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恥政客蔡十八】八年前發動「百日倒馬」大遊行,今日「勿用百日評政績」
2016/08/24 14:12:27瀏覽1375|回應3|推薦17

.

王鴻薇在臉書po出馬英九與蔡英文的百日比較圖。圖擷自王鴻薇臉書

王鴻薇在臉書po出馬英九與蔡英文的百日比較圖。圖擷自王鴻薇臉書

http://udn.com/news/story/1/1915824
「勿用百日評政績」 王鴻薇:蔡英文當年還百日倒馬
2016-08-24 12:49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百日,曾在茶敘的時候表示「我不希望別人用一百天來評斷我個人執政的成敗」,國民黨發言人王鴻薇在臉書批蔡英文曾在馬英九上任後百日發動「百日倒馬」,同樣是就職百日,直呼雙重標準比比皆是。

王鴻薇在臉書上貼出一張馬英九於2008年上任百日與蔡英文執政百日的對比圖,痛批蔡英文在馬英九第一任總統就職百日時發動「百日倒馬」走上街頭,但卻在自己就職百日時希望不要別人來評斷她,直呼「這種雙重標準比比皆是,蔡英文才能臉不紅心不跳的要大家別評論她。」

另外批評蔡英文的還有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他也比對八年前蔡英文曾在馬上任百日說過馬政府的國安政策讓國人憂慮,錯誤政策把台灣帶向危險的境地,馬政府正在犯下不同的錯誤,但八年後卻又不准人在百日評斷她,羅智強表示所有的標準遇到蔡英文都會轉彎。

======================================

http://udn.com/news/story/1/1909348
蔡英文不想百日被評斷 羅智強:歷史是照妖鏡
2016-08-21 12:18 聯合報 記者程平╱即時報導

蔡英文總統昨天與媒體記者茶敘時表示,「改革需要時間」,「我不希望別人用一百天來評斷我個人執政的成敗」。

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貼文,指「歷史是一面照妖鏡」,八年前,蔡英文:「新政府上任雖然不過短短百日,但國人對馬政府的國安政策卻充滿憂慮,這些錯誤的政策正把台灣帶向危險的境地,馬政府正在犯下不可挽救的錯誤。」

羅智強表示,八年後,蔡英文:「別用100天評斷我執政成敗!」是啦是啦,話都蔡英文 說了算,所有的標準,遇到蔡英文都得轉彎。

羅智強說,不是有句話這麼說:「今天你怎麼待人,明天人怎麼待你嗎?」請求別人對自己寬容一點時,先想想自己以前的刻薄吧!歷史是一面公道的照妖鏡,今日的嘴,總是照著明天的臉。

------------------------------------------------------------------
https://www.facebook.com/debatelo/posts/1061878783848760
《歷史是一面照妖鏡》

======================================

http://udn.com/news/story/1/1730708
蔡總統喊與國軍榮辱與共 他卻沒忘這景像
2016-05-31 12:30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前國民黨資深國防立委林郁方透過臉書,分享網友兩張民間抗議軍方的照片,其中一張明顯是蔡總統在野時期,綁著「國防布」的白布條,參與相關抗議。

林郁方說,「以前『辱罵』國防部,現在卻說要和國防部『共榮辱』!妳或許早已忘了妳這張『玉照』,我們卻忘不了!」

蔡總統日前巡視空軍佳山基地與空軍401聯隊,蔡英文向官兵致詞表示,她念茲在茲的事,就是提升軍人尊嚴,代表國家人民對軍人也有很高的標準,當然不可否認,過去這段時間以來,國軍承受不少批評,但他相信在一起努力下,一定會不斷進步。她是三軍統帥,國軍的榮譽,就是她的榮譽,希望大家全力以赴。

前國民黨資深國防立委林郁方透過臉書,分享網友兩張民間抗議軍方的照片,其中一張明顯是蔡總統在野時期,綁著「國防布」的白布條,參與相關抗議。 圖擷自林郁方臉書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71727424

 回應文章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野時任意批評詆毀,輪到自己上場,為了偷生苟且也無妨。』
2016/08/24 14:49

.

『這些髮夾彎的背後,是對自己的國家與憲法,也是對自己以往堅持的最大欺騙與否定。』

『在野時任意批評詆毀,輪到自己上場,為了偷生苟且也無妨。』

『溫良恭順的國民黨或許不是髮夾彎的民進黨的對手,但是翻雲覆雨的髮夾彎卻會摧毀台灣的基本價值。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野時任意批評詆毀,輪到自己上場,為了偷生苟且也無妨。
2016/08/24 14:40

.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603000421-260109
社論 - 空心蔡乎?髮夾彎乎?
2016年06月03日 04:10 
主筆室
 

任何人都應該尊重「原民史觀」,同樣地也應該尊重「客民史觀」或「閩民史觀」,但是作為國家元首,卻必須尊重與捍衛「中華民國史觀」。蔡英文應該知道,中華民國史觀包括五四運動、統一、抗日、內戰、遷台,它是中國歷史的一部分,領土包括台灣,但絕不僅等於台灣。新政府上任立刻用行政力量廢除一個經法院及監察院都認為沒有不法程序的課綱微調,重新以「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書寫兩岸關係。簡單地說,新政府要從史觀的認同上,徹底切斷台灣與歷史中國、台灣與1949年前中華民國的連結。

統與獨都是一個政治選擇,不涉及誰是誰非的道德問題,但是任何政黨或個人,嘴巴上說要尊重憲法,所做的卻是淘空憲法;打著中華民國國號,但卻是在為否定中華民國累積能量,就是一個最基本的道德問題。作為總統的蔡英文宣示要捍衛中華民國,但是作為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卻不願意放棄民進黨的台獨黨綱,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政治圖象?

民進黨深信選舉才是王道,只要贏得選舉,就等於政治正確,憲法由其解釋,歷史由其書寫。面對一個已經遭其徹底擊潰的國民黨,在髮夾彎的道路上,民進黨沒有一絲愧疚或懺悔,不在乎是否已經破壞了社會最需要的道德與誠信,而認為「成王敗寇」才是政治的金科玉律,將「別人不可以,但是我可以」視為勝利者的座右銘。

在新政府上任之前,民進黨立委就自動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中,原本堅持的「兩國」改成「兩岸」,這只有一個解釋,新政府不是害怕國民黨,而是擔心觸怒中共。新政府代表在WHA中不敢堅持使用Taiwan,不敢要求友邦聲援時使用Taiwan,也只有一個解釋,就是擔心主辦單位以違反規定為由,或遭到中共代表抗議,致使代表團無法順利與會,甚而影響下次的參與。這充分顯示,「成王敗寇」思維的民進黨,充分了解「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權力政治本質,在野時任意批評詆毀,輪到自己上場,為了偷生苟且也無妨。

將法理台獨作為目的難以成功,將文化台獨作為工具只會讓台灣隨著中華民國的精氣被吸乾而一起滅亡。溫良恭順的國民黨或許不是髮夾彎的民進黨的對手,但是翻雲覆雨的髮夾彎卻會摧毀台灣的基本價值。民進黨更別忘了,當台灣不再講道理,只相信權力就是公理時,未來台灣拿什麼去與對岸講道理、爭是非?

作為真愛台灣的台灣人,期待宣誓效忠《中華民國憲法》的蔡總統,能從「空心蔡」經過「髮夾彎」進化為「忠誠的憲法捍衛者」。

(中國時報)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翻雲覆雨蔡爛貨不以為恥,在正直的人有什麼辦法嗎! ^@@^
2016/08/24 14:37

.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603000421-260109
社論 - 空心蔡乎?髮夾彎乎?
2016年06月03日 04:10 
主筆室
 
選舉以前,外界認為候選人蔡英文是空心菜,永遠不表明自己的真正主張與立場。選舉後,外界又感覺總統蔡英文是髮夾彎,她究竟是空心菜或髮夾彎?或兩者皆是。選舉空心菜、施政髮夾彎代表什麼現象?未來影響如何?值得思辨。

空心蔡印記早已牢牢刻在候選人蔡英文身上,就不多談,民進黨執政僅僅10餘天,髮夾彎現象幾乎已成為社會共同認知。民進黨長期反對美豬開放,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上任前一句「哪有能耐不開放」,後來又有轉彎的談話;林全院長一改當年民進黨誓死反電價上漲,做出「未來緩漲」的宣示,還有更多類似事件就不細表。民進黨政府昨非今是,真是「罄竹難書」。

如果髮夾彎只是公共政策立場的轉向,民眾除了批評新政府「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以外,也只能摸摸鼻子,無奈接受民主制度的必要之惡,下次認清政客的本質,學乖一點,別再受騙就是了。但是如果髮夾彎涉及的是國家認同、國家方向、道德誠信等問題,髮夾彎不論是「工具論」或「目的論」,都是道德淪喪,更是台灣沉淪的奪命彎。

蔡英文在520就職時,莊嚴宣誓「必遵守憲法,……。如違誓言,願受國家嚴厲之制裁。」作為中華民國的總統,不僅應該遵守憲法,也應該捍衛中華民國的史觀。但民眾看到的是,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中提出要建立「原民史觀」,新政府教育部的第一項政策就是廢除課綱微調。以往批評國民黨政府接受「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名義出席國際組織是背叛台灣人民,但是新政府出席WHA時,不僅在發言時不敢提Taiwan,還不敢要求友邦聲援支持我方時使用Taiwan。這些髮夾彎的背後,是對自己的國家與憲法,也是對自己以往堅持的最大欺騙與否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