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來希望的禮物
2014/02/16 22:57:56瀏覽347|回應0|推薦2

大姊雙眼失神,坐在我身邊不安地抖動身體。

大姊在結婚生子後,精神開始出現問題。除了懷疑有人會傷害她之外,還會不時離家出走。常常家中門鈴響起,打開門,看到大姊徬徨地站在門外。沒多久,就會接到姊夫尋人電話。

有一天,又接到姊夫電話,但這次大姊卻沒有回家。我們緊張地四處尋找,沒多久,我的手機響起,是一位計程車司機。他說:「有位小姐坐上我的車,不知道要去哪裡,繞了好多圈,她才給我這個電話號碼。」

那天,在我們半哄半勸下,帶她到醫院就診。看到身穿白衣的醫生和護士出來迎接,大姊突然失控尖叫。醫生和護士上前抱住她,我看到大姊使出全身力氣死命掙脫,同時不停地向我大聲哭喊,叫著我的名字,說:「救我!」我卻驚嚇到無法動彈。在注射鎮定劑後,大姊躺在病床沉睡。坐在她身邊,看著被五花大綁的她,在睡夢中竟仍然不時呢喃著:「我沒有生病。」頓時,強忍許久的淚水,終於忍不住流下。

在宗教信仰幫助下,大姊病情逐漸好轉。那天,門鈴響起,打開門,看見大姊精神奕奕,手提袋子,對著我微笑。她將袋子交給我,說:「這幾年,都沒有盡到大姊責任,這是送給妳的禮物,生日快樂。」

這份禮物除了是一份心意,也代表大姊身體日漸康復,對我來說,是最棒的禮物。

【2014.02.15/聯合報繽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la&aid=11179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