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1003 冷暖嘗盡東北角
2010/10/08 17:34:32瀏覽492|回應2|推薦0

不愛計劃,源於常常搞不定老在變化的自己。
10/2 原訂的三坑老街行又因故延宕。
在龍潭街上漫步,倒也還能自得其樂。


寧靜巷弄中的一座四面佛前,紫色落花留住了我的腳步。


Hello,粉嫩的Kitty扶桑。



少能遇見的唐棉,這裡有一棵。開花了。


川七也迸出小花串。


你在裡面要好好保重自己,要吃飽穿暖,不用擔心家裡,等我有空再來看你............
鐵窗裡,不陌生卻也不熟悉的紫色小花。


路口造型奇特的屋子,無名的可愛葛瑞絲夫婦進去探險過。


10/3 原訂探訪宜蘭桃源谷,享受走在草原稜線上的愜意。在火車站拿到草嶺古道的簡介後又變了節。反正火車的目的地是一樣的。

火車駛離了都市區後,窗外的好景緻讓人無法專注於手上捏的毛線。最後索性跪在座位上霸住一大面窗。這路線的乘客少,當窗霸是不影響人的。
隔壁的大窗前有個和我一樣著迷窗景的人,用手機沿路抓風景。


到了! 到了!! 下車了!! 大里,這是個只有區間車會停留的小站,我就喜歡這樣呀。


目送載我一程的火車,掰掰!! 掰掰囉!!


瞧,這就是今天停留的地方 !!! 天空、鐵軌、海、連空氣分子的組合都是完美到無懈可擊的啦!! 


連白鷺鷥也趕來喝采。


喜歡鐵軌。喜歡火車經過時,鐵軌敲出的聲音,也喜歡鐵軌的味道。


你在裡面要好好保重自己,要吃飽穿暖,不用擔心家裡,等我有空再來看你。(太偷懶了,這句剛剛用過了.......)

行走橫跨月台的行人穿越道,烏龜坐監中。


回望剛步出的大里火車站。


看到這個指示路標,精神為之一振,今天發願走完四公里的草嶺古道,然後去福隆吃便當作為勞動獎勵。


大里天公廟在望,古道的入口就在那兒!!

踏步走,雄壯!!威武!!嚴肅!!剛直!!安靜!!堅強........(一整個精神抖擻呀)


咦~ 大里老街和大里漁港!!?? 沒去過耶,來去瞧瞧。什麼計劃都拋到腦後了.........


走下石階,得陸續穿越馬路和鐵路下的兩個涵洞,還好日正當中,不然會怕ㄟ!!


穿過涵洞,眼前豁然開朗!! 寬廣的海景映入眼簾。


海防正嚴密監控,防堵一切不法,然後我一走近,牠就飛走了..............


白浪滔滔,雲兒飄飄。為我這個不遠千里而來的睿智決定稱許呀!!!
氣象報導說什麼東北季風要來,70%的降雨機率 !!  哼哼,這種天空會下雨才有鬼勒!!!!!!!!


這時間在涵洞中穿梭,正好可以稍稍避開炎熱的日頭!!

沒有準備防曬的長袖襯衫,為了應付據說將驟變的氣候而帶的防風外套也完全派不上用場。沒有屋簷遮蔭的路上,心想太陽要曬就曬吧,夏天就要過去了呢,算是享受今年尾聲的日光浴囉!!


然後轟隆隆的幸福水泥號火車來了。


散漫的步行至大里遊客中心,一路真是熱到快要燃燒小宇宙了!!!!!

用冰水補滿水壺,繼續往隔壁的天公廟前進。


廟宇的屋頂在太陽下閃閃發亮。


這就是旅遊書上說的金碧輝煌的大里天公廟。好餓哦,吃飯去,才有體力應付4公里健行的挑戰。


來到廟旁的餐飲部當然要吃知名的吻仔魚羹。午餐還包括一隻誤認為秋刀魚,被老板娘女兒指正了的"四破魚"。

前一晚的電視上有魚的介紹,秋刀魚是專家推薦沒有重金屬殘留,營養價值高又經濟實惠的好魚種!!說到這個四破魚,它跟秋刀魚長得還真是像ㄟ,相像就算了,連吃起來也沒兩樣啊!!於是我想它們兩個之間一定是有些關係的吧!!??

終於,前天洗澡的時候我忽然想通了: 一個是秋,一個是四。用刀割紙,紙會破;用刀割布,布也會破;反正有就有啦!! 再追究起來,季其一,可見兩者之間果然是有密切關係的呀!!!!


午餐用畢,一步出室外,心中忍不住驚呼 :ㄚ我的藍天勒?????????????
像步出了任意門,原先的豔陽高照和藍天白雲瞬間消失無蹤!!
望著天空厚重的雲層和間歇的轟轟雷聲....................不得不承認,氣象先生你好神!!!!!


難得安排這麼熱血的古道健行卻遇這場風雲變色,我可不去山上熬4小時的落湯雞。匆匆到柑仔店買了把傘,小的先行告退啦。


走回火車站的路上開始下起滂沱大雨,還真的是見鬼了,不久前明明還豔陽高照的....

大里火車站坐滿了上午啟程健行如今凱旋歸來的英勇健兒,等車的空檔,人手一個福隆便當,感覺真熱鬧!!

要不就照著既定行程來去福隆吃便當好了!! 雖然這原本用來慰勞長途健行後疲憊的身軀,但不是我偷懶臨陣脫逃呀,就老天爺不肯配合ㄇㄟ !!!

 (  但是........妳才剛吃飽..........) ( ㄚ不然這種大雨還能幹嘛..........)


下午兩點多,火車窗外是四、五點的昏暗天色。

大雨一路跟到了福隆。在這個月台下了車,買了便當,走到售票口買了回程的票,再回到候車月台和著飄舞的雨絲吃便當。

小沮喪,便當沒有想像中好吃。(.................廢話,明明才剛吃飽!!!)

 


回程車上人山人海,僥倖在半路得到一個座位,吃飽飽讓我一路昏睡到松山,然後渾噩間被眼前一球小腹所騙,誤將車位讓給了一個不是孕婦的小姐。小姐的反應讓我發現自己認知的錯誤,就在扼腕的心情下結束了這個莫名其妙度過的假期。

結果發現我還是不知道大里老街跟漁港長什麼樣子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4473356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草嶺古道
2010/11/13 20:29

一年一度的草嶺古道秋芒季開始了, 妳去了嗎?

昨天特地請假去走了一趟, 而且是從桃源谷走上古道埡口,

路程有點遠有點難走,屬於健腳路線,而且昨天天氣不佳,

(上午有下雨,然後一路陰天), 走在稜線上很冷,拍起照片也不好看.

如果你有興趣, 挑個好天氣去走走, 芒花隨風翻飛很動人的!

Cheer up!(NonoSu) 於 2010-11-17 12:53 回覆:

竹子姐已經凱旋歸來啦!!?? Nono還沒有出發哩 !!

健腳路線是吧 !!?? 嘿嘿,記下來,換另一條走,誰叫我是"奧少年"呀...........

竹子姐的陰雨古道行照片哪有不好看!!?? 壯闊得很迷人呢!!

等等我呀!! 我隨後就到~~~~~~~~~~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北角
2010/10/08 21:50

下個月我也打算去"草嶺古道賞秋芒」,不過我是搭火車到福隆或貢寮,

買個福隆便當在途中吃,再走到大里天公廟,坐火車回來,不過一定要找個非假日去

前年是假日去,火車上人山人海,古道上也是人山人海.嚇到了.

你那秋刀 V.S.四破   真有意思!

紫色小花是「金露花」

Cheer up!(NonoSu) 於 2010-10-09 18:35 回覆:
在漫長的古道上漫步賞秋芒,聽起來就很有古意耶,喜歡卻還沒有嘗試過!!
可是聽到火車跟古道都人山人海,我就嚇到了.......
這樣的fu不對,賞秋芒一定要有點蕭瑟的氣氛才行滴 !!!!!
謝謝竹子姐的重要資訊,我記下來了!! 如果巧遇到竹子姐,我一定會衝上前去要親筆簽名的!
哦哦, 原來被關的是金露花, 謝謝了! 這樣我的花名冊就會越來越長了!!噢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