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r. U2002國內賽之二---魔法與角力
2006/01/22 00:36:24瀏覽334|回應0|推薦2

 

回到學校上課之後,同學都紛紛好奇地問起,原來進入決賽的消息已經在網路上流傳開。

 

現實的夾縫中,父母和主任的監督下,徬徨加上期盼,眼前有許多叉路等著選擇,但我知道要盡情揮灑年輕的色彩,青春不要留白,但成績單也不能留紅。 

 

沒有太多的時間成本,姑且走一步算一步。

 

興高彩烈帶著郊遊般的心情參加三天兩夜的訓練,介紹了大會的宗旨,期待選出什麼樣的人做什麼樣的事,像介紹著魔戒的法力和護送的航程,接著便進行霍茲格爾魔法學院的必修課程。

 

第一式,美姿美儀幻覺術。一種眼神、一種姿勢就可以代表一個人的身分地位與社會經濟狀態,還要搭配不同的場合與時段,加上整體造型訓練,還可以一起學習女生的部分,彩妝是一門美術課,目睹老師把女生畫成最美麗的景緻,還學了許多上流社會繁褥的規矩,那並非虛偽、虛榮或做作,而是學習在不同的場合扮演不同的自己,對於這輩子因為拙劣的身材和台步原本無緣的我來說算學到了意外的招式。

 

第二部,志工金剛經。授課的是慈濟的師姐,大部分同學平時也在不同的道場有所修煉,有的朋友是學校的親善大使,平時就會執行服務的任務,有的朋友用手語的專長幫助聽障朋友,還有朋友有在國外服務的經驗,處在一群有夢想與執行力的大學生中,我感覺到齊聲朗誦的念力。

 

第三套,愛滋病防治鐵布衫。同行間醫學院的人不多,憶起在山林中颼颼吹著封與塵世隔絕修練的日子,悟出的倫理觀點和師傅指導的醫學知識都讓我在這一回合怡然自得。

 

第四首,國際事務飛行技巧。經歷兩次東亞洲國際醫學生會議的洗禮,一次主辦預算一千多萬,有來自七、八十個國家,六、七百人,共十多天的世界醫學生年會,加上幾次外交醫療培訓營的加持,我有了升空的基本技術,而在這堂課上還聽到伙伴們精采的經歷,原來人生真的可以這麼有趣,而我飛行的地圖也因此加深加廣。

 

第一名保送師大音樂系的高材生,台北市男高音,體操國手,捷運美女,校園當家主持人,才女、帥哥…還有我,因為這樣的機緣而相聚,即將用不同的角度呈現自己,呈現多元的大學生。

 

像是護送魔戒出發之前的那次聚會,各個武藝高深的人紛紛展示自己,證明有資格踏上魔戒之旅,一股股勢力儼然成形,各自角力。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ertHu0708&aid=157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