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28]美國音樂歌舞片天后─擁有醇厚嗓音的金髮低音歌姬─[愛麗絲.菲](15)
2022/08/20 13:09:35瀏覽491|回應0|推薦10

(15)

 

 

1942年秋天,愛麗絲菲加入〔Hello, Frisco, Hello/你好,舊金山,你好〕.

這部歌舞愛情喜劇片為鬆散重拍菲1936年主演的[King of Burlesque/滑稽表演之王].

男主角 Warner Baxter, 愛麗絲與 Jack Oakie演出同樣角色。

由Viña Delmar創作故事,

Robert Ellis+Helen Logan+Richard Macaulay編寫劇本。

本片講述在世紀之交的舊金山,一個雄心勃勃的雜耍演員強尼將他的四人團從一酒吧表演團帶到成功熱門藝人.

可是成功沖昏他的頭,讓他為富有社交名媛伯妮絲拋棄了劇團歌手女友楚蒂。

傷心的楚蒂前往英國,在那裡她成為倫敦劇場的大紅藝人。

與此同時,伯尼斯說服強尼參加了一系列賠錢的“藝術”戲劇事業。

得知強尼事業失敗,楚蒂秘密資助他的復出,帶來了幸福的結局。

H. Bruce Humberstone導演.Milton Sperling製片.

David Buttolph配樂。Charles G. Clarke+Allen M. Davey攝影.

James Basevi+Boris Leven藝術指導。Helen Rose服裝設計(歌舞).

 

四名主角:菲掛頭牌,約翰佩恩,傑克奧基,琳巴里(Lynn Bari)亦為領銜主演。

Laird Cregar,June Havoc,Ward Bond, George Barbier共同主演.

Aubrey Mather,John Archer,Frank Orth為要角。

 

  

根據1941年6月20 日《好萊塢報導》的新聞報導,珍泰妮 (Gene Tierney) 將在本片中擔任重要角色,未果。

而 1942 年 2月 10日的《好萊塢報導》報導指出,安妮巴絲特(Anne Baxter)已出現在影片中, 但最後沒有出現在已發布的電影中。

1943年2月 6日的《洛杉磯時報》報導稱,貝蒂葛萊寶和Carole Landis 將成為這部電影的明星,未果.

 

 

〔Hello, Frisco, Hello/你好,舊金山,你好〕從1942年11月拍到1943年1月2日, 成本166.72萬元.

1943年3月11日上映, 賣座鼎盛,

北美總票房437萬元(gross),公司回收285.5萬美元(rentals),淨賺123.3萬美元。

 

〔你好,舊金山,你好〕劇情設定老套,人物刻畫簡單,戲劇情節可預期,

雖有些趣味台詞,但整體來說並非是一部機智對白的電影。

不過製作水準一流,彩色攝影絢麗,服裝設計精美,整體演出精彩.

約翰佩恩有點僵硬,角色也不是很吸引人,

但傑克奧基和瓊哈佛是喜劇配角中的王牌。

 

不過焦點仍在愛麗絲身上,穿著 Helen Rose 設計的服裝看起來艷光四射,在彩色特寫鏡頭下閃閃發光。

菲的美妙低沉嗓音以令人融化的奶油唱腔演繹十幾首歌曲,

包括介紹哈利沃倫譜寫的[You’ll Never Know/你永遠不會知道],

該曲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被視為菲的招牌曲。

 

 

1943年2月,舊金山市長 Angelo J. Rossi 會見製片廠執行官約瑟夫·申克(Joseph Schenck),

帶著來自幾個著名民間組織的請願書,抱怨“Frisco”是他所在城市名稱的不恰當縮寫,

福斯影業同意,每當它在舊金山及其郊區放映時,這部電影都會更名為[Hello, San Francisco, Hello]。

 

在後來的採訪中,菲表示很明顯福斯正在宣傳貝蒂葛萊寶作為她的繼任者。

不過〔Hello, Frisco, Hello/你好,舊金山,你好〕成為菲在福斯的最高票房電影之一。

 

 [You’ll Never Kno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fHvEoseCJs

 

Hello, Frisco, Hello +You’ll Never Kno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FmzDfjxOto

 

Hello, Frisco, Hell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z1sy4v-XHY

 

[Beded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y5_kVEbaJ8

 

*********************

 

 

 

1943年春天,愛麗絲菲加入〔The Gang’s All Here〕.

這部歌舞愛情喜劇片由Nancy Wintner+George Root Jr.+Tom Bridges創作故事,Walter Bullock編寫劇本。

中士小安迪·梅森(詹姆斯·埃里森)準備與他的部隊一起從紐約乘船離開前,在紐約人俱樂部裡發現了合唱團歌舞女郎伊迪·艾倫(愛麗絲·菲),

安迪隱藏了他的華爾街金融家富二代背景和真實姓名。

兩人在史泰登島渡輪上的夜晚約會結束前,愛上了對方,

可是12歲開始,安迪就與父親朋友女兒薇薇安(希拉)非正式地“訂婚”。

幾個月後,安迪休假回家──這時他已是太平洋上的英雄.

父親雇用整個表演劇團以及本尼古德曼的樂隊帶到他的莊園,表演有史以來最大的戰爭債券集會(最低入場 5,000 美元的新戰爭債券)。

伊迪和薇薇安在此相見,發現兩人愛上同一名男子.

伊迪深愛安迪,但不忍心把他從薇薇安身邊帶走。

當這幾人在清理他們的戀情時,節目必須繼續下去。

 

導演是從MGM外借的巴士比·柏克萊(Busby Berkeley).

當時他剛被Arthur Freed從電影[Girl Crazy]開除,因此有檔期.

MGM不想浪費給他的應付合約薪水,便把他借給福斯.

這是柏克萊首部完全執導,且技術完善的科藝彩色電影.

William Goetz+威廉·勒巴倫(William LeBaron)製片.

Leo Robin+Harry Warren配樂。Edward Cronjager攝影。

藝術指導:James Basevi+Joseph C. Wright.

藝術部門:Paul S. Fox (副陳設裝潢師)+Mack Elliott(道具).

服裝設計Yvonne Wood。

 

  

四名主角:愛麗絲掛頭牌,卡門米蘭達第二,Phil Baker,Benny Goodman+Benny Goodman Orchestra. 

要角有Eugene Pallette,Charlotte Greenwood,Edward Everett Horton,  

詹姆士埃里森(James Ellison)──本片真正男主角, 

希拉·萊恩(Sheila Ryan), Dave Willock.

 

 

唐阿米契原本預定為男主角但阿梅奇忙於拍攝[Heaven Can Wait](1943),所以由詹姆斯·埃里森被選為替補。

在電影中,愛麗絲對埃里森說:“不要再像唐·阿米契那樣行事了!”

──這是一個“圈內笑話”,因為觀看電影的觀眾會知道埃里森的角色是“唐阿米契角色”。

 

 

根據《好萊塢報導》的新聞和片廠新聞稿,琳達·達妮爾原定出演“薇薇安·波特”,這將是她在電影中的第一個舞蹈角色。

然而,在舞蹈排練期間,達妮爾扭傷了腳踝,在她康復後,與年長23歲的電影攝影師佩弗雷爾·馬利(Peverell Marley)私奔,並要求二十世紀福克斯無限期休假。

這觸犯了福斯總裁Darryl F. Zanuck,導致她被停薪.

此角被希拉·萊恩取代。

未來的福斯票房明星珍妮克蘭(Jeanne Crain)飾演一個派對中的女孩,以連身泳裝出現.

 

伯克利了解到福斯負責人Darryl F. Zanuck 不會監督製作.

當時Zanuck在歐洲代表戰爭努力,把瑣事留給了威廉·勒巴倫(William LeBaron)──他是一位製作人和詞曲作者,來福斯前曾在其他片廠工作過。

在Zanuck的領導下,勒巴倫在片廠設立了一個獨立部門,主要製作音樂劇。

他和伯克利一開始相處得很好,但很快關係就緊張了,

因為伯克利不願屈服於 LeBaron 的預算削減任務(反過來,由於戰爭製作委員會的要求,他被迫削減開支)。

儘管製片人/導演在拍攝過程中不和,但這部電影最終證明是一部構思奇特的藝術作品,

巧妙地融合了聯盟政治,同時以超現實主義和奇觀解放公眾視覺。

 

電影從1943年4月25日拍到8月.

1943年12月24日聖誕夜推出,

票房成功, 北美回收250萬美元, 名列年度Top25賣座電影.

影評正面居多──雖然有很多浪漫‘情節’,但整體故事有點薄弱。

不過製作豪華,彩色攝影絢爛,Busby Berkeley的編舞新奇創意,為二戰時期的逃脫現實娛樂佳作之一。

奢華的歌舞曲目受到好評。

《Motion Picture Herald/電影先驅評論家評論》說,歌舞曲目“在高效的色彩組合中相當豐富,並且以立體主義和現代主義節奏的結局達到高潮."

 

菲在本片看起來特別漂亮,並演唱了幾首歌曲,包括精湛的[No Love, No Nothin/沒有愛,什麼都沒有]和[A Journey to a Star/星辰之旅]。

菲的傳記作者 Jane Lenz Elder 寫道:

“在 〔The Gang’s All Here〕中,愛麗絲比任何其他演員以更立體的形像出現,而不只是漫畫形象...... 柏克萊使用愛麗絲來錨定電影的其餘部分,評論家和觀眾讚許地注意到。”

 

 

本片獲得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室內裝潢(彩色)。

菲在五首曲目中歌舞, 其女低音歌喉詮釋數首抒情歌謠, 溫暖動人。

 

這是菲為福斯拍攝的最後一部音樂劇電影,現被視為camp classic。

儘管愛麗絲在1944年的電影[Four Jills in a Jeep/四名女子在吉普車]中客串過,但這部影片卻是她最後一次出現在音樂電影中,

直到1962年的[State Fair/州博覽會]。

 

  

[A Journey to a Sta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ELVrIVH_k

 

 

[No Love, No Nothi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N223IGxUB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WgFIDAm3kY

 

 

******************

 

1943年,菲名列The Motion Picture Herald美國最具票房吸引力明星#12(女星#4)。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440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