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秀柱在兩岸議題上再三犯錯,死不悔改,嚇跑中間票,換柱也宜!
2015/10/09 21:27:47瀏覽511|回應2|推薦10

.

geotrax 發表於 2015/10/09 04:33:49   # 1樓

終極統一或許真的是柱姐的真心話,只不過策略錯了可以改,政見不妥也可以修正,大家幫忙抝一抝,瞎扯胡頼,唬㘓一番,事情也就可以解決了,不是嗎?
台灣選民可愛又善良,没一會兒就會忘了這些....
國民黨同志若有三分之一民進黨員的戰力,遇到事情時全員死挺,硬拗鬼扯,顛倒是非, 指黑為白,這些根本就是小事一條。
同志不支持反扯後腿兼捅幾刀才是真的。

-------------------------------------------------------------------
SCFtw2 發表於 2015/10/09 06:47:58   # 2樓

黨內實力派與洪秀柱互不信任,情況一開始就這樣。洪口尖舌利,又得罪王金平,非常不智。

兩岸議題是藍綠攻防重中之重,要爭取的是中間票。洪秀柱被張亞中那些人帶壞了。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最穩妥的立場,不統不獨不武是目下最好的政策,岩里政男蔡十八和賴皮柯猴都在奉行,蔡十八所強調的維持現狀就是不統不獨不武的守勢現狀,她靠這個拉中間票很成功。【不統不獨維持現狀】的民意早已穩定過半,不可能期望中間票會在幾個月之內被任何人說服轉而支持攻勢旺盛的一中同表終極統一。選戰凶險,藍軍要嚇跑中間票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高喊一中同表終極統一。大眾可能是愚昧的,黨內實力派事實上是一群爛人,但總統選戰不能讓佔多數的愚民遠離你,母雞必須帶好小雞。

洪秀柱在兩岸議題上再三犯錯,死不悔改,嚇跑中間票,換柱也宜!

-------------------------------------------------------------------
http://udn.com/news/story/8762/1238427
新聞眼/洪秀柱的兩岸論述 馬吳都勸過
2015-10-09 03:02:19 聯合報 本報記者陳洛薇、林河名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重申她的兩岸主張是正確的,馬英九總統曾公開在電視上說,兩人的兩岸政策主張幾乎一樣,指洪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一看就知道。黨政高層昨天表示,馬總統私下多次力勸洪秀柱回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溝通結果不是很順利。」

馬總統七月接受電視台專訪時,曾闡述洪秀柱的兩岸論述。馬總統表示,「這一看就知道嘛,所謂一中同表,同時表達嘛,內容其實跟我們(一中各表)一樣啊!都是我們有自己可以解釋的空間啊!(一中各表)你看七年下來相安無事,這個互信非常重要,所以這個洪副院長對這點非常了解。」

被問到是否相信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參選人也會延續他的主張?馬總統表示,「應該會,而且這是在我們政綱裡面就有的,這樣的話,大陸就會放心,美國也放心。」

洪秀柱昨拿馬總統這段話為自己背書,但黨政高層透露,馬總統與洪秀柱深談多次,希望洪秀柱必須回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兩岸論述主張,馬是為了要為洪淡化「一中同表」的爭議,才公開說洪秀柱的「一中」主張和他一樣。

黨政高層表示,國民黨政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洪秀柱的主張卻是一中同表、憲法終極統一,與馬總統主張的兩岸一中各表、不統不獨不武並不相同,至於洪秀柱是否有講過一中各表、不統不獨不武,「那就不太清楚了。」

據了解,國民黨十九全代會通過提名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當天,洪要上台前,坐在她旁邊的副總統吳敦義還特別對洪說,「妳上台要講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一切疑慮就會化解了。」但洪當場完全沒有回應,上台後也沒講,讓吳敦義感到相當錯愕與不解。

世界台商「挺柱後援會」總會長黃正勝昨天表示,洪秀柱講的「兩岸終極統一」非常不妥當,兩岸關係是國民黨的最強項,結果怎麼反過來被自己打死?「捅這個馬蜂窩幹嘛啦?」他曾當面對洪說過,「兩岸終極統一」讓很多海外台商很疑慮。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32615723

 回應文章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2 蘇起〈台灣安全的新變數〉
2015/10/12 19:52
xxxxx
SCFtw2(SCFtw2) 於 2015-10-12 19:54 回覆:

.

http://udn.com/news/story/7339/1242949
台灣安全的新變數
2015-10-12 01:18:04 聯合報 蘇起/台北論壇董事長、國安會前秘書長

當前台灣的論政情況大概只有「真空」兩字可以形容。兩大政黨對於國家未來可能面對的大事幾乎完全「不看、不聽、不想」。過去思想敏銳、言論澎湃的綠營菁英現在已經明顯定於一尊,為了避免犯錯,紛紛迴避重大政策的討論。而藍營士氣普遍低迷,多數人雖有想法,卻好似根本提不起精神參與公開論辯。這使得最近兩件與台灣安全直接相關的重大消息,竟然遭到漠視。

第一件是九月中旬美國華府智庫舉辦的台灣研討會。應邀午餐演講的是美國公認「台灣通」的任雪麗教授(Shelley Rigger)。她指出兩個新狀態正在進行。其中之一就是北京是否開始對台灣感到絕望,覺得在統獨問題上「時間不在中國這邊」而「不作為的風險將高於作為的風險」。她指出台灣民眾的「台灣人(非中國人)認同」已經上升到六成。民調還顯示,假設沒有戰爭風險,已有高達八成的台灣民眾支持獨立;即使有戰爭風險,支持獨立的人竟也有百分之卅至卅五。另一個就是中國大陸的內外問題是否嚴重到北京必須訴諸民族主義,借助對外動作來轉移人民注意力的地步。她擔心這兩個進行中的狀態會使台海危機提早出現。

更讓她憂慮的是,對目前上升中的戰爭風險,台灣似乎全不在意,繼續沉醉在「催眠的Hello Kitty文化」,不願思考任何讓人不舒服的現實話題。

第二件是美國的著名智庫蘭德(RAND)公司在習近平主席訪美前一星期發表受美國空軍委託、由十四位專家執筆、長達四百頁的報告「美中軍事記分卡」(The US-China Military Scorecard)。它依據台海與南海的美中軍力對比,設定一九九六、二○○三、二○一○及二○一七年為切入點,針對美中互攻空軍基地、各自空優、互攻海上艦隊、各自太空作戰、網路作戰等九項可能的衝突方式(排除核戰),進行模擬推演,試圖找出何者在何領域較有勝算。

在台海部分,一九九六及二○○三年的各項對比絕對有利於美國。二○一○年,美國仍有四項優勢,其餘五項已與中共平分秋色。二○一七年,美國優勢只剩三項(網路作戰、打擊中共艦隊、及飛彈攻擊中共基地),與中共平手四項(各自空優、各自太空作戰),但對台灣最關鍵的兩項,美國卻都落居下風。

重中之重是美國的航空母艦群。根據該報告的推演,由於中共反艦導彈、巡弋飛彈、潛艦及偵測能力的大幅提升,所以「成本高、乘員多、象徵意義大」的航空母艦在「衝突初始的幾個星期內」將明顯居於劣勢,最好退居中共飛彈射程(即兩千公里)以外的海域。因此它協防台灣(離大陸僅一六○公里)的力量將大幅減弱。

另一個美軍劣勢就是空軍基地的脆弱性。中共飛彈現已精準到誤差只有五公尺的程度,很可能迫使區域內的美軍基地「好幾天」甚至「好幾個星期」都不能起飛作戰。

對許多緬懷一九九六年飛彈危機時美國航母馳援的人來說,蘭德描繪的上述畫面一定非常刺眼,但它卻是冷酷的現實。它最直接的軍事意涵是,台灣不少人過去、甚至現在都還深信不疑的「中共不會打」、「美國必來救」的兩項假定,必須重新評估。如果無視於這個新常態,繼續把過時的假定作為向支持者宣傳甚至制定政策的基礎,恐怕不只台海沒有和平,而且台灣沒有安全。

同樣重要的是它的政治意涵。因美中在東亞的軍力已在伯仲之間,兩者又都是核武持有國,所以雙方第一要務都是避免衝突。以南海為例,美國針對中共的主權主張及填海造礁已多次嚴詞撻伐甚至出動軍機示威。但美國官方也公開承認,自習近平上任後的三年內美機就不曾進入中共所佔島礁的十二浬(即領海)內,也就是不以實際行動挑戰中共的主權主張。根據蘭德的上述研究,美國在南海的軍力仍較中共略佔優勢(即九項有五項領先,四項平手)。即使如此,美國在南海依然深自克制,避免與中共直接衝突。那麼在北京實力及意志力都更堅強的台海地區,美國怎願為台灣而甘冒與中共對撞的危險?

所以台灣必須減少對外力的過度心理依賴,積極負起自身安全的責任。其中軍事防衛的角色固然重要,政治智慧的成分恐怕更要大幅提高。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個轉貼欄~~~
2015/10/09 21:36

.

https://city.udn.com/51173/5340088
2015-6-19 石之瑜〈華府鴻門宴…給柱姐3策〉+ 2015-6-21 桑品載〈洪陷「家變」 談訪美言之過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