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年台北花博貪瀆案之解析-3
2010/08/30 02:57:35瀏覽548|回應1|推薦6

2010年台北花博貪瀆案之解析-3

 

稍具科學知識與道德良知的社會人,欲評斷一個政治或社會事件時,得先從該事件的本質探討起,而其本質往往存在於該事件發展的歷史沿革形成有條理的歷史觀察,接下來根據資料證據對後續事件進行差異分析,才能將差異分析結果以社會道德或法律加以評斷。

 

所謂舉辦台北花卉博覽會的正當性解析

 

簡單而言,這是一個比傳統花卉博覽會耗費20倍預算的花卉零售商園遊會而已;沿續前篇解析的重點,台北市不是花卉農業的生產基地,因此舉辦花卉博覽會,就像似在熱帶地區舉辦冬季奧運般詭譎!更像似一個收藏亞曼尼、GUCCILV等名牌精品的暴發戶在眩耀財富!更似妻妾成群的土財主大搞轟趴,將偷矇拐騙強搶而來的女子扒光衣物把玩!這般看似花團錦簇、轟轟烈烈、數大便是美的軍閥愚蠢行為,其最主要的關鍵問題就在缺乏精神內涵。

 

為什麼筆者強調台北花博缺乏精神內涵呢?

主要是該地方政府組織所採用的社會行為缺乏正當性!

所謂的花卉博覽會其充分必要條件是:

1.具體而微代表該城市地區獨特的主要經濟活動產物。

2.符合產業發展政策而值得引進新技術、新事業或具有創新經濟價值的推廣活動。

3.結合國際貿易或拓展外交工作。

 

檢視2010年台北花卉博覽會可發現:

1.台北市農業人口從98年的2千人劇降至99上半年的1千人,正代表台北市的農業推廣政策,無論農地及從業人口均急速萎縮產業規模50%,該產業從業人口比例衰竭到剩下不及千分之一,換言之,一個根本不重視農業的台北市政府,如此大費周章推廣被其消滅的產業卻不真正扶助維持,如此背離常識的行為到底是何用心?不言可喻!

 

2.台北市政府團隊號稱『國際花卉博覽會』,卻無真正引進世界各國花卉業者參與,更無募集民間業者投資參展,只是瘋狂地砸錢向特定廠商高價收購常見花草應景,還選擇並非(二至四月)主要花期的炎熱季節舉辦活動,如此一來特殊嬌貴的植物枯萎迅速、花不成花、展不成展,真不知道這些不食人間煙火的政府官僚浪費民脂民膏在玩什麼愚蠢的把戲?

 

3.所謂『花卉博覽會』是以提高花卉農業生產者附加價值為目標,透過觀光農園行銷方式提升農產品的國際能見度與國際貿易行銷市場,是以行政院農委會才能以專案補助方式予地方政府獎勵補助,然而事實卻非如此,台北市政府不斷地向農委會要求補助甚至於產生排擠效應,其他地方政府在這個專案推動計劃發生障礙,致使去年農委會該推動辦公室僅通過七案小額申請,99年更離譜發生行政院農委會『推動(觀光農場)休閒農園的專案補助計劃』給全國各農業縣市無錢可用之窘境,是以專款專用的國家預算精神被中國國民黨完全執政完全不負責任糟蹋到違憲地步!

 

4.所謂『台北花卉博覽會』的預算,按照道理是要以花卉及農園展場建設為主,然而其預算編列浮濫到變成以媒體宣傳為主要核心預算,因此各位看倌可發現被置入式行銷的媒體對於台北花博的缺失視若無睹,這些媒體跟國民黨黨營事業昭凌工程顧問公司與馬鷹犬最愛的工信工程公司蛇鼠一窩,這些人形成結構性貪瀆侵蝕納稅人血汗錢的共犯結構,所以媒體都變成國民黨豢養的鷹犬,與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結合成『郝會貪恐怖主義組織』,到處恐嚇威脅發現郝團隊貪污犯罪事實的市井小民及民意代表或名嘴,有此厚實的集體貪瀆犯罪組織撐腰,也難怪台北市那些貪贓枉法且犯罪事實鐵證如山的狗官,竟敢寡廉鮮恥地CALL IN 進節目大罵人民無知及炫耀其專業貪瀆的傲慢行為,不為什麼只為已經『買通』記者媒體後可以隻手遮天甚至於操弄司法,台北市住滿了對中國國民黨死忠的曠男怨女、愚夫愚婦,甚至郝團隊與媒體都可把這台北花博弊案推諉給看守所的陳水扁,只因為台北市愚夫愚婦愚不可及的判斷力所致!

 

5.與每年一至三月間彰化縣政府所主辦的台灣花卉博覽會比較:「首屆彰化縣主辦的台灣花卉博覽會開幕57天締造157萬旅遊人次,創造19億元的週邊商機。」台北市政府竟然宣稱可以在十至十一月花卉凋謝期舉辦花展創造120億的商機?天啊!這簡直是天大的笑話!民進黨執政彰化縣開辦的台灣花博157萬旅遊人次有19億商機,真沒想到『郝會吹牛團隊』竟然估算出6倍!

 

 是以台北市政府必須估計900多萬人次才能依花博慣例得知收益,更何況是在花卉最容易凋謝結果的季節開展,可預見的是此次台北花博展得多數是殘花敗柳!會做如此評論不為什麼,只是花卉植物的大自然天性所致,連尋常三歲孩童皆知陽明山花季是何時?每年台灣的花博開展是何時?就唯獨那些自以為貴族精英的『郝會貪恐怖主義組織』官僚與媒體記者不知道台灣賞花何時?唉、果真都是與『何不食肉縻?』的晉惠帝同一付模具製造出來的『高檔中國人』殖民者!

 

6.驕傲狂妄的市府團隊缺乏民主法治的基本常識,這是一個專業知識薄弱且囂張跋扈的外行團隊,是因出身養尊處優的眷村貴族子弟,所以不食人間煙火、不知民間疾苦、滿手血腥還以為自己行菩薩道救世濟俗;整體而言,這群貴公子初掌權用得都是些雞鳴狗盜不學無術之媒體記者或御用學者,誠如偶爾能洞察時事的趙少康那隻老狐狸對馬鷹犬及郝團隊的建言:『延辦台北花博』。

 

 是因趙少康熟知『郝會貪團隊』舉辦2010年台北花博』其主要目的不外乎掏空國庫以充實競選經費,也從98年籌備費用一路A到上百億,事實該以『置入式行銷』買通的媒體已經就戰鬥位置,再者幕後金主為工信工程公司潘老闆,該伸出髒手掏空市府與中央預算的部份也已經肥嘟嘟,倘若在選舉期間有發生內部分贓不均或媒體流派大小眼之爭時,則中國國民黨的選情必定大受影響,再者馬郝的掏空國產洗錢系統並不像連宋王系統穩健,加上類似馬以南之馬郝等皇親國戚的粗糙貪瀆手法極容易招致事端,因此苦口婆心勸阻『2010台北花博』在選前開辦。

 

 只沒想到法網恢恢、事蹟敗露,該如何收拾殘局已不是那些被收買的骯髒媒體可以隻手遮天,也不是那些不食人間煙火的貴族子弟可以絞盡腦汁補救的!看來唯有立即實施苦肉計裝傻,將郝會貪市府團隊全部開除,引進趙少康專業的宣傳團隊與關中專業的賄選團隊才可能止血,否則事態如此發展下去再加上年底國際市場不景氣的民怨發作,這把人民延燒的怒火終將終結中國國民黨的幸運,如此一來『郝會貪團隊』的五鬼運財勢必搞垮中國國民黨的五都布局,『偷雞不著蝕把米』則是此次『2010台北花博』所帶給『郝會貪團隊』的一個狠狠教訓!同時也教訓台灣人民認清中國國民黨的貪瀆本質!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osimon&aid=4365309

 回應文章

How R 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納稅人該覺省囉
2010/09/08 16:16

原來納稅人所繳的稅,就這樣被花博名義給多花掉囉,多花掉的錢要怎麼收回來ㄋ?

納稅義務人該覺醒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