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r. U2002國內賽之一---不甘寂寞
2006/01/19 22:05:40瀏覽383|回應0|推薦1

 

亮眼的鎂光燈下,眾人譁然一聲,大學先生的魔戒力量開始降臨到我的身上,接受光環的同時,我知道旅程才正要開始,不知道命運會帶著我倒怎麼樣的火山口,一路上會有多少沒見過的怪獸…?

那時候已經開始習慣醫學生的日子,屍味、淋病雙球菌、鉤蟲伴隨著查不到的希臘、拉丁名詞和又不斷增重的原文課本及不一定會考的上課講義,偶而啃蝕中醫裡的文言文做另一類思考,漸漸也開始討厭這樣反覆的迷宮,我們的生活真的無法掙脫典型的模式嗎?

 

課業壓縮過的生活空間不斷加深怨念,不甘寂寞的,決定秘密參加這次行動。

開學前收到通過初試的通知,匆匆忙忙在面試前幾十分鐘趕到台北上場。

現場我瞥見一個搶眼的男生,立體俊俏的髮型、渾圓有力的眼神、燦爛的笑容,訪問他的媒體一個接著一個,只見他穩重地侃侃而談,我想到之前媒體大篇幅報導的夢幻大學生,身高一米八,修三個科系平均接近滿分,擅長寫詩和跑步,氣質穩重長相美型,而眼前的男子恐怕又將是下一個媒體寵兒。

希望跳出醫學院的欄杆看見的另一種新鮮,跳開原本不斷鑽研問題比較成績越陷越深瀕臨佝僂的幽冥氣氛,看!這裡的人多開朗、多有大學生的青春氣息呀!

一開始只是因為不認命。

知道自己明明缺乏搶眼的外型,也知道雙主修醫學的課業多少箝制的生活的空間,卻萌生了一個頑皮的念頭,想扮演攪局者的角色。

篤定打不進季後賽的球隊,偏偏要把原本已經篤定打進季後賽的球隊的如意算盤打亂,或許還能漁翁得利,是那種寧可犯規也硬是不給投球玉石俱焚的戰略,於是我一邊填著報名表,一邊暗自竊笑。

「不準去!你功課已經那麼差了。」母親大人發現了我沒藏好的報名表。

「我‧‧‧,我只是要練習寫履歷和自傳,它那個初賽只要書面的審核‧‧‧。」帶著恐慌的眼神我支支吾吾。

「你不是說你平常書很多都念不完了嗎?怎麼還去參加那些有的沒有的?」姐也加入了防守的行列。

於是,所有的行動計畫都轉移地下。

在面試場外休息的時間,大會也同時播放歷屆比賽的錄影帶,才藝表演的創意和實力展現無遺,好多學長姐都是科班出身的呢,我擔心起來,萬一我要參加決賽怎麼辦,總不能表演針灸吧?從小到大我都是和表演完全絕緣的個體,但或許都只是過度幻想。

宣布入選的二十位男女同學的時刻來到,我已經收拾好身邊的細軟,準備結束這場鬧局。

聽到自己的名字我興奮了好一陣子!我入選了,但卻開始擔心排山倒海而來的考試和根本不會表演的自己,我往後的人生該不會因此埋下變數吧?會不會落得魚與熊掌兩頭落空呢?

 

幾家媒體的像機開始啪拉啪拉響起,生平第一次受到這樣的待遇,第一次被多家媒體一起拍照,感覺很像范進中舉,但我知道在曇花一現的閃光下,還不至於樂到噎到。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ertHu0708&aid=15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