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中第一個好朋友
2022/10/20 14:42:10瀏覽63|回應0|推薦0

她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好朋友。

小時候住社子,還記得打開後陽台,向右前方探看就能望見她家在對面的不遠處。

已經想不起我們是怎麼熟識,但在巷中玩跳房子、在堤坊嬉鬧追逐、玩扮家家酒頭髮被打火機燒焦……這些回憶仍歷歷在目。

有天我們約好一起買早餐,但當時家裡環境辛苦,我身無分文,陪她買了份吐司後,一同坐在附近的騎樓。
我只能眼巴巴見她打開袋子,取出吐司,但她下一步卻是撥開,遞給我一半說:「我們一起吃。」
接過時鼻頭不住微酸,看著放在手掌上的一半吐司,沾滿甜滋滋的花生醬,一閃一閃,彷彿透映著晶瑩動人的光芒。
後來,我搬離社子,雖然仍唸同所小學和國中,但因為不同班別以及經常搬家,最後只剩斷斷續續的聯絡,直至完全失聯。
前陣子整理東西,翻出這張卡片,「希望長大還是好朋友。」文字旋開了兒時懷念,但随著細想那被傾倒的往事,湧出更多的卻是淡淡的心酸與感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la&aid=177309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