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8-4] 聊聊中國共產黨共和國官版白字
2011/08/04 22:16:22瀏覽891|回應1|推薦14

.

http://tb.chinatimes.com/forum1.asp?ArticleID=1518133#5
發言標題  聊聊中國共產黨共和國官版白字
發表時間 2011/08/04 16:50
SCFtw5(#5)

常用字"並"字不見了,常用字"併"字也不見了,衹剩下"并"字,山西并州的并。何以如此之懶?!

既如此之懶,常用字"理"字為什麼還活著?

常用字"裡"字被殺了,用里弄的"里"字來寫白字,那麼為什麼不把"理"字也殺了?!裡理里三個同音字鬥爭,筆劃最少的得勝,這難道不是中國共產黨共和國官版白字的第一條鬥爭原則嗎?

乾幹干可以鬥爭到衹剩下干字,繫係系可以鬥爭到衹剩下系字,連覆復複都可以統統殺掉然後抽出聲符來當公用字,還有什麼樣的白字是不能或者不應該寫的嗎?!

"博"和"搏"為什麼不打一場然後同歸於盡?福蝠副三個字為什麼不返本歸元合併成聲符?

常用的分化字"迴"還原成"回",常用的分化字"返"為什麼不還原成"反"?

用兩隻腳走來走去為什麼是"旅游"而不是"旅遊"?"遊"字和"游"字為什麼不用聲符合併?

"徹"字換了聲符,成為左雙人右切,"澈"字卻不能同樣換聲符成為"沏",還是用"澈",因為"沏"字早就用在常用詞"沏茶"上了,但徹澈兩個字為什麼不用聲符合併?!

"憶"字改成左心右乙,這是換聲符,不過聲調不對。"藝"字改成上艸下乙,這是把藝字改成不倫不類的"形聲字",聲調也不對。"億"字依"憶"字之例改成左人右乙,但"薏"字卻不能依例改成上艸下乙,因為上艸下乙已經被藝字用去了,這真是可惜丫~~~真是不得已丫~~~ ^@@^

"術"字今音樹,"朮"字今音竹,"術"字可以縮寫成"朮",那麼"街"字為什麼不能縮寫成"圭"?!"銜"字為什麼不能縮寫成"金"?!

姓傅的都改姓付了,那麼符附付傅四個字併成一個付字多好?! ^@@^

打開天窗說亮話,既然是兒童遊戲,中國共產黨共和國的統治者當年辦家家為什麼不"沏底"一點?當年為什麼不實施漢字拉丁化?真是為德不卒丫~~~

我說的有沒有"道里"丫~~~ ^_____^

.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5503049

 回應文章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中國共產黨共和國文化部官版山寨漢字管理局推薦新字
2011/08/05 16:20

.

器 → 上一中犬下一
事 → 四橫一豎勾
官 → 上寶蓋下兩豎
鼠 → 上臼下三豎
翻 → 左番右兩豎
修 → 去其左半 {仿條之例}
襄 → 去其下半(保存二口) {仿產廣業之例}
壤 → 左土右上 {仿讓之例}
餐 → 上山下介 {仿燦之例}
樊 → 乂乂大
警 → 左言右井 {講改為左言右勾,如溝之為左水右勾構之為左木右勾}
察 → 上寶蓋下示 {仿際之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