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天才達文西特展
2010/08/04 22:38:14瀏覽1051|回應2|推薦44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科工館廣場上的渾天儀

最近被雷擊的高雄50層大樓(右)

後腦勺達人下樓囉

後腦勺達人繼續往前走

這個角度拍的好~那小朋友像不像在衝浪?

清涼消暑~好想玩喔!

展場門口(售票處)、後腦勺達人還在走...

展場內不能拍照,所以利用柱子上的圖案告訴格友,這是達文西發明的『飛行器』。

拍照就只能到這裡了~『看板』留給你們看,裡面的展覽就由我們來替各位看囉

一直我都把『達文西』和『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岩窟聖母』、『抱銀貂的女子』等名畫畫上等號,但一進入『天才達文西特展』,才知道原來達文西舉凡機械、軍事、繪畫等等都可稱得上天才,我們才參觀到一半,便驚呼:「達文西的腦袋裡到底都在想些什麼啊?」怎麼會發明這麼多東西呀,人一輩子發明幾樣東西,就已經是了不起了,而他一生到底做了多少事?發明了多少東西呀?」

降落傘(無翼飛行)、飛行器、滑翔機、風速器、風向儀、蠟制溼度計、螺紋製造機、緊急便橋....空中飛的、海上的游的、軍事機械、繪畫等等.......喔,my god。

而非常著名的維特魯威人人體黃金比例 ),可讓人測量自己的身體比例,一旁排隊時,我們笑問:「它會不會告訴你,你完全不符合黃金比例。那不就糗大了?」「怎麼會有人一天到晚在想:張開雙臂等於身高、手肱等於腳肱、臉可分成三等分...和這種人相處會不會很無聊啊?而且自己會不會被他看(觀察)光光啊?還真可怕!」

前面一位年輕媽媽測量以後,螢幕告訴她:「你完全符合黃金比例。」這下我信心馬上來了,告訴女兒說:「我一定是『完全符合黃金比例』的啦!」女兒們馬上噓我:「不可能!你太胖、你太胖......。」當她們輪流站上去都只是:「你已經接近黃金比例」(安慰話啦、機器還真有人性),於是,換我充滿信心的站上去,哈哈,如我所言,它告訴我:「你完全符合黃金比例。」(不能照相、否則我一定把它拍下來,滿足一下自己的虛榮心),聽到排隊的人群皆『喔~』一聲,我超興奮的跑下來對女兒說:「你看吧,你看吧,你老媽的身材可好的很。」兩個女兒卻賞我白眼,哈哈哈......。

下午2:00偷空到展廳旁的3D立體電影院,看『土星之謎』,順便讓雙腿休息一下。

Hey-Ho兄所言,在UDN裡老是看到『後腦勺達人』,那本人我為了尊重格友,便以『朦朧』見人,如何?(沒拍好才敢拿出來亮相)

結束參觀後,看到廣場上溜冰的小朋友~超級可愛喔~我家的溜冰鞋已經冰封好久了呢!

There are three classes of people.
Those who see.
Those who see when they are shown.
Those who donot see.
*****************************************
Water is the drive force of all nature.
*****************************************
I have been impressed with the urgency of doing.
Knowing is not enough ;we must apply .
Being willing is not enough;we must do.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42875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十年不變的展
2010/08/05 23:11

十年前在台北看過(這兒可證明),看了妳的描述,好像展的東西都一樣喔
而我是看展後才知道蒙娜麗莎和達文西的關係,也才知道這人未免不是人吧?
怎會這麼厲害,連解剖的也懂,真是嚇人,但那時真的是走馬看花,但對於
一些木製的器具倒是研究很久,真的太佩服他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0-08-06 13:53 回覆:

如果說他是『理工科』之祖也不為過吧?

連小提琴、鋼琴的前身也都由他的構想延伸,

解剖學也是現在醫學院還在使用的教材,真是服了他。

我們是開玩笑的說:「他成天大概都在想怎麼飛上天,水裡游吧?」

不過,10年前你就已經參觀過,也真是厲害。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ㄛ~
2010/08/05 17:17
於二位漂亮貼心女兒陪伴下開心看天才達文西特展覺很幸福讓我也想起去年陪女兒來高雄看溜冰世運比賽也有來科工館一遊ㄛ~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0-08-05 21:17 回覆:

這次因為學校有賣校園優惠票,所以票早買好了,我們盼望好久(台北先展出),好不容易『喬』到大家都可以的時間,又天空作美不下雨了,才有這一次幸福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