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348 《速寫》德國法蘭克福一景
2022/11/13 06:47:49瀏覽1352|回應2|推薦70

日期 : 2022.08.31

2022/9/3在畫展時,當導覽林老師説到: 這張畫是畫家因展覽而畫的,我覺的他現在畫的沒有以前好,透視都不對⋯。說是導覽,更像是在閒話家常。

我一聽突然放聲大笑,還好林老師反應極好,解除我的尷尬,說 : 她看的懂才會笑的這麼開心⋯。

實在很失禮,我哪是因為看得懂,是因為我剛好完成這張畫↑,畫完代針筆才發現透視亂七八糟,但也改不了了,就只能這樣了烏雲飄過

我笑其一,就是我剛犯了同樣的錯誤,好像被抓包一樣。

笑其二是,只有他兒子敢這樣批評他老爸,如不是感情好,那敢這樣吐槽?但我沒説,畢竟他們在錄影會留下證據的害羞 

笑其三是,某次抱著吉他自彈自唱,Ariel在一旁聽不下去了,笑我音不準。我說,我花了大把鈔票讓妳們學音樂,結果妳反過來說我音不準?真是飼老鼠咬布袋。

哈哈哈~只能怪絕對音感不是人人都有的。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找妳比較喜歡的版本來看
2022/11/14 17:20

我雖然小時候畫畫就有立體空間的概念,但都是憑感覺畫的。在讀高工時,機械製圖有學到基本圖學的透視圖畫法;因此在繪畫時,比較能掌握畫面精確的立體感。

妳可以到坊間書局去找《基本圖學》的書來看,因為有建築、室內設計、機械製圖,等各種的不同版本,各家版本必然都有自己的特點,可以找妳比較喜歡的版本來看。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11-15 08:15 回覆:

那天和同學聊起,她去上過建築水彩畫畫法,我才知原來還有這種水彩課尷尬 

我呢,把畫畫當修身養性隨手塗鴉而已,沒想跟它認真啦~ 就跟寫文一樣,盡是些廢文,別太當真害羞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3 11:34
我還蠻欣賞的 ,至少我自己沒這能耐 ~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11-13 15:58 回覆:
謝謝啦~最近這幾張真的都沒畫好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