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天堂好難!--小說
2021/04/29 10:48:41瀏覽2063|回應16|推薦99

上天堂好難!

作者︰季非

朴好生前是個大好人,即使在物質缺乏的年代,他也沒有去偷過一片麵包,因此他餓死了!朴好實在太善良了!死後當然就上了天堂。進入天堂大門時,管理委員會的天使把他生前的功過簿翻開來,全都是好人好事,但天使們卻感到為難了!

天使告訴朴好,天堂的居處分成很多等級,生前只做過一件壞事的,會被分配到最高等級的"光之宿"。壞事做得愈多就愈等而下之,會被分配到最底層的"暗之居"。天使說︰「可是我們這裡並沒有這樣的地方;可以給從沒做過一件壞事的人。」

朴好感到很荒謬!生前我從沒做過一件壞事,所以我敢大聲罵其他的壞人,因此大家都不想靠近我。我一輩子的終極目標就是"上天堂"。現在我到了天堂,如果連這裡都有這個問題,我該去哪裡?

天使們聚在一起商議該怎麼辦?然後他們告訴朴好,你在地上才剛死的肉體還沒壞掉,我們可以讓你再重回人世。你只要去做一件壞事後再死掉,我們就可以幫你安排到天堂的最高等級去。

朴好重回人間,由於他過去從沒做過一件壞事,逛了好幾個鐘頭,仍不知壞事該從何做起?忽然想到生前村裡有位中年寡婦;曾多次向他拋媚眼,刻意用身體碰觸他。所有的宗教都告訴人們"放蕩淫邪是萬惡之首",朴好想;那麼我只要做這一件事,一定可以很快就達標了。

於是他去敲寡婦的門。寡婦看到朴好很吃驚,她說︰
「聽說你已經死了,怎麼又出現在這裡?」朴好說︰「我以前就很想要妳,可是不敢做壞事。現在我覺得沒做這件事;會是生前最遺憾的事!所以我還不能死。」

於是寡婦把朴好拉進去,關上門。然後兩人做了"那件事"。雲雨一番後,寡婦開門要送朴好離開時說︰「小帥哥,你今天又做了一件很美好的事,你果然是個大好人,我盼望這件事已經很久了!」
朴好放聲大哭︰「天哪!我要什麼時候才能上天堂啊?」

Abrázame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622075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2 21:59

讚成諸位回應者的想法。

天底下的事就是這麼著:

自以為好吃好用的,美麗的舒適的、方便值得的,

或自以為聖潔該被人誇讚的……,

永遠都不是別人的必然。

哥作了一篇有趣又發人深省的好文。

郁勝(PAESI15) 於 2024-02-05 15:06 回覆:
"天堂"來自於人的感受,個人認為並不限於某個處所。天堂和地獄是一個強烈對比,有過好日子;並經歷過極惡況的人,最能理解這個概念為何?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0 00:56
哈哈,大哥真有想像力,非常佩服,做壞事還牽拖成好事,然後又栽贓天堂,一定要做件壞事才能上,啥邏輯呀!哈哈!給自己做那檔壞事的好理由,大哥您精神狀態還好吧!😆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郁勝(PAESI15) 於 2021-05-10 12:39 回覆:
條條大路通天堂,各喝各的酒。呃!不對......!各彈各的調。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8 12:43

好難, 真的。

郁勝(PAESI15) 於 2021-05-08 23:37 回覆:
別期望事事都很完美,就不會那麼難了。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5 11:13

得了好處 還賣乖 ~

Assuming The Double

Fox恭喜恭喜

郁勝(PAESI15) 於 2021-05-05 14:12 回覆:
朴好的中心目標仍是"上-天-堂"!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1 17:33
哈哈哈哈哈,有趣的很吶。
郁勝(PAESI15) 於 2021-05-01 23:13 回覆:
其實我有點怕妳掐指一算;算到原來我也有點"賊性",可就慘了!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1 15:17

 人生許多事   你認為做好事   別人不買單 ,   別人所公認的壞事   在某人眼裡 確是極好事一樁

  你情我願    好事即是好事            你不情我不願  願請寬諒    壞事也變成好事 

  

郁勝(PAESI15) 於 2021-05-01 23:11 回覆:
動物圈有生態,人類社會也可以另一個生態圈視之。人類生態圈的複雜多變在於,當權力結構改變時,是非準則也可能會跟著改變。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1/05/01 05:22

幽默小品

諷刺人生

郁勝(PAESI15) 於 2021-05-01 23:10 回覆:
有些事至今難以悟透!故以歪文述之。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做壞事
2021/04/30 22:56
告訴我,哪裡去找這樣的女人?
郁勝(PAESI15) 於 2021-04-30 23:43 回覆:
我說的做壞事是"寫歪文"。咱們都老了,還是認命吧!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30 10:43
想上天堂,這有麼難?
知道嗎? All Dogs go to Heaven,所以要上天堂,只要轉世投胎變隻狗,死後就上天堂! 嘿嘿嘿
郁勝(PAESI15) 於 2021-04-30 14:26 回覆:
轉世太麻煩了!下一次朴好又被拉進門去。寡婦不小心說了句︰「你這個壞小孩!」於是朴好就死掉;去了天堂。守口如瓶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30 09:14

看來天堂不如人間,

就繼續留在人間做善事----

郁勝(PAESI15) 於 2021-04-30 14:25 回覆:
貨比三家不吃虧。不知是否還有其他門牌的天堂沒聽說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