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子曰:「德薄而位尊,智小而謀大,力少而任重,鮮不及矣。」2016-9-3蔡昏帝曰:「我們走我們的行程。」
2016/09/05 11:46:57瀏覽1370|回應6|推薦21

.

子曰:「德薄而位尊,智小而謀大,力少而任重,鮮不及矣。」

2016-9-3蔡昏帝曰:「我們走我們的行程。」

蔡英文造訪苗栗縣大湖酒莊,開心品嘗草莓酒及新鮮草莓。記者胡蓬生/攝影

=============================
http://udn.com/news/story/7339/1940142
羅智強/氣軍公教?蔡英文打造「何不喝美酒」形象?
2016-09-05 02:36 聯合報 羅智強/野台發起人(台北市)

九月三日,二十多萬構成國家安定力量的軍公教人員,為了捍衛尊嚴、抗議被汙名化,走上街頭怒吼。

正在台中參訪酒莊的蔡英文,被問及對大遊行的感想,竟冷淡地吐了一句:「我們走我們自己的」。

首先,蔡英文的行程幕僚實在該打屁股,就算蔡英文想在大遊行時離開台北,也有無數的行程可挑,挑在十數萬軍公教在忽晴忽雨的街頭上辛苦遊行時,去酒莊「開心品酒」,這幕僚,是故意想氣上街的軍公教?還是想打造蔡英文「何不喝美酒」的形象嗎?

再談那句「我們走我們自己的」。這當然又是失言,或者,如果不是失言,而是蔡英文的真心話,問題就更嚴重了。因為,這句話的潛邏輯是那些走上街頭的「軍公教」,不是「我們」,把組成政府中堅的軍公教劃為「非我們」的「異己」。

這邏輯不只是「傲慢」,更已構成「愚蠢」。因為沒有軍公教,就沒有政府,總統就如過時的老皇曆,沒半分用處。

所以,我寧可解讀這是蔡英文的失言。

但蔡英文可不只這「一個」失言,最近的她,彷彿得了語言癌一樣。在軍公教走上街頭前,蔡英文發表談話,強調年金改革中「軍人的特殊性,一定會列入考慮」,軍人當然有特殊性,但走上街頭的教師和公務員就「沒有特殊性」、「不需要列入考慮」嗎?單單把軍人拉出來喊話,置公、教於何地?

更何況,軍人上街頭並不是反改革,而是對民進黨和蔡英文長期為政治利益,帶頭汙名化軍人忍無可忍。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網路流傳的一張照片,在洪仲丘遊行時,蔡英文頭綁汙辱國軍的「國防布」黑布條,坐在一幀用髒話羞辱國防部的遊行大橫幅下,把軍人名譽踐於足下,這才是保家衛國的軍人,被逼上街頭的真正原因。蔡英文卻暗示性地將之簡化為「年金分配」的利益問題。這不是火上加油,什麼是火上加油?這還引起網路上質疑蔡英文想分化軍公教的猜疑。

比起前一個被記者臨時抽問後的「失言」,這個失言更嚴重,因為蔡英文顯然是照著準備過的稿子講的,她的幕僚竟沒能把關,準備這篇陷蔡英文於不義的稿子。

其他如在記者節,竟對媒體說:「我可以說話,但你們不可以發問。」又如,在執政百日如此重要的日子呼籲大家「不要用一百天評斷她」,她的幕僚卻沒先做功課,翻翻八年前蔡英文在馬英九上任一百天不但嗆聲還遊行。

凡此種種,顯示蔡英文和她的團隊,螺絲已掉滿地。

=================================

溫晴 • 16小時

是有多阿斗啊!妳常唸稿,所以忘了面對華航抗議時說的話嗎?「若不是忍無可忍,人民怎會……」真是腦殘低商,就建議妳別老是依賴稿子,結果天天自掌嘴(¬_¬)ノ

----------------------------------------------------------
http://udn.com/news/story/1/1939021
陳抗不斷 蔡英文:沒必要就不要常常上街頭
2016-09-04 11:49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即時報導

9月、10月街頭陳抗不斷,人民紛紛走向街頭。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民眾可以大聲提醒政府、也可拍桌;但她認為,走上街頭是人民的權利,但「沒有必要就不要常常走街頭」。

總統蔡英文今天參加105年青年政策論壇時,入場時面對媒體提問,如何面對十月圍城時,蔡英文快步進入會場,一言不發;但蔡英文在回應青年提問,認為阿里山火車應該納入世界遺產時提到,如果你有一件事情告訴政府他沒有聽到,第二、第三次都可以大聲一點,甚至你可以拍桌子,他會覺得知道。

但是她認為,「沒有必要就不要常常走街頭」,因為這個社會除了提醒問題的存在之外,走街頭當然是每一個人的權力,但更重要的事是,走街頭之後,要坐下來好好的理性的來談,這是民主進步社會的更重要價值。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624/893110/
蔡英文:若不是忍無可忍 沒有一個空服員會走向罷工
2016年06月24日11:05     

華航空服員今零時開始全面罷工,今早出訪友邦的總統蔡英文,在登機前致詞特別表示,「我要再一次重申維護空服員的勞動權益,整頓華航、擦亮華航的招牌,這是新政府的重要任務,我一再強調新政府是解決問題的政府,我們會認真面對各位的問題,出訪期間也會持續關心各位的同事,並且要求行政團隊與華航新的團隊全力以赴  讓此事能圓滿落幕。」

蔡英文表示,她要特別感謝陪同出訪的華航機組人員,特別是空服員,她知道大家心裡背負很大壓力,一方面心繫在台灣努力爭取權益的夥伴,同時也背負為台灣拚外交,為國家拓展國際空間的責任,但處這樣兩難的處境,她的心情非常沈重,如果不是忍無可忍,沒有一個空服員會走向罷工。

蔡英文登機前,媒體追問飛機上是否會和空服員聊聊,蔡也說,「會啊」。(陳郁仁/台北報導)

出版時間:09:38
更新時間:11:05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73147692

 回應文章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5新聞深喉嚨 又是綠色髮夾彎!在野嗆「街頭見」!執政說「別上街」!
2016/09/06 18:25

.

https://youtu.be/SIqWZMoyNGQ?list=PLD0nIS14ohhcUP96cwK8uyRrPberiSOmz
2016.09.05新聞深喉嚨 又是綠色髮夾彎!在野嗆「街頭見」!執政說「別上街」!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年9月10日蔡英文總統競選時舉辦觀光政策發布會,當時已保證當選後陸客不會減少,
2016/09/06 16:31

.

http://udn.com/news/story/1/1942822
陸客驟減是誰的錯?業者:小英選前有承諾
2016-09-06 11:17 聯合報 記者邱瓊平╱即時報導

兩岸關係凍結,陸客來台人數驟減,觀光產業受嚴重衝擊,9月12日將走上街頭,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臉書發文指出,「有陸客是為了九二共識來台觀光的嗎?這才是本質問題」。

百萬觀光產業自救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觀光產業不涉及政治與意識型態,只希望政府兌現選前承諾,去年9月10日蔡英文總統競選時舉辦觀光政策發布會,當時已保證當選後陸客不會減少,民進黨歡迎陸客來台。

李奇嶽也重申,台灣歡迎全世界旅客,也歡迎大陸旅客來台灣作客,身為觀光產業,將盡全力接待來自四海的旅客,讓旅客賓至如歸,業者期待新政府各級長官能重視觀光產業現在面臨的困難。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臉面對年輕人」月領7萬退休師沉痛告白
2016/09/06 15:23

.

http://udn.com/news/story/9/1942909
「沒臉面對年輕人」月領7萬退休師沉痛告白
2016-09-06 12:28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軍公教抗議年金改革,9月3日走上街頭表達訴求,引發各界熱議,一名退休教師在去年接受專訪時曾說過一定要年金改革,不然政府的財政無法負擔,他也舉出自己的例子,退休的他年領84萬,月領7萬元,跟退休前的薪水差不多,覺得「沒臉面對年輕人」,這篇文章最近又在網路上引起瘋傳。

據《今周刊》2015年的報導,今年七一歲的退休教師陳彩仁,以前在北市介壽國中教書,退休後他拿的退休金,月俸加上一八%優存,一年可以領八十四萬元,等於一個月拿7萬元,跟退休前的薪水差不多,還有年終慰問金和三節獎金等。

陳彩仁說家裡親戚有十個是軍公教人員,退休後每個人如果都年拿84萬,一年就拿國家800萬,10年後就是8000萬,金額直逼1億元,又拿介壽國中退休教師來講,退休的教師有200多人,比學校裡面的教師還多,光老師的退休金,一年就要花上幾億元,因此他認為年金一定要改,退休金對政府財政是一大包袱。

另外光退休軍公教的年終慰問金就要兩百億元,退撫金也要九百億元,造成基礎建設的預算縮減,而很多公務人員也是拿這些錢出國,沒有把錢留在台灣,對台灣就業沒幫助外,對經濟成長也沒有用。

他也說了,看到自己學生大學畢業後領22k,自己退休後卻領了那麼多錢,覺得「沒有臉面對他」,現今社會靠的是年輕人,卻讓上一代的人扯後腿,該如何讓他們信服,最後他也提到,軍公教為了讓社會和諧,應該第一個跳出來支持改革,結果卻抓著退休金、年慰金不放,逼到年輕人,成世代衝突,社會就沒有互信,蕩然無存。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記者節(2016年9月1日),蔡昏帝竟對媒體說:「我可以說話,但你們不可以發問。」
2016/09/05 13:19

.

http://classic-blog.udn.com/SCFtw2/35050947
仇佩芬 2015-11-6〈總統府譏蔡英文:敢不敢學馬總統,被媒體問到飽?〉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902/941217/
小英禁記者發問 藍營罵高傲到令人傻眼
2016年09月02日17:56  

總統蔡英文昨天前往台南樹谷園區參訪奇景光電公司,傳出向媒體說:「我可以講話,但你們不能發問」。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在臉書痛斥蔡英文高傲,並諷刺當天還是記者節,蔡總統的行為讓人超傻眼。

李明賢在臉書寫下「蔡英文這種態度說穿了就是只把媒體當成喉舌、當成為滿足民進黨利益而生的傳聲筒,卻不願意盡受監督制衡的義務,豈有此理?」「阿賢已經不想拿蔡英文說過『謙卑謙卑再謙卑』,實際行為卻是高傲高傲再高傲來罵總統了,她早就自打臉無數次到臉都腫了。阿賢認為她真正信奉的是『八年努力抵不上八秒失言』這句話,所以為了避免失言,只念稿不接受提問。只讓文稿小組華麗的詞藻替自己說話,而不讓真實的蔡英文有機會說真心話,因而受傷。」

李明賢認為蔡英文是一位「極度自私自利的總統」,更重要的是,她絲毫沒有想掩飾的意思。(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昏帝“智小”
2016/09/05 12:36

.

蔡昏帝“智小”

http://classic-blog.udn.com/SCFtw2/71727424
八年前發動「百日倒馬」大遊行,今日「勿用百日評政績」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昏帝“德薄”
2016/09/05 12:29

.

蔡昏帝“德薄”

http://classic-blog.udn.com/SCFtw2/68007631
2016-07-28 環球時報〈社評:蔡英文區別對待大陸遇難者很冷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