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戒除跟醫生的約會
2013/05/12 01:10:14瀏覽376|回應0|推薦9

「妳應該是工作壓力太大,下禮拜再來複診。」看診結束,醫生如此推斷。

那時,我是一間韓商公司的客服人員。龐大進線量和不間斷的客訴,壓得人喘不過氣,往往還來不及宣洩,就必須趕緊接下一通電話,委屈和壓力只好往肚裡吞,累積久了,竟變成一聲又一聲嘆息。

漸漸地,嘆氣變成一種習慣,負面心情也影響生活和健康。當發現自己會在夢中接電話,被噩夢驚醒,身體也經常被不同病痛糾纏著,才驚覺負面情緒已捆綁我極深。

那天,我走出醫院,盯著手上寫著「精神科」的門診單,思考很久,我告訴自己,該改變了。

我開始抄錄勵志小語,用以激勵自我,當有負面情緒時,學習用正面心態思考。「沒有抱怨,好運上門」,每每遇到不如意,想要怨天尤人之際,總會再次咀嚼這句話,讓自己心情平靜下來。讀讀笑話、看看綜藝節目,轉移注意力,也是個好方法;想想在繽紛版上閱讀到的感人故事,那些處境更艱難、悲苦的人物,都能積極樂觀地迎向未來、面對挑戰,我,一定也有辦法走出低谷!

與醫生的第二次約會,我選擇失約。因為我發現,當心態改變,我的嘆氣次數,也跟著減少了。

【2013/05/10/聯合報繽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la&aid=7612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