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吉隆坡7-1》KL機場第二航廈
2024/04/29 07:56:34瀏覽406|回應0|推薦33

日期 : 2023.09.23

一早8點多的飛機,所以5點多就check out離開酒店,櫃台沒人,我把房卡放櫃檯上就離開了。

卻發現平常去KL車站的電梯、手扶梯都沒開,雖知道車站在哪裡,但不知大門在那裡,還得問人,當時真想打自己,昨天怎沒先探路呢? 對自己太有自信了。

到機場後,發現是自助登機,自己打印機票和行李條,放上行李要用那隻手持掃碼機掃碼↑,還好妹妹在澳洲有練過誰理你(其實還是手忙腳亂啦),不過早一點到機場是對的,因為,真的有太多無法預期的狀況了,就像KL後車站(=百盛商場,其實我會沒有準備,是因為想說至少會留個通道讓人進去KL啊~KL有車時,不是應該都是開著的嗎?烏雲飄過),哪知會因太早沒門可進。

說自己是老鳥,還真是個傻瓜蛋,我都是老早就會去機場的人,也不會逛免稅店逛到忘記登機時間,總是早早就到登機口,緊盯著航班螢幕...這次,也不例外,但明明時間就快到了,怎不見很多人來登機口,螢幕沒改登機口啊?

於是,藉著起身去洗手間順道看了一下...還好夠警覺,登機口不在這↑,竟在我背後...已經有人在排隊準備登機,也沒聽見廣播...還真是第一次遇到,等錯登機口~候機室有兩個登機口,編號都一樣,實在太誇張了。

 

↑ 有寫高雄喔~(右)

↓ 橋頭火車站

說到回程~先說從昆明回台,幾次的經驗下來,從小港機場直接搭捷運到橋頭換火車,兩車站距離短應是最方便的,一上火車真是傻眼,蝦咪~現在都幾點了(應該晚上8-9點了)區間車還客滿? 只好,拉著行李擠在門口...都快到台南站了,遠遠的有個年輕美眉向我揮手,我想,是在叫我嗎? 但我不認識她呀~回頭看了ㄧ下左右,確定她是在跟我揮手,她小聲的說+比這裡有座位,我要她坐就好...她說下一站她就要下車了...好吧~我也到了該別人讓座的時候了,哈哈

PS: 再強調一次,小港機場搭捷運到高雄站換火車,自強號很難買到票,況且,兩車站距離有點遠,還拉著行李怎堪如此折磨 ? 再從高雄火車站搭區間車回到台南火車站,得花上一個小時,這跟捷運有什麼不同? 就是烏龜爬。

~馬來西亞之旅 沒有續集了~

但雲南更精彩,直到去釜山之前,一邊整理相片,一邊寫雲南遊記,整個心都還回不來...


~以下叨唸非台南朋友請自行跳過~

台南,沒有國際機場就夠悲哀了,從台南火車站到高雄機場,高鐵、火車都不會(直接)到,更不用說台南捷運了,根本沒有。

一段55公里/48分鐘的路,很遠嗎?,卻連個機場巴士都沒有,光搭車轉車就要花掉兩個小時,更好笑的是自強號較省時(30分鐘左右),卻沒幾班,想搭也搭不到,區間車+捷運根本就是烏龜爬的超慢車。

本來我的容忍度還可以,直到去麗江古城因班機晚,怕沒機場大巴可搭,客棧主人跟我說,班機幾點到就有機場巴士可搭,不必浪費錢...(以後還會再續)。

這簡直炸裂了,台南你不是古城嗎? 到底在拼什麼觀光? 交通這麼不便,誰來 ? 如我是外國觀光客,爬文說光是進台南市就要花掉兩個多小時(我熟門熟路的都要花上2個多小時,外國人應不止),我是不可能去的。重點是旅行就會帶行李+地形不熟+語言不通+車還得轉來轉去,是誰會來啦~見鬼了。

朋友要我打1999,台南觀光局回說,因為機場巴士沒有人要搭。我說,你根本沒有,怎知沒人要搭?

PS : 疫情前台南市政府都曾有規劃,但我從來不知道,是疫情後,為出國找遍各種方法,才知KKDAY或KLOOK曾賣票,在台南公車APP上也有這個幽靈車↓,但到底有沒有我不知道。

觀光局回說,很多人都去桃園搭機。一整天先在台灣一日遊嗎? (以前的我經驗可多了)有時班機時段不好,還得先上去桃園過上一夜(學姐回澳洲就只能這樣啊),這台南人哪會不知道? 是沒辦法。不是我們喜歡去桃園,而是高雄根本就沒有直飛航線。

再回說,因為高雄機場運量還沒有恢復正常。我問,你是先開店才有客人? 還是客人在你店門口等你開門? 開公司哪有人不先賠上幾年的? 況且朋友說的,市區公車、觀光公車都少人搭,難道你就不開了嗎? 為什麼去小港機場的人不夠多,就可以選擇不規畫營運?

況且不是去小港機場的人不夠多(我上課的班,沒有一天沒遇到出國請假的),而是班機不夠多,疫情前大家都自行包車或者只能往桃園機場跑,台南市政府,你統計了過嗎? 只是台灣人太善良了,不懂要求總是自己想辦法解決,以前的我也是。

台南人出國大都是,自行開車、包車、拼車(以前有,疫情後沒有了)...難怪中山高塞塞塞,規劃機場巴士難嗎? 

再回說,可以自己叫包車。倒抽一口氣。這是觀光局該說的話嗎? 台灣一個島,各自為政,連環線都做不起來? 是在搞啥? ~台灣人真是把老闆給慣壞了,《整體》交通能看嗎?

在馬來西亞,雖說去馬六甲不方便,但因是我的班機到吉隆坡已晚,否則它是有機場巴士直接到麻六甲的,如果班機到的早是可以先從馬六甲開始玩起→吉隆坡→怡保→檳城→台北(檳城台北有直飛),根本就不需走回頭路。從高雄飛沒有選擇(沒有飛檳城/藍卡威...),只能挨悶棍。

他國在疫情期間準備了那麼多,台灣你有在準備嗎? 看到雲南,政府+人民是怎麼拼觀光的,政府你該汗顏,別一天到晚只會躲在別人後面談政治,喊爽的,人家高鐵(動車)都開到香格里拉去了,我們呢? 等我寫到大理,你就知道我為啥這麼氣,真是氣死人了...

沒有機場巴士還說得如此理直氣壯,我打1999前就明知不會有結果,接到打官腔的機會多,果不其然...是朋友說了一句,你不反映,他們怎麼會知道民眾有需求? 好吧~我就試試看吧,結果只會氣死自己而已。朋友聽到也很無言。


因昨天(4/11)有新聞說,台南又多了一國際航線~清邁(是包機,還不是固定航線),這我當然期待,但是,以我個人不專業的觀點來說,寧可高雄小港機場多點國際直飛航線(集中火力)+機場巴士(台南來回)出國,也不願先從台南國際機場去增加航線。兩個機場太近了,只會分散客源,無法做大。

原因其一,台南機場,客源不足,基本上不會有高雄、台中的人來搭機...光靠台南人? 難啦~而且,去過的城市也不可能一去再去,就像清邁即使有固定航線(兩個都是小城市),個人不覺得會有足夠的乘客。記得疫情前也有過日本(名古屋?)包機(一般人不會知道,知道時~新聞報導~已經飛走了~做做樣子當政績),後來好像也不了了之。

原因其二,台南機場這麼小(軍用機場),能算是國際級的嗎? 我從台南機場去越南胡志明機場都覺得汗顏了,其他的就不必多說了。不然,我哪會不希望台南有個國際機場,只是,目前我覺得不切實際。


4/27剛好又從釜山回來了,再多叨唸一下,釜山下機是直接從釜山金海機場搭機場大巴到海雲台Hotel(1萬韓寰/41.4=240NT左右),路程要1個多小時(將近2個小時),因遇周五又下班時間,路上很塞,但直接在機場門口搭很方便,只要上車下車+看風景...。

回程住西面地鐵附近,直接搭2號地鐵到沙上站轉輕軌,地鐵轉輕軌這段路真的很遠(還要上下樓層+出輕軌站再進機場),很不方便,勸您有機場大巴就搭吧~至少還有風景可看。

和朋友開玩笑說,我又幫她視察韓國的高雄(釜山和高雄是姐妹市)回來了,身上只剩下T money卡內1570韓寰=38元NT,Maggie問我留那麼多幹嘛? 去超商把它花掉...不咧~搭地鐵一次約1450元(換程會加200,是不是換程我不確定,有時進站先扣1450,出站又被扣200),還有機會? 誰理你 

本來,還跟Maggie炫耀說我是釜山二姐,在海雲台不會走丟,結果,參加一個夜遊團認識一位台北關渡女生,說她來釜山4次了...好吧~讓給妳誰理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