也能改變之。兩岸當局若能以「中華民國」為交集處,穿過「一中各表」,即可能以「大屋頂中國」為「心靈契合」的歸宿。

也就是說,兩岸關係可以建立在縱橫兩條軸線上。一條是處理現狀的空間橫軸,就是一中各表;一條是指向未來的時間縱軸,就是大屋頂中國。

我曾提出「杯子理論」:「台灣是水,中華民國是杯;杯在水在,杯破水覆。」只要兩岸都回到中華民國,必對維持兩岸現狀有利,也對走向兩岸未來有利,而且對藍綠紅三方面都有利。只要民進黨仍甩不掉「中華民國」這只杯子,就有可能將其導回「一中各表」。

蔡政府似乎正在嘗試「另一種台獨」,也就是「心靈台獨」;北京會不會也思考「另一種統一」,建立起「心靈統一」的架構。那麼,也許我們就可看到一場「心靈台獨」與「心靈統一」的兩岸拔河。

其中的要領是:不是只有一種「台獨」,也不是只有一種「統一」。

============================

http://www.storm.mg/article/172016
夏珍專欄:民調雪崩後 蔡英文要感謝洪秀柱伸出援手
夏珍 2016年09月30日 06:40

{略}

馬英九擴大交流,緊守一中各表底線

馬政府八年,與兩岸關係再緊密,都不能不緊守「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底線,不過,即使是絕對執政,馬政府的處境和當前蔡政府處境相去並不太遠,民調也是在第一任就下滑,頂多是雪崩程度輕重之別,至於在兩岸相關政策上,馬政府愈用力推,後座力就愈大;過去的民進黨因為少數執政的不安全感而擁抱深綠,馬政府在第二任面對政黨再更迭的壓力,國民黨內部顯然也有分裂之虞,洪秀柱「一中同表」的換柱風波,就是代表號,沒想到,洪秀柱當選黨主席後,一不做二不休,搞出「和平政綱」,索性一舉廢了「一中各表」,前副總統吳敦義隔海大呼,「國家尊嚴不能偷工減料,一中各表不能亂(省)掉」,不過,呼也沒救了。

洪秀柱的思維雷達肯定測不出自己幫了蔡英文這麼大一個忙,就在蔡英文發給民進黨員一封信的前幾天,吳敦義隔海說不能亂刪,副主席詹啟賢滅火說「沒有(一中各表)不表示刪了」,國民黨組發會選動部旋即發了一封信給群組黨員:〈和平政綱作為九二共識外的另一種選擇〉,引據一連串民調數據指稱,九二共識的內涵是不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已經產生變化,「本黨實應嚴肅面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已經無法獲得多數台灣民眾認同的事實,必須針對兩岸關係另尋一條能夠為被多數民眾接受的出路,而『和平政綱』正是可以扮演此一角色的選擇。」這不是擺明了一中各表「被蒸發」了嗎?

20160904-中國國民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陳明仁攝)
中國國民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和平政綱。(陳明仁攝)

洪秀柱的和平政綱,為蔡英文解套

洪秀柱難道不明白當「一中各表」被蒸發掉的同時,蒸發的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是中華民國?難不成國民黨真要扛起殺朱拔毛反共復國的未竟大業?國民黨要扛,不問問台灣人民要不要扛嗎?沒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是誰跟誰的共識?不要忘記,當年辜振甫堅持不點頭,電文往返所確定的不過就是兩岸交流不能無視中華民國,國民黨不肯跟共產黨「各表」,除了北京,誰要跟國民黨「共識」?

洪秀柱廢了「一中各表」,形同把「和平政綱」擱進國民黨的冷凍庫,只能期待來者有沒有機會重新把「一中各表」端出微波後,再看看「九二共識」還能吞不能吞,而在這段期間裡,又何須爭議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呢?因為連國民黨都認為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內涵不被認同,至此,北京心心念念蔡英文未答完的考卷,不必答了。

{略}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772541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6 02:55聯合報 記者鄭媁/台北報導〈藍委納悶:洪為何要丟掉「各表」這寶貝〉
2016/10/30 17:50

.

人間煉獄 發表於 2016/10/26 11:44:07 # 46樓

一堆統戰人士滲透在國民黨內部,國民黨真的該徹底「清黨」了,再不清,這個黨遲早變成中共的傀儡政黨...

------------------------------------------------------------------------
人間煉獄 發表於 2016/10/26 12:57:56 # 48樓
># 47樓
>明明沒有丟掉,你們為什麼要說丟掉?

因為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曾主張「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曾想用「一中同表」取代「一中各表」
洪秀柱的論述有幾個矛盾,因為害怕變成「兩國論」,所以「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
如此一來,就容易掉入一中框架,因為中共即使不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國際也只承認「一中」
「一中」絕對不會是中華民國,目前國際承認的「一中」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而非中華民國
換言之,就算改成「一中同表」,兩岸同時表述中華民國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國際也只承認「一中」
而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又與「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互相矛盾,因為洪秀柱的「同表」是指「整個中國」
但問題來了,兩岸並未統一,所處現實情況比較適用「各表」而非「同表」
如果是「同表」,把中華民國包含在「整個中國」裡面,而國際只承認「一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結果會如何呢?洪秀柱被統派及統戰人士騙得團團轉,大概腦袋還沒釐清問題有多麼嚴重
如果用「同表」,並且「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然後又要雙方互相承認,那只有一種可能性
那個可能性就是,中華民國成為港澳之後另一個附屬在中共之下的特別行政區,這是統一嗎?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6 02:55聯合報 記者鄭媁/台北報導〈藍委納悶:洪為何要丟掉「各表」這寶貝〉
2016/10/30 17:43

.

人間煉獄 發表於 2016/10/26 11:39:56 # 45樓

># 39樓
>洪秀柱也許是唯一看出中共準備武統的檯面政治人物,她提出兩岸要儘快開始政治談判,
>是真的在為臺灣抓住最後一個稍縱即逝的機會,結果被抹紅、扣急統的帽子硬是給搞掉了。
>5年後的解放台灣戰爭.又會死多少人呢?
>國防部官員曾向立法院報告,中共攻台的第一波戰爭,我軍傷亡人數估計為12萬8千人 !

中共最擅長的是「文攻武嚇」,再加「統戰策略」雙管齊下,對我中華民國確實造成極大影響
然而,中華民國老百姓也不是被嚇唬大的,五年後解放台灣不過是危言聳聽,台灣人不信這一套
洪秀柱禁不起共軍恐嚇,國民黨一群窩囊廢急著繳械表態,如此一來,不就正中下懷了,真是愚不可及

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一直是國民黨一貫的立場
孰料,洪秀柱竟害怕變成兩國論,竟主張「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竟捨棄一中各表,改成一中同表
洪秀柱領導下的國民黨竟改變了過去一貫的立場,這教藍營支持者如何適從?教藍營支持者情何以堪

統派及統戰人士的說法與39樓幾乎毫無二致,你們都認為洪秀柱是為了抓住最後一個稍縱即逝的機會
但實際上卻是把國民黨一步步推向萬丈深淵,讓國民黨失去原有的理念及核心價值

------------------------------------------------------------------------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9 17:55 聯合報 主筆室〈洪秀柱的和平政綱 為何過不了同志這一關?〉
2016/10/27 13:47

.

http://udn.com/news/story/1/2034543
【重磅快評】洪秀柱的和平政綱 為何過不了同志這一關?
2016-10-19 17:55聯合報 主筆室

國民黨內近來爆出的兩岸路線之爭,固然與去年總統選戰「換柱」紛爭,以及明年八月的國民黨主席選戰有關,但平心而論,仍是攸關國民黨未來兩岸方向的論辯,不能單純從人事、權力鬥爭的角度解讀。

此次爭論的核心,已經從「一中同表」和「一中各表」轉移到「兩岸和平協議」。洪秀柱說,此次國共論壇就是在研究簽署兩岸協議簽署的可行性。

回到洪秀柱過去一貫的「一中同表」主張,基本假設是九二共識已經不符所需,而「一中各表」又是溫水煮青蛙,甚至落入「獨台」的陷阱,因此她主張以「一中同表」取代「一中各表」。而兩岸既然要「同表」,就必須建立一個「超國家」的「一中」架構。「兩岸和平協議」自然就是這個「超國家架構」的依據。

明白了這個脈絡,也就可以理解:不論叫做「一中同表」或「深化九二共識」,甚至是「大一中架構」,「兩岸和平協議」都扮演了關鍵性的角色。有此協議,「同表」或「屋頂」才架得起來。

只是從各個角度來看,這套邏輯的漏洞都不小。首先,國民黨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不是真的到了必須改弦更張的地步?尤其當蔡政府因為不承認九二共識而讓兩岸關係陷入困境,國民黨卻自己要另起爐灶,否定(至少是不承認)這條路線,豈不可笑?

其次,是台灣在兩岸乃至於國際政治的架構中,硬道理向來不是「傾中」或「傾美」,而是在美中兩強之間取得平衡。美國固然口口聲聲說「樂見台海穩定」,然而一旦台灣走向與對岸簽署「和平協議」,美國能坐視不管嗎?

另外,洪版所謂的「兩岸和平協議」,到底是兩岸邁向統一的過渡,或者是兩岸統合、統一的終極解決方案?這一點,也不曾聽見國民黨提出此論述者有任何說明。而尤其重要的是,國民黨也自知現階段沒有簽署兩岸和平協議的可能,此時急著去對岸談協議,到底所為何來?

過去的連胡五項願景以及馬英九第二任總統的就職演說,確實也都提到「兩岸和平協議」,但兩者都是講過後即束之高閣,原因無他,就是此協議的衝擊不僅僅來自於政黨的支持,更攸關國際政治的角力。國民黨的兩岸、外交政策素來以「穩健」著稱,如今卻走上完全不評估就躁進的道路,別說黨內看不下去,對國際政治和兩岸稍有瞭解者,恐怕也很難認同吧。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8 18:17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洪秀柱恐想不到 她可能誤了國民黨的性命〉
2016/10/20 11:07

.

http://udn.com/news/story/1/2032156
【即時短評】洪秀柱恐想不到 她可能誤了國民黨的性命
2016-10-18 18:17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洪秀柱即將赴陸,藉國共一年一度論壇之便,與習近平會面。三十五位立委共組的黨團卻擔憂,洪秀柱若趁此次會見,將「九二共識」的內涵從「一中各表」改為「一中同表」,或者,將「一中各表」就此存而不論,只剩「兩岸一中」,則國民黨未來發展空間、或國民黨東山再起的可能,都將被她撚熄,一切煙消雲散。

黨團於是逆諫,洪秀柱必須於習近平前高喊「一中各表」,以示維繫「九二共識」正朔於不墜,絕不能摻入「一中同表」。雙方幾番折衝,決於今天見面溝通,二十六位立委聯袂而來,彷彿命懸一夕。

然而雙方高來高去,洪秀柱最終仍強調她必須「引領民意,而非隨波逐流」,總召廖國棟帶著憂色而去,彼此的歧見顯然並未抹平。

洪秀柱無疑過度輕看了黨團的憂慮,以為他們只是杞人憂天;甚至,她更可能自視過高,以為眾人皆醉我獨醒,她是狂瀾裡的一根砥柱,天降大任於斯人之仔肩,她不過是順天應命罷了。

黨團與洪秀柱之間的矛盾,反映的是國民黨此刻十分兇惡的危境。當這個黨已經氣若游絲,正在被政敵以「轉型正義」之名朋分豆剖的時刻,卻竟然陷入了路線的爭奪與徬徨。它最可能的結果,是加快了國民黨的敗亡,更難有一絲復興之象。

洪秀柱必須考量的是,國民黨的黨主席依其威權傳統,固可以乾綱獨斷,但執意走自己的路的後果,很可能一舉將她的黨淪為泡沫。她念茲在茲的「和平協議」,或許是兩岸免於陷於戰火的一帖政治處方,但她想不到的是,在它還不能救起這個島嶼前,卻先誤了國民黨自己的卿卿性命。

就算習近平在「洪習會」上,替洪秀柱苦心孤詣催生的「和平政綱」背書,也恐難讓「和平政綱」在台灣內部的支持度多得幾票,「和平政綱」需要的是跟鄉親父老一個接著一個的說服過程,而不是遠赴北京隔著海峽對台回銷。

「一中同表」、「和平協議」在台灣縱然不是票房毒藥,也絕不是市場寵兒,洪秀柱應清醒地認識到,只顧終日澆灌著她的理念,將讓她的黨走向凋零枯萎。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0 聯合報記者郭玫君/台北報導「馬當習的面」、「中華民國憲法」、「一中各表」、「兩岸隔海分治事實」、「正式會談中廿分鐘談話逐字稿」
2016/10/16 23:14

.

http://udn.com/news/story/8935/1304311
夏立言:馬當習的面 說了一中各表
2015-11-10 02:54:48 聯合報 記者郭玫君/台北報導

外界質疑馬英九總統在馬習會中只標舉「九二共識」,未談「一中各表」,陸委會昨公開馬總統談話全文,澄清馬總統在正式會談中當著習近平的面,陳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完整內容及「中華民國憲法」,還提及台灣民主發展。

馬總統還提到,雙方目前有很多政治上的障礙,不可能相互承認,但應可找到一些解決問題的方法。如「一中」的問題短期間內不容易解決,但廿多年前出現了「九二共識」,雙方總算找到一個可暫時擱置爭議的作法。回頭看,越來越多台灣人覺得,「九二共識」是目前最好的聯繫政治基礎。

外界緊咬馬總統只提一中、未提各表,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昨天在立法院強調,馬總統是我們國家政治人物中,第一位在大陸領導人面前把「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憲法」、「一中各表」講得最清楚的人,且提到兩岸隔海分治事實,促使陸方面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陸委會隨後公開馬總統在正式會談中廿分鐘談話逐字稿,全文顯示馬總統進一步闡釋稍早致詞的五點主張時表示,永續和平與繁榮,是兩岸關係發展的目標,而「九二共識」為達到此一目標的關鍵基礎。

馬總統說,一九九二年八月一日我方國家統一委員會全體委員會議通過「關於一個中國的涵義」的決議,內容是「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雙方所賦予的涵義有所不同」。

馬總統還說,兩岸在一九九二年十一月達成的「九二共識」,內容是「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其涵義可以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達」,這就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

馬總統說,我方表示內容完全不涉及「兩個中國」、「一中一台」與「台灣獨立」,因為這是中華民國憲法所不容許的;這樣的定位非常明確,也獲得台灣多數民意的共識。

至於馬總統為何沒在開場致詞時明確講出一中各表,夏立言坦言,事前準備很多套版本因應,也希望「一中各表」能完整說出來,但雙方有默契在一開始營造良好氣氛,決定盡量避開破壞氣氛的字眼;至於正式會談中,「我們很刺激他們,他們也很刺激我們」,彼此都坦率、講得非常清楚,不過陸方談話全文不便公開。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 我委曲求全地主張【和平統一.中華邦聯.漢字重整。三部憲法.三個國慶.三個總統。一國兩制.治權分立.國防同盟。聯合國兩席.友邦共享】
2016/10/12 13:13

.

What about that? ^@@^

============================

xSCFtw2  • 6:28 am

民主是最不壞的制度。

毛周在抗戰時期都曾公開大力頌揚美式民主,希望能在中國實現。

但中華帝國暴力復辟之後至今高聲拒絕施行近代西式民主,
而且帝國的軍隊至今高聲自稱是皇權集團的保皇軍,
而且皇權集團至今違法操弄各級人民代表和村長里長的產生,
而且皇權集團至今徹底宰制中央立法權和中央司法權,
而且皇權集團至今強迫納稅人包養許多民主花瓶集團,
而且皇權集團派駐地方的各級私官至今權力大於同級公官,
而且納稅人至今被強迫供養皇權集團非常龐大的私官體系,
而且皇權集團至今對納稅人違法封鎖許多對帝國的統治不利的重大事件的新聞,
而且皇權集團至今違憲禁止納稅人擁有公開反對皇權集團繼續擁有皇權的自由,
而且皇權集團至今明言或暗說這些都是六十多年前的納稅人的萬年歷史抉擇。

所以,
雖然中華帝國和中華民國都以漢族為超優勢主體,
雖然兩國現在都施行融合了社會主義理想的資本主義,
我衹能委曲求全地主張:
【和平統一.一中一表.中華邦聯.主權統一.漢字重整.共修國史】
【三部憲法.三個國慶日.三個總統.三面國旗.三首國歌】
【一國兩制.治權分立.內政自理.國防同盟.外事協商】
【聯合國兩席.友邦共享.各發護照.各派大使.各設外館.各發簽證】

.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2 08:21
攸關國家人民的安危福祉的大戰略, 不能依我們的主觀好惡行事, 而必須審度形勢, 做出客觀明智的抉擇.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2 08:17

我們提出我們對未來一中的主張, 這展現了對"一中"的誠意, 使老共無法打出民族主義的大旗, 師出無名, 來不了硬的, 台灣的安全當可確保, 這叫以攻代守.

我們提出我們對未來一中的主張, 僅管漫天喊價, 在民族主義的大旗下, 不管怎麼叫價都十足正當, 就算是"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也沒問題, 老共當然會就地還錢, 會談成什麼一中共識有各種可能, 可能只是"概念一中", 或"願景一中", 或聯邦邦聯的屋頂一中, 或....etc, 這一談就是幾十年, 也就帶來了幾十年的和平與繁榮, 這又有何不好?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2 08:02

"一中各表"只是對於現狀的描述, 但堅持這個說法, 就不可能長久維持這個現狀, 因為它沒有對"未來一中"的願景主張, 就明明白白地顯露出"一中"的虛假, 路人皆知其真意就是搞"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 老共又豈能假裝白痴而無所作為? 其結局就必然是人家的"真表"一中(一中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勝利, 而我們的"假表"一(一中就是中華民國)失敗, 台灣非自願地被統了, 下場最好就是香港模式.

套用格主的話: 中華民國的國力實在是抵擋不過中華共產黨帝國,而且每下愈況,那麼我們堅持【一中各表】就是坐待滅亡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珍 2016年09月30日 06:40〈民調雪崩後 蔡英文要感謝洪秀柱伸出援手〉
2016/10/11 20:22

.

http://www.storm.mg/article/172016
夏珍專欄:民調雪崩後 蔡英文要感謝洪秀柱伸出援手
夏珍 2016年09月30日 06:40

馬英九擴大交流,緊守一中各表底線

馬政府八年,與兩岸關係再緊密,都不能不緊守「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底線,不過,即使是絕對執政,馬政府的處境和當前蔡政府處境相去並不太遠,民調也是在第一任就下滑,頂多是雪崩程度輕重之別,至於在兩岸相關政策上,馬政府愈用力推,後座力就愈大;過去的民進黨因為少數執政的不安全感而擁抱深綠,馬政府在第二任面對政黨再更迭的壓力,國民黨內部顯然也有分裂之虞,洪秀柱「一中同表」的換柱風波,就是代表號,沒想到,洪秀柱當選黨主席後,一不做二不休,搞出「和平政綱」,索性一舉廢了「一中各表」,前副總統吳敦義隔海大呼,「國家尊嚴不能偷工減料,一中各表不能亂(省)掉」,不過,呼也沒救了。

洪秀柱的思維雷達肯定測不出自己幫了蔡英文這麼大一個忙,就在蔡英文發給民進黨員一封信的前幾天,吳敦義隔海說不能亂刪,副主席詹啟賢滅火說「沒有(一中各表)不表示刪了」,國民黨組發會選動部旋即發了一封信給群組黨員:〈和平政綱作為九二共識外的另一種選擇〉,引據一連串民調數據指稱,九二共識的內涵是不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已經產生變化,「本黨實應嚴肅面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已經無法獲得多數台灣民眾認同的事實,必須針對兩岸關係另尋一條能夠為被多數民眾接受的出路,而『和平政綱』正是可以扮演此一角色的選擇。」這不是擺明了一中各表「被蒸發」了嗎?

20160904-中國國民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陳明仁攝)
中國國民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和平政綱。(陳明仁攝)

洪秀柱的和平政綱,為蔡英文解套

洪秀柱難道不明白當「一中各表」被蒸發掉的同時,蒸發的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是中華民國?難不成國民黨真要扛起殺朱拔毛反共復國的未竟大業?國民黨要扛,不問問台灣人民要不要扛嗎?沒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是誰跟誰的共識?不要忘記,當年辜振甫堅持不點頭,電文往返所確定的不過就是兩岸交流不能無視中華民國,國民黨不肯跟共產黨「各表」,除了北京,誰要跟國民黨「共識」?

洪秀柱廢了「一中各表」,形同把「和平政綱」擱進國民黨的冷凍庫,只能期待來者有沒有機會重新把「一中各表」端出微波後,再看看「九二共識」還能吞不能吞,而在這段期間裡,又何須爭議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呢?因為連國民黨都認為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內涵不被認同,至此,北京心心念念蔡英文未答完的考卷,不必答了。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