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彩樂曲四首
2022/11/24 11:42:24瀏覽621|回應0|推薦46

 這四首是「演奏」與「演唱」難度較高的樂曲,主要是欣賞表演者的高超技巧,其次才是欣賞它優美的旋律。

作曲家有專為某個別演員作曲的例子,大約是根據各人的優越條件,例如演奏技巧、聲樂的音色、音域、乃至肺活量等,所作的高難度樂曲。

很多被稱為「演奏家」或「聲樂家」的,但聲譽的高低不同。他們也都知道自己的極限,超過了極限,就不會公開嘗試而暴露自己的弱點。

轟動一時的「世界三大男高音」,與我早年保存的CD「十大男高音十首詠嘆調」比較,「三大」都有各自的極限。如果把「男高音」分成三個等級,我估計這「三大」最高達到2.5級。   先參看夢遊女  



欣賞四首精彩樂曲:


一,管樂曲

 1,西方小號
 


 2,中國竹笛
      


  



二,聲樂曲


 1,花腔女高音
 



 2,男高音
 



以上二首聲樂曲,就是取自1964年發行的「十大女高音十首詠嘆調」、「十大男高音十首詠嘆調」CD

這四首精彩樂曲只是舉例,並不是「唯四」,在樂壇上各個領域中,代代都有傑出的「演奏家」與「聲樂家」。

   ↑ 返 回 ↑          F5鍵可重複播放樂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