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吉隆坡2-3》River of Life、巴生河畔
2024/01/04 17:26:23瀏覽415|回應3|推薦31

日期 : 2023.09.08

巴生河、占美回教堂、KL Tower大合照

↑ 走過去就是獨立廣場,但我們不走這裡喔~誰理你

來這裡當然得先打卡

↑ Gombak river、占美回教堂、巴生河

佳密清真寺位於鵝麥河(左)和巴生河(右)交會處。吉隆坡最早的定居點是在河岸東側(圖中右側)發展起來的。

鵝麥河(Gombak River)過去被稱為雙溪吉隆坡(Sungai Kuala Lumpur)。吉隆坡之所以得名,是因為它位於吉隆坡的交會處或「吉隆坡」。

吉隆坡最初被命名為Pengkalan Kuala Lumpur(“泥濘的著陸地”),就像巴生曾被稱為Pengkalan Batu(“石頭著陸地”)一樣,但後來被誤認為是Kuala Lumpur。

吉隆坡,正式名稱為吉隆坡聯邦直轄區馬來語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俗稱KL,是聯邦直轄區馬來西亞首都它是亞洲發展最快的城市之一,也是馬來西亞最大的城市。

吉隆坡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命名為2020年世界圖書之都(取自維基)

 ↑ ↓ 白色這棟大廈

在馬來西亞到處可以看到國旗,據我所知是獨立66年。他們國人旅遊都會自帶國旗拍照,獨立廣場篇就會提到,本文只是臨時被惹怒說說而已。

台灣每逢選舉全民就發瘋,只有選舉時才看得到被選舉人在拿國旗、唱國歌,在我的格不喜歡談政治,但還是有人來後台貼文(全刪~抱歉),不管政治立場一不一樣(我個人沒政治立場),但請拿出風度來,格中明明只有寫遊記&畫畫,您要看也好不想看也罷,為何硬要別人認同你的論點,唉~自由也要有個限度,請自重~要高談闊論請在自己的格愛怎麼講沒人會阻擋你,但請別到別人的格來求認同,謝謝~

政治人在台上鬥得你死我活,在台下稱兄道弟,喝花酒把妹妹,你卻閒著沒事看著、聽著就生氣,還啥好康都沒撈到,卻把自己的身體搞壞,值得嗎 ?

不只格中這樣的人多,現實中LINE裡也一堆,只是回個: 抱歉,我不關心政治。也被不讀不回 (既然能被不讀不回,就不可能沒看到),這也落得清靜不是? 真是沒品。

唉~台灣人!! 為何不去看看荷蘭女王,看起來也只不過像個騎著腳踏車去買菜的歐巴桑,我們的生活水平有比人家高嗎? 政治能當飯吃嗎? 把自己的生活過好比較重要吧? 煩死了,越到選舉日越發瘋~

如果你覺得你的論點全世界都認同,那麻煩你先去把那兩場戰爭擺平,那我就百分百認同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閒雲
2024/01/08 08:54
哇,妳說~還討厭那種常指著人說你們台南人怎樣...,不是哪個城市比較高級...要對妳們台南人下指導棋更是要不得,尊重及民主素養在他們腦袋不知是何物!

假如我遇到這種人,肯定不會讓他很舒服(也有遇到過,指責非政治),當場讓他很難堪,部份天龍國的人確實是這樣,不懂得尊重只知自我感覺良好,眼睛也看不懂,只會看外表看穿著,這絕對不是有錢人,真正有錢人是懂得尊重,懂得旅遊時能幫助別人關心團友,縱然是幫助團友照一下相的小事,多數天龍國的人也做不到。

長輩以前就說過了,多數天龍國的人只注重外表的裝扮,縱然家裡沒多少存款也要裝一下,因家裡沒人看得到阿!
這跟中南部及東部的人思考不一樣,但他們的腦袋思考認為,中南部和東部的人也會跟他們一樣裝扮外表!

旅遊不是應該低調,穿著簡單避免被偷搶嗎,我就牛仔褲簡單穿著凸全世界,團友沒人知道我是開bz,既然有緣同行,思考的是有機會就幫助協助他人,或請個小客,絕不是指責或炫耀!

各級同學中,也確實有天龍國人語言及態度會輕視,我會不客氣的糾正,這些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做人做事就是差,同學聚會不懂得花錢,只會吃別人的,花錢卻是我的經常!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1-08 09:26 回覆:

大哥早~

我們在這《大庭廣眾》下批評天龍國的人,會不會被打槍啊~害羞 

我不是說北部人都這樣,但我遇到的大都是北部人這樣指著我說,妳們台南人...啊我們台南人是怎樣?至少我們不會指著人家說你們哪裡人怎樣,真是沒禮貌,其實真正的台北人也沒很多,不大多是北漂族? 忘了娘啦? 

以前隔壁公司的小開(應該不是,只是裝個樣的老闆),開名車、戴名錶...結果都是貸款來的,那些妝扮只是給銀行&客戶看的。

我也遇過請他人拍個照,像欠她什麼一樣,在雪地差點跌倒還好我在後面幫她一把....,我想視野小只因不常旅遊,不需到國外,即使在國內受過他人幫助,就知自己有多無知,也可能在國內大都家庭旅遊,比較沒有機會和陌生人相處,讓他獨遊看看就知道啦~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1-08 09:43 回覆:

那天看到一文說,穿5萬元的衣服看起來漂亮,是衣服的本事,穿500元的衣服看起來漂亮,是自己的本事...

不是嗎? 我從不喜歡穿有馬克的衣服在身上,我幹嘛幫人做免費宣傳? 還是把自己當成某個品牌的產品? 已經寫好的文~茨廠街裡都是名牌,是真是假我不知,我認為都是仿冒品,但在檳城新認識的空姐跟我說有的是真的,但還是要自己會辨別,記得小時候台灣代工球鞋,路邊攤都是名牌鞋,但那時的我也不懂啥叫名牌,或許大馬跟以前的台灣一樣吧? 所以,長大後我看到那些名牌鞋,也不會感覺是名牌,只是,現在自由行得走很多路,要有雙好鞋是必須的,衣服啊~就看自己怎麼穿囉~

我是默默會在心裡給人打叉叉,大都不會直說,畢竟有時只是陌生人,跟他翻臉也沒用...如果遇到不喜歡的人就遠離,別惹的自己不高興大笑


閒雲
2024/01/07 00:18
哈,“吐一下苦水,真是憋壞了”...
那些自以為是,傲慢,自大,不懂得啥是尊重,真讓人傻眼!
不要說年輕人,上了年紀的人,誰能指使誰,誰能影響誰,有這種想法的人叫做幼稚,叫自大!
言談或文章中若出現,支持xxx是蠢、是白痴,支持xxx是畜生...
這都是不當言論,自私又無知,不管xxx說的是誰!這個族群肯定讓人厭惡,程度素質太低了!
政治狂熱應該是以理說項,就事論事,口不出惡言,不貼假訊息(Google 一下就知道訊息是真是假,連這個也不懂的查證,讓人懷疑他們的智慧),且不能在他人或群組中說這些!

說起來也好笑,那些政治狂熱者,就憑幾個文字,轉貼一些訊息就想說服誰,也太可愛了;既然那麼熱心,叫他們去為所支持的人服務處當志工,叫他們大力的去捐獻,他們卻做不到,這群人為免太好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1-07 10:25 回覆:

大哥早~

是啊~我也覺得罵人蠢尤其是罵畜生...這種人真的是沒修養,如果別人不支持他要的就不對,那他可能就把自己舉高無上限了~比神還厲害,宗教也分很多種,世界上也不只信一個教,更何況那個他不支持的黨還得那麼多選票,那他的眼光是不是也有問題? 不是所有的人都麻木、跟著人喊口號而已,一定也有他支持的理由不是? 

我還討厭那種常指著人說你們台南人怎樣...,不是哪個城市比較高級,也不是拿名牌開名車就有錢...那個指著我的人的老公戴著賓士馬克帽子,她也手拿名牌包....但一點也不稱頭,真是慫到爆~即使有錢人更要有文化修養,不是用買來的品牌來裝飾,人家也不缺她來宣傳。

我朋友開玩笑說,有人拿著真包別人也當假的,有人拿著假包也被當真的...看他的氣質吧?! 但我想也不需拿假包來撐場面,人活的自在比什麼都好


閒雲
2024/01/05 23:34
哈,美女也會生氣,措辭嚴厲喔,一說到政治!
在妳格回應也好幾年了,從沒提政治話題,只跟妳談旅遊,這個倒是拿捏的剛好!

不知妳有參加各級同學會嗎?或同學會群組?
常常會被特定族群,用政治搞的同學會紛奔離析,退群的退群,真不識大體!

怎到馬來西亞瘦了,還是頭髮綁後面的原因!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1-06 08:41 回覆:

大哥早:

每次說到政治我就有氣,去歐洲遇到台北人問我,你們台南人怎麼會選X黨,一付好像台南人很沒水準的樣子,不知,我指著她說,你們台北人*****怎樣,她會怎麼想? (自傲自大)不懂台南人為何老是要被貼標籤,就像台南食物都很甜、台南人不喜歡遊客...直接認定你就是怎樣,難道台南只有一種人? 

還有人選市長,明明就不是台南人,還要來下指導棋,奇怪了? 她只憑報導就覺得要選誰? 有親戚朋友住台南沾點邊,連選市長也輪得到她來管? 怎不去關心自己的城市? 莫名其妙

說到政治狂熱者,理智就像斷了線一樣,硬要聊,要聊也去找個同溫層,找喜歡聊的人去(+還要同黨派),人家早已擺明對話題沒興趣,還是要去改變別人的想法,被拒絕還見笑轉生氣,那不是他自己惹的嗎? 如果大家想的都一樣,就不會有戰爭了不是? 他們到底是憑什麼覺得自己說的都是? 

親戚朋友最好不要談政治,否則,斷的斷,離的離...台灣人,唉~自以為民主,卻蠻橫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1-06 09:01 回覆:

拍謝~吐一下苦水,真是憋壞了...

被您說瘦了,還真高興,不是啦~其實自拍角度或距離真的會有差,但習慣頭都稍微偏高就顯胖,有時想要拍下後面的景色或建築物,總是得喬一下角度,犧牲色相,哈哈

不過,因我不是拿唉鳳不是很清楚,遇到2個人,她們下載的APP拍起照來很顯瘦,我覺得看起來都不像自己了,但她們都堅持只用自己的手機拍照,這樣騙自己有好嗎? 哈哈,我也是用前鏡頭美肌騙自己,不過因是手機本身的功能,還算誠實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