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年黑兔蹦蹦跳
2023/01/12 11:13:59瀏覽2186|回應4|推薦75

2023年黑兔蹦蹦跳

華人的新年是以農曆正月初一做為一年起始,要預估一年運勢,還須以農曆的干支做基準來觀察,本文也是以農曆的基準為敘。

去年(2022年 壬寅),對我而言是個危機四伏的一年。上一個除夕夜過後,也是2022年正月初一的凌晨,我在睡眠中發生"夢嘯"(惡夢中不自覺的狂嘯),回顧此生上一次的夢嘯,已經遠在我十多歲做初二學生時。正月初一天亮出門,又差點被一輛疾駛的私家車橫撞。一年來好幾次在走過人行道時,險些被急轉彎的車輛掃到。嚇得我這一年每經過斑馬線,都要不斷用眼角餘光警戒左右兩邊行車。

一般我們所謂的旺年、衰年,是個較攏統的說法。但每個人的命運和走勢不同,旺年也有衰人,衰年也有旺人。不過若年景不好,對大部分的人而言都意味著日子不會很好過。將來到的2023年,無論從經濟專家說法或命理觀點看來,似乎都更不會比2022年來得更好。就我個人而言,卻可能是逐漸出脫危境的一年。所以,2023年好不好?對每個人而言,感覺上仍會是不同的。

■李某問天機

近年台灣社會很流行的一件事,知名宮廟在開春前會出示乩文,預占新的一年國運。我常過宮廟而未入,未知其詳。
今心血來潮,也玩玩籤詩。且擇一簡便之法,用西洋靈應盤來搜尋國字,亦得一籤詩如下︰
六路轉急皆窮水,萬舟難渡蟾明海。
索現未把孤舟繫,鼎金雕花便不同。
前三句還不難意會,古人說的蟾宮是在月亮上,海上會見到蟾宮應是"鏡花水月"之意。人家已經把纜繩在岸邊設置好,孤舟卻仍在猶疑漂泊,則有繼續"擺爛"的暗示。但最後一句可就難解了。

■癸卯年(2023年)吉凶方位

2023年為癸卯年(兔年),立春日是在2023年2月4日,而大年初一則是在2023年的1月22日。因此,2023年踏入立春日的子時才算是正式進入兔年。2023年的天干為「癸」屬陰水;地支為「卯」屬陰木,是「水兔年」,也是「黑兔年」,納音屬「金」。

2023年太歲位於東方,所以向東的宅位不適宜動土、裝修和搬遷。而三煞位是在西方,亦不宜遷入坐西的單位,所謂「太歲可坐不可向,三煞可向不可坐。」因此必須留意以下坐向的宅位,包括甲庚、卯酉和乙辛坐向單位都不適宜動土和搬遷。否則會導致身體健康受損,容易患病,官非破財和血光之災。

●中宮 - 四綠文昌位。易激發戾性災病。
●正東 - 二黑病符位。男性員工容易與女性上司產生不和及爭執,在爭之中更會惹上是非和官非。
●東南 - 三碧小人是非位。因是非而引致破財、賊劫,或意外令到四肢受損。
●正南 - 八白正財位。當旺的財位,進財仍需流動才能通氣。
●西南 - 一白正偏財位。有利智慧和創作力。但男被女剋。
●正西 - 六白偏財位、貴人位。有利於偏財和貴人。但也容易產生鬥爭和血光之災。
●西北 - 五黃煞災禍位。會影響人的健康或帶來厄困。男性長者長期居於西北方的房間,其影響比較嚴重。
●正北 - 九紫貴人桃花,喜慶位。丁財兩旺。
●東北 - 七赤破財位。官非、賊劫位。容易惹上官非、賊劫、破財等不利元素。

2019年是你可以看到地球美好自然界的最後一年,打個比方,2019年你發現水已淹到你家院門前,到2023年水已進了房裡,這時如果你還沒決定好是否遷居別處,到2027年時就準備要沒頂了!

2022年是世界大變前的預告,2023年就是"變"場正式拉開了序幕。2023年是一個很容易出現極端事故的年份。

=========================
音樂--最後的莫西干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78064973

 回應文章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4 19:10

籤詩的前三句窮途末日 最後一句似乎有再現生機的可能  哈哈

我比較樂觀 朝好的方向想 總會過去的

 

郁勝(PAESI15) 於 2023-01-15 21:08 回覆:
我也是這麼覺得,最後一句似乎顯示還有希望。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4 11:32

年年難過年年過,國際局勢風雲詭譎,

咱市井小民,也只能安分(力求)過好自己的小日子了!

郁勝(PAESI15) 於 2023-01-14 17:53 回覆:
讓生活簡化,不再去管社團的事,不去跟人爭論天下大事,我的小日子也是如此這般。奸笑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3 09:24

美國被稱為"人造太陽"的融合技術重大突破,首度製造出「淨能量增益」的核融合反應。

美國人的宣傳能力強大,幸注意及焉。

該融合反應僅計算輸入的兩百萬焦耳能量,得三百萬焦耳,看來是淨得一百萬焦耳。然而卻不算要多少能量,才能產生那兩百萬焦耳的雷射光。雷射效率不超過百分之二十,易言之,至少要一千萬焦耳的能量,才能產生那兩百萬焦耳的雷射光。這樣算來,總能量是負七百萬焦耳。

郁勝(PAESI15) 於 2023-01-13 13:11 回覆:
核融合產生的電漿溫度更超過太陽,是太陽核心溫度的七倍,可以瞬間燒毀任何物質,而且會快速擴散。封閉這股能量的方法,是在環磁機容器內製造出磁場,使電漿懸浮並壓縮在真空中。
在2021年夏季,獲得的能量只有投入量的70%,2022年底才達到1.5倍,這個數據僅是實驗室所出,離發電實務還非常遙遠。又有一種「次臨界核分裂」,不但安全性接近核融合,且技術難度較核融合發電低,也正在科學界研究中。
目前,核融合仍處於消耗電力比產生電力更多的困局。實驗中加熱原子核耗掉的能量就已非常大,成本極高。美國勞倫斯利佛摩實驗室,這項試驗耗費了35億美元(約1072億元台幣),最後的成果大約可煮沸15至20壺白開水。除了成本問題外,將來發電用的核融合設備;要使用什麼材料也是個問題。所以要用核融合來產生電力運用,科學家估計大約還須40年。
僅啟動一組核合融合機器,就要吃掉一整座大城市的電源。台灣的民生用電都已在吃緊,未來缺電危機還會愈來愈嚴重,這項研究看看別人怎麼做就可以了。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2 23:11

一路讀下來,2023年一件好事也沒有,西方人甚至還稱之為「鮮血之年」。

戰爭可怕,地震也可怕,什麼大火變處處之小火,苦日子才開始……。

只有您題到2023年是女力之年,特別是胖女人當道,雖然永遠也不干我這瘦子的事,

但的確解放大多數女子自節食之苦中出脫,誠屬天大好消息。

這些歲月,真是猶如才出了那坑,又落入了這坑。唉!

郁勝(PAESI15) 於 2023-01-13 13:09 回覆:
2019年之後,整個地球環境只會愈來愈糟糕!2023年起更需樽節物資,防範災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