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我們住一起
2014/12/23 01:08:12瀏覽343|回應0|推薦4

「這裡是我家!」

聽見敲門聲,我打開房門,看到房東六歲的女兒站在門口,對我咆哮。

在我七歲時,父親車禍過世,母親為了扶養我和兩個姊姊,將原本自有的小公寓轉賣,從此,我們開始租屋生活。

母親的收入僅夠租一間房間,往往在安置一家四口的家當後,已沒有多餘的活動空間,因此我常為擁擠而和姊姊們爭吵不休。

自從那天被房東女兒吼叫,我的心中烙下一個傷痕,不時在想:如果我們能有自己的房子就好了。

隨著我和姊姊們的年紀增長,我們從租一間房間逐漸變成租一層公寓,而搬家次數需要手腳並用才足夠計算。

因著姊姊們相繼結婚,我和母親又再另覓新居。沒多久,母親因病住院,只剩我一人住在新搬進的公寓裡。

 一開始,我對於一個人生活感到十分新奇,沒有人和我搶電視,也少了許多爭吵,自由自在。只是,每當下班後,獨自面對空無一人的房子,孤寂感便湧上心頭。特別是躺在床上準備就寢時,整個房子靜悄悄的,只剩下時鐘清晰的行走聲,那每一聲滴答,都像在敲打著內心的孤單。

我忍不住懷念躺在家人身邊,伴著她們規律呼吸聲,相互依偎入睡的日子。也領悟到,不論生活如何困苦,全家人能在一起,就是幸福溫暖。

【2014-12-19/聯合報繽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la&aid=19779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