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4] 龍生龍,鳳生鳳,主覡生的孩兒~~~
2010/02/04 23:02:34瀏覽697|回應4|推薦6

.

https://city.udn.com/3028/3844897?raid=3845102#rep3845102
龍生龍,鳳生鳳,主覡生的孩兒~~~
發表地點:政治社會》政治時事》政治肥皂箱
發表時間:2010/02/04 22:45

「生為兒子的悲哀」?
2010/02/04 21:38 瀏覽23|回應1推薦0

田園火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范蘭欽昨晚發表《何不曰統?》,其中一篇回應這樣地寫道:「在正常人類倫理道德觀念其(起?)作用的地方,統一這種冠冕堂皇的話就不會被污名化。但在台灣這種地方,基本上道德淪喪,價值觀錯位。估計過幾年,台灣很多人會以『生為兒子的悲哀』來否定老爸爸。我們拭目以待。」

我不知道這位回應者年齡幾許?是否親歷過文革?但可以肯定的是,他的觀念裡與「爹親娘親,不如毛主席親」有所關聯。我來舉《共和國記憶60年‧編年紀事》裡的「1965,“幾年離索,錯錯錯!”」給大家看看。

與梁漱溟在多年之後被補戴“右派”帽子一樣少見的是1961年被摘掉“右派”帽子的顧准在這一年被第二次打成“右派”。

顧准夫人汪璧也再次變成“狗右派的臭婆娘”,被當眾宣布開除黨籍,為了五個孩子和家人不受牽連,汪璧提出離婚,顧准並不情願,但“我欠下這個家庭這麼多債,以後不應該再害親人”。可是離婚後,汪璧也未能擺脫厄運。她因1964年在家中銷毀顧准積存多年的手稿筆記,在文革中成了包庇並幫助“極右份子”銷毀材料。外部的殘酷,內心的愧疚在1968年4月8日把汪璧推向了深淵,她扔下五個孩子服毒自殺了。被隔離的顧准得知此事已是一年半以後了,“聞噩耗,即覺意外,也不覺意外,意外的是,她愛孩子,為什麼給孩子留下一個‘母自殺’的家庭環境。不覺意外的是,1965秋,她已寫過遺囑,1967五月,她看來已經實在支持不住了。”他難以抑住自己的悲痛,“她為什麼自殺;她不是不許我死,說要害人,她為什麼要害人?”他的責問誰能回答?

1974年11月,當身患絕症--癌症晚期的顧准忍辱在“我承認,我犯了以下錯誤”的認錯書上簽下自己的名字時,僅僅是想在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再見見自己無時不在祝福的早已與自己“劃清界限”、斷絕親緣關係的五個孩子。而這個高傲的靈魂曾在息縣批鬥會上冒著“拳林腳雨”倔強地大喊“我就是不服”,正是那瘦弱身軀裡的一顆有愛的心令他簽下自己的名字,因為他也希望自己臨死的“屈辱”能給孩子們換回一個生存的空間。然而,當這個愛自己的國家、愛自己的同胞、愛自己的孩子的生命終於離開世界的時候,他的子女仍是不來、不來,就是不來。甚至回信說,“在對黨的事業的熱愛和對顧准的憎恨之間是不可能存在什麼一般的父子感情的”。

他犠牲人格的尊嚴和道德的操守的兩次妥協,僅僅換回了兩次“摘帽”,而這恰恰不是他所為的,但他所為的家庭卻離他很遠很遠。

多年以後,顧准的長女顧淑林懊悔地說:“我不想逃避自責,也無法躱開痛苦。”“我逐年追蹤著父親的一生,1957年以後,他是一步一步從地獄裡熬過來的呀!他的深刻的思索,常常是在數不完的批鬥、侮辱甚至挨打之中完成的,在他最需要親人的時候,親人遠離了他,可是恰恰他的思考,包含著更多的真理。人生只有一個父親,對於這樣的父親,我們做了些什麼呢?”

為何總是,為何總是在多年之後,人們才黯然神傷地追悔往昔,徒然地感嘆--

幾年離索,錯錯錯!

顧准是一個會計專業的知識份子,曾在上海立信會計事務所當練習生,19 歲就完成了第一部會計學著作《銀行會計》,是中國第一本銀行會計教材。三面紅旗及文革時期,因言獲罪者不勝枚舉,只是令人心寒的是,一個會計專業的人怎也落得如此淒慘?而又是誰引導了中國的青少年產生泯滅人性的錯亂的親情觀?道德淪喪的到底是何方寶地?



本文於 2010/02/04 21:41 修改第 1 次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龍生龍,鳳生鳳,主覡生的孩兒~~~
修改刪除 2010/02/04 22:45 推薦0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龍生龍,鳳生鳳,主覡生的孩兒會打洞。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主覡生的孩兒要打洞就讓他打罷~~~ ^@@^

部長級人物馬思聰戴上了高帽子,身上貼滿了大字報,還是不肯去國,直到他有一天發現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對海外招安的廣播開臺音樂不再是他寫他拉的思鄉曲了,他開始動搖了。後來平反,人民的化身熱情地向他招手了,他也滿口答應要回國,不過一年又一年,總是沒有成行,一次又一次的許諾之後是無盡的徬徨,為什麼呢?他的"叛離人民"招致了幾個人的死亡,其中一個是他的哥哥,跳樓。馬思聰回國容易,面對難。思鄉曲的魅力會永世留傳,但是那個鄉呢?在哪裡?在哪裡?

劉詩昆的手指被打斷,坐牢,離婚~~~~~~來~~~聽聽他的音樂~~~

http://cid-0f582fc25c718d55.skydrive.live.com/browse.aspx/%e4%b8%ad%e5%9c%8b%e5%99%a8%e6%a8%82%e5%ae%b6/%e9%8b%bc%e7%90%b4-%e5%8a%89%e8%a9%a9%e6%98%86

.

.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3752203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統獨無論,講得通做的到結果好才是正理
2010/02/20 23:07

我不懷疑那投票的公正性,畢竟在現場無可能也不必作假。可是什麼人會去現場聽辯論?不用說也知道是挺曹董的,他是原始間 propose 的人嘛。意思就是說,如果把辯論現場投票擴大到全臺公投,結果可能大不相同。

很少人會願意把自己定性為死硬XX派。我反獨也反統,可我就不願自稱是死硬反獨反統派。

不管什麼派大家都可已坐下來談,這是最基本的民主素養。像蔡英文那樣忸怩作態,雙英會要談不談,又一邊在外面任意放話、說三道四的人,沒有政治人物起碼該有的擔當。今天如果她只是想繼續當民進黨主席也就罷了,偏偏她又想當總統。這個人不是普通的奇怪。

我甚至懷疑她的未婚與此有關。可以算是一個腸子七拐八彎的人。

SCFtw2(SCFtw2) 於 2010-02-21 21:14 回覆:

.

蔡小姐我六年前狠狠地奚落過,一年前也罵過,後來不提她了,現在衹希望她能帶領民盡洞往"正直做人"的方向走,除了這個奢望之外別無奢望~~要是換了別人來當民盡洞洞主那麼我對民盡洞就絕望了~~~ ^@@^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統獨立場 is anything but
2010/02/20 07:09
德川家康和杜鵑鳥的故事我聽過,你的比喻極為貼切。三個人裡我最挺張亞中,其次是林濁水,最末名是曹興誠。而且這與我自己的立場無關。我的立場是統獨都不合情理,掰起來無法誠實。這種家國大事一扯上個人情感就失去立場。
SCFtw2(SCFtw2) 於 2010-02-20 21:22 回覆:

.

現場最後有問卷調查,在收回問卷中支持曹某的大約一半,支持張某的三成多,支持林某的一成多。這有代表性,但這代表性限於某一類(不是所有的)對這些事極有興趣的人,而且限於當時,在經過社會大辯論(如果發生了)之後情況會不同。

曹某並非統派,林某也不是死硬獨派,這三個人骨子裡是一路的,這是他們在辯論之後氣色都一片大好的根本原因。

在目下的臺灣,"死硬獨派"和"死硬統派"合起來應該不過兩成,另外八成是"兩個中國派"加"看著辦派"加"無所謂派"。"無所謂派"可能不投票,所以在全民公決的時候"維持現狀派"得票會超過三分之二。

如果大陸逼急了,"兩個中國派"的力量會增大,"邦聯"會被提上談判桌。

張亞中提出"一中三憲",我初看這個詞就笑,這就是"邦聯"嘛,不需要任何說明了~~~ ^@@^

張XX等不及了,有點亢奮,曹XX要去摸老虎的鬚子,所以,還是林XX老謀深算。

早先我非常不喜歡林XX,還專門批過他,但我一年多之前跟一位網友提過,希望馬英九私底下找林XX切磋。彼一時此一時,大家在同一條船上,大家也都是兩千年正體漢字的堅決擁護者,沒有什麼是真過不去的。 ^_____^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欺欺人的統獨論調
2010/02/10 10:29
和處法我電視上聽了一會兒,海外沒全轉播,怎麼聽「曹董」講怎麼不對勁;個人覺得張亞中講的較有道理。
曹董所言聽起來太一廂情願,不怎麼 make sense,只還算通順,不夠有說服力。
統一者的論調一如臺獨,儘撿些好的胡說一番混矇過關,太多的一廂情願騙不了人。二者的致命傷都在不夠誠實,連自己都想騙,如何騙得了人?
SCFtw2(SCFtw2) 於 2010-02-11 14:14 回覆:

.

曹董希望乾脆一點,立個法,林濁水認為最好不要去惹事,張亞中說應該積極進取。林XX希望能得到德川家康的結局,曹XX是逗杜鵑叫,張XX是自己鑽進杜鵑籠子裡去研究杜鵑的鳴叫習慣,三個人辯完了高高興興的 ---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at? ^_^

統派都是誠實的,他們無意騙人。一廂情願是思維問題,或者情感問題。持統一立場或持獨立立場都主要是價值抉擇。

.

SCFtw2(SCFtw2) 於 2010-02-19 00:54 回覆:

.

udn城市政治社會政治時事【政治肥皂箱】城市/討論區/

曹XX vs. 林XX vs. 張XX
回應文章看完了. 只能實行林XX的辦法 (Lohengrin)
市民SCFtw22010/02/12
00:53
51263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價值觀念錯亂
2010/02/05 05:44
顧准、汪璧、馬思聰、劉詩昆等人不幸的遭遇,說明中國大陸才是基本道德淪喪、價值觀念錯亂的地方。范藍欽先生錯矣,臺灣再怎麼淪喪錯亂,也沒到這地步,頂多就一些人抱著他自己莫名其妙的小仇小恨在暗中做鬼變怪罷了。范先生的道德我看不出有什麼問題,可是他的價值觀似乎也已經開始錯亂了。
SCFtw2(SCFtw2) 於 2010-02-08 17:01 回覆:

.

郭冠英的思維不嚴謹,至少他在談統論獨的時候經常不嚴謹。

曹興誠當然不是提出一個目的在處理一個獨立國"臺灣"與另一個獨立國"中國"之間的"統獨爭執"的方法,所以郭冠英在駁什麼?

他這篇回應像是寫給小朋友讀的,思維粗糙,語言粗糙,不知能說服誰~~~ ^@@^

身處戰局那麼多年了,似乎沒有什麼進步。

滿腦子就是統善獨惡,像個中世紀的農民,毫無格局。

翻來炒去來來回回始終是那同一套粗糙的東西,跟他辯論會有一點困難。

-------------------------------------------------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1404+112010020200426,00.html
回應 - 和處法的邏輯
2010-02-02 旺報 【郭冠英】

     曹興誠的《兩岸和平共處法》是用心良苦,但在常識與邏輯都要商榷。

     《和處法》說台灣是獨立的,中國是要統一的,因此中國就開出統一的條件,給台灣公投,過了就統一,不過就再提,提到通過為止,可以是千百年,直到永遠。亦統亦獨,台灣統獨就不要吵了,武器也不要買了,長治久安。

     這是違憲的。台灣怎麼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呢?只有中國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福建是我國治權所及的小地區,怎麼可叫未及的大地區提條件由我們來同意,把「兩主權(?)」統一的?

     退一萬步,就算有台灣這個國家,若中國可以提統一條件,那為何日本、美國、菲律賓不能提呢?原住民來自菲律賓,日本統治過台灣50年,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天也沒。美國曾駐軍台灣25年,台灣人吃美國牛肉幾十年,台灣為何不能做美國51州呢?

     所以張亞中說:《和平共處法》沒能統一,反會是個「和平分裂法」了,沒和平。

     這一切的錯亂,就是一個原因,不敢不和平,不敢比武。台獨無膽,統一無量。要台獨,就先要推翻「中華民國」,壓服中國。推翻不了,乾脆就說:「台灣早就獨立,她的名字就叫中華民國」。也就是說不需要獨了。

     這麼阿Q一想,就如《台灣前途決議文》,不就一切解決了,統獨就不要吵了嘛。早已獨立,吵什麼?跟誰統一?《和處法》還來多此一舉幹嘛?又怎會定了此法就不吵了呢?

     《前途文》是獨的自說自話,《和處法》是統的自說自話。還以為是統的。

     曹興誠絕對是好心,有心,但何處找和處,還需多費心。(作者為自由作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