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裙
2022/09/28 13:00:44瀏覽272|回應0|推薦0
今天穿了一條深綠色長裙。
坐下起身,裙擺晃動瞬間,我想起秀秀姊。
小時候在一間小教會長大,裡面成員除了像我一樣缺乏父母照顧,還有障礙病痛或獨居老人。
秀秀姊患有小兒麻痺,聽說,她還有別的疾病,但當時年紀小,只記得她總是穿著深色長裙,走路一擺一擺,不太多話,難以親近。
有天,我飢餓難耐跑進教會,迎面遇上秀秀姊,我的肚子像是抗議般咕嚕大叫,我害羞低下頭,她沒多問,直接帶我到餐廳用餐,吃飽後,她還溫柔摸摸我的頭,此後,她的身上不再繚繞神秘而是更多親切。
然而,不敵費用緊缺現實,我身處的小教會最終被大教堂合併,弟兄姊妹們四散各處,儘管如此,彼此的關係仍像家人般緊密。
過了好幾年,收到姊妹通知:秀秀姊,投河自盡。
因為獨居,後事由教會處理,那時候才知道,原來,秀秀姊長期患有憂鬱症。
在最無助的時候,一個人,走到河岸邊,世間的痛苦與身軀隨著腳步逐漸沉底……,
腦海中不禁浮現,那天她溫暖的雙手,還有隨著不便步伐,輕輕晃動,憂鬱的裙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la&aid=17721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