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352《素描》臨摹練習
2022/11/30 21:58:19瀏覽1301|回應3|推薦60

日期 : 2022.10.09

 

林志炫參加我是歌手再度翻紅,才發現他唱歌這麼好聽啊? 以前,聽他唱歌總覺得音域太高,實在無法... 這不是重點,哈哈~人總要時間的淬煉,他長大,我也長大才行。


這陣子有些忙,同學邀去其它舞蹈教室試跳,我拒絕了,等有空吧~

當她上完課,LINE給我跳舞時的錄影,說要炫耀一下。

我說,厲害!! 這套衣服也很好看。

她笑說,說衣服漂亮太LOW了,我是比頭腦,好不好? (這點我不否認,她記舞序太厲害了)

我說,好,好...(手插腰)說我LOW,妳有本事就說出第三個來讓我嫉妒,不然看我怎麼青(瞪)妳。

幾天後她穿著同套衣服來上課了,我說,呦~穿這麼漂亮是來讓我嫉妒的呀?

旁邊不明就裡的同學打圓場說,羨慕就好了,不必嫉妒啦~

我說,不,偏偏我就是嫉妒,而且還羨慕、嫉妒、恨....誰理你


在這裡上課應該也有3~4年了,期間因老師生病開刀+因疫情停課,上的斷斷續續,而我也從新手變成了老鳥,對於穿著,大家本來保守,我曾說過,後來我只照自己喜愛的穿,有人不屑、有人羨慕...,敢與眾不同,就要有勇氣接受子彈,但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於同學間的改變。

這學期開始漸漸有了變化,上述那位同學本來就跟我就比較要好,互相開玩笑也不會怎樣,她漸漸的越來越敢穿了,當然,我會故意刺激她,讓她更有自信。

另外一位同學倒和我沒那麼熟,最近也改變穿著了,那天點名時,我故意在她周圍轉了ㄧ圈,說,哇妳今天穿的好漂亮,其它同學也附和,她也很開心。漸漸的發現其它同學也改變了。

其實我想說的是,人本來就有七情六慾,羨慕、嫉妒、恨...都很正常,即使是神,也有愛神邱比特,美神維納斯、很風流的宙斯...神話故事一樣有愛恨情仇、羨慕嫉妒恨,但所謂見賢思齊,覺得可以改變,讓自己更有自信,且願意做改變,那就做自己吧~沒什麼不好意思的。

我做不到六根清淨,但至少可以學著欣賞他人。

↑ 取自網路

↑ 賽姬甦醒

↑ 丘比特與賽姬

突然想到,我掛在牆上的畫並不多,竟有兩幅跟賽姬有關,2018年去高雄市立美術館參觀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裸,一進大展門,記得就是賽姬。

《高雄》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裸   (點我)

常笑說我頭腦真記不了事情,還真是的,今天突然想到賽姬,又想到高雄美術館《裸》裡的賽姬,一查,才知蔣勳老師對《裸》早有說法,我卻完全不記得了。痛哭 

常常我也好想赤裸裸的說話,但是後來發現了,其實說出來的話,不在於說的人,而是聽(看文)的人...  _這句竟是我2018年說的?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雜感
2022/12/22 00:52

妳不尷尬,別人就尷尬了。

年紀大了之後,以前不曾仔細想的事,現在都會很仔細地去想。

繪畫給我最大的樂趣,就是可以給觀看者一種想像的延伸,這是前陣子去台中看畫展的一個心得,尤其是抽象畫。

順帶一提:台中的大墩文化中心,可以讓妳看上一整天(裡面有七、八個展場)。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12-22 20:28 回覆:
謝謝,其實台南的畫展也很多,最近蔣勳老師的畫也在文化中心展出,我很被動,就只能隨緣了害羞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2 05:19

沒有比賽,服裝不用過於講究。

這是我喜歡的舞裙,跳摩登與拉丁都可以。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12-02 08:07 回覆:

哇~繽紛姐真是漂亮啊~(流口水) 喜歡

其實,上課衣服真的不必講究,輕鬆自在就好,本來就只是個運動啊~ 

心態好比較重要哩~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1 16:25
假如我家附近有學校或教室學跳舞,我會去報名。我覺得,跳舞是我最想學,而且是有點信心的一項。

其他像畫畫我也想學,但恐怕沒有信心。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12-02 08:02 回覆:

當初開始找課程上,只是看課程感覺上有沒有興趣,反正就是白紙一張,以前我真的什麼都不會啊~不然幹嘛去學麻大笑  

放心吧~這個年齡學東西,就只能盡力而為了,我是比較隨遇而安的人,學不會,就再說了...

目前,我覺得彈鋼琴應是我這輩子學也學不會的東西烏雲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