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年台北花博貪瀆案之解析-2
2010/08/27 03:40:32瀏覽816|回應1|推薦7

2010年台北花博貪瀆案之解析-2

稍具科學知識與道德良知的社會人,欲評斷一個政治或社會事件時,得先從該事件的本質探討起,而其本質往往存在於該事件發展的歷史沿革形成有條理的歷史觀察,接下來根據資料證據對後續事件進行差異分析,才能將差異分析結果以社會道德或法律加以評斷。

=================

引用官方及新聞資料重新整理後得知,「開辦台灣國際花卉博覽會」其歷史淵源與本質如下:

1. 事件淵源(社會正當性)彰化縣有38%的農業人口(2008年彰化縣農業人口377,938),花卉種面積達5000公頃,占全國花卉百分之四十七,產值超過全國之半

2. 政策目的:在於『發展觀光農業』,推廣彰化縣獨具特色和競爭優勢的花卉產業,帶動地方商機、繁榮地方經濟,更因應WTO衝激,主動將台灣農業的精緻花卉園藝技術推向國際舞台。

3. 政府立項部份:配合行政院農委會之『推動(觀光農場)休閒農園的專案補助計劃』立案。

4. 經費預算編方式:總預算45千萬(中央負擔44.44%、地方政府8.88%、民間46.66%)。

==4-1行政院農委會補助2億元用於四期工程完成26公頃具遊憩和產業功能的花博公園。

==4-2BOT方式營運金25仟萬元,彰化縣府4仟萬,民間募集21仟萬。

5. 執行成效:首屆開幕57天締造157萬旅遊人次,創造19億元的週邊商機。

從上述歷史檔案可分析台北市政府主辦花卉博覽會有無正當性與合理性?是以事件淵源(服務市民)、設置目的、政府立項、經費預算及執行成效等單元一一檢視郝市長政策,即可得知本事件的因果關係,進一步了解這個耗費納稅人血汗錢上佰億的台北花博,到底是在做什麼貪贓枉法的苟且事!

A事件淵源(社會正當性)分析

根據台北市政府主計處(http://w2.dbas.taipei.gov.tw/statchart/b2.htm)的台北市就業人口調查結果:製造業22.5萬人佔19.3%,服務業94.1萬人佔80.6%,農業人口約2千人只佔0.2%,換句話說台北市的農業人口僅2千人(佔就業人口千分之二比例),因此舉辦2010年台北花博的經濟受益者應為2千人,該農業實質產值對台北市民的經濟助益與服務業比較後趨近於零。

B政策目的分析

花博設置之原意在於『發展彰化縣的觀光農業』,推廣獨具特色和競爭優勢的花卉產業,帶動地方商機、繁榮地方經濟因應WTO衝激主動將台灣農業的精緻花卉園藝技術推向國際舞台。然而台北市雖然本土花卉最大消費市場,不是產地更不是外銷出口集中轉運地,對國際市場行銷幫助有限,對以金融服務業為主的台北都會區更是不合理!

C政府立項的分析:

與農委會之『推動(觀光農場)休閒農園的專案補助計劃』並無直接關聯性。所謂的觀光農場推廣是將既成事實的農產品生產基地提升其附加價值,使其兼具觀光與直接行銷功能,即使郝市長想提升台北市農民變成花卉觀光農場,最起碼台北市民也得先成為花農才與花博有直接關聯性,否則只是創造更多『通路剝削者』(花蟲)的有利籌碼,根本對台灣花卉農民與農委會沒有助益。

D經費預算編方式分析:

既有彰化花博的總預算45千萬(中央負擔44.44%、地方政府8.88%、民間46.66%)。然而台北市政府編列的花博預算又是如何?中國國民黨強姦市議會通過上佰億預算編列,按照往年花博的慣例這一年預算幾乎可讓彰化縣政府獨自承辦連續20屆以上!換言之,台北市花卉博覽會小組的預算編列可比傳統花博經費多20倍去採購一樣的商品,倘若市議員或檢察官可以拿到市府採購清單,證實與市價相差數倍,即可證明2010年台北花卉博覽會只是個偽裝成發展觀光農業政策的掏空案,再者2009年台北市已經辦過一屆,只要將上屆預算表與今年預算表一一比對查核,鐵證如山更可證明台北市長及市府官員的所有瀆職罪事實!

E從執行成效上分析:

首屆彰化縣主辦的台灣花卉博覽會開幕57天締造157萬旅遊人次,創造19億元的週邊商機。若依此為標準則花博平均每位參觀者帶來收益為1,210元新台幣倘若如國民黨郝市長所言『台北花博可創造120億元產值』!顯然2010年台北花博必須有9,917,355買票參觀,即使乘上物價指數波動至少需要7,438, 016的人潮買票湧入現場才可達到其設定目標

有關2010年台北花博預算上佰億平均分配於給台北市2千農民每人500萬元,有關台北市政府預算花博獲利120平均帶給台北市2千農民每人600萬元,這世上真有人會相信這種鬼話嗎?

鐵證如山光瞧台北市長種幾棵絲瓜就得花納稅人血汗錢數千萬(平均每株花費上佰萬元),即可證明台灣的納稅人多數都是啞巴吃黃蓮的醬缸白癡,所以才會支持國庫通黨庫的中國國民黨政客掏空國產更自詡清廉!唉!笨魚此時更以身為台北市民為恥!因為市長無恥所以變成市民之恥!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osimon&aid=4357525

 回應文章

How R 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20億
2010/08/29 21:41

120億 要賺回來要多久阿~~無言的納稅義務人~~

作不好有貪瀆檢察官不是應該要主動偵辦貪瀆事件嗎~~

石斑(Polosimon) 於 2010-08-29 23:03 回覆:
這麼明顯的貪瀆案..
所謂的中華民國檢察官..應該都已經死光了..
更甭提整日想性事.鳥事.編故事誣陷政敵的監察委員+小屁屁院長..
至於那些只考試.人情事故不懂的幼齒法官呢?..
他們活著喝水喘氣..就已是在糟蹋整個台灣國家社會!
.
基本上..前述所提的..官..生肖必定屬狗.
這些剝削人民納稅人血汗錢[屬狗的]官與花博的花草一樣高級.所以無痛無癢.
是謂..活死人狗官! 或僵屍官僚!
這些活死人聽命於[終極一中]的師公符鈴.一跳.一躍.
利爪一插一插..次次插向台灣基層人民的咽喉..
利牙一口一口..咬住周遭活人後.受害者一個個也變成僵屍謀殺更多人..
.
不用等馬郝魔首虛情假意搞個調查委員會十年八年搓圓仔湯.聞不到個屁響..
就叫蘇貞昌許下承諾.
當選市長立即調查花博貪瀆案.並立即移送基層事務官與郝團隊涉案政務官.
尤其是承包市府六成以上的昭凌工程顧問公司與工信工程公司涉案罪嫌.
再者更要將此類惡名昭彰的企業及關係人均列入政府永遠拒絕往來戶.
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倘若蘇市長不出面將郝團隊移送法辦..
那我們台北市民選他跟選國民黨的郝會貪有何不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