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829 竹圍漁港
2010/09/07 03:12:31瀏覽441|回應4|推薦0

秋天是吃螃蟹的季節。
這些需要雙手"撩落去"的甲殼類向來不是懶人我的菜,但他超級愛。
那天又唸著要找一天上魚市場,我自告奮勇的搶當魚市先遣部隊,要去探探市場裡的螃蟹現況。
「下禮拜就可以去買了,用不著探呀。」他說。
不 , 一定要去的。週六一整天關在小房間裡織織拆拆毛線,整個人都要鬱結到心肌梗塞了!! 好不容易有個往外跑的目標,怎樣都不能放掉的。

到圖書館把正事辦了後,管它全台有雨的預報,頂著黑黑的雲,往最近的魚市場出發。
前進的方向天青青,瞄了眼後照鏡中被我甩開的大片烏雲,沾沾自喜 : 多虧我聰明,找對方向躲雨哩!!

後來在網路散步,才發現蝶非也在這裡拍下了一張照片。她讓海岸線一起入了鏡的那個視野比較壯觀呢 !!


海面上出現大大朵的烏雲。在烏雲的遮蔽下,這片海都變黑龍江囉!!



岸邊的台電大風車,面向海的方向悠哉轉動。


都市裡不容易飽覽到這麼大片的天空,走進大自然,讓人知覺自身的渺小。


非常性格的烏雲, 就這樣橫亙在我將前往的路上。這是嚇不倒我滴。


順著指標,很輕易找到了竹圍漁港。市場裡人好多,盡責的走逛市場一圈,電話回報了市場資訊,就上街覓食去。

吃完了超市的冰,拎著一袋魚,被猛烈的夕陽曬到胃口盡失,回程拍照玩耍去。


把小風停在彩虹橋下,徒步上橋看風景。

橋下狗狗依偎著曬日光浴。我的旁白 : 生活不就應該是這麼簡單的事嗎??????


曾經說過這座橋長得不怎麼樣, 可是這天有霞光呼應, 我要翻供了。

橋的另一側坐了個外籍朋友, 想必他和我一樣整天閒閒沒事幹, 比我早出現,和我一樣待到太陽西下才打道回府, 就這樣一起各別賞了個把小時以上的風景。


步行在橋上,不同於車行呼嘯而過的滋味。
改天我也要去關渡橋上浪漫的散個步。


橋下風光。在夕陽餘暉的映照下,觸目所及都染上了暖暖的黃。
於是猜想此刻的自己肯定也是道道地地的"黃臉婆"一枚了。


遠方的雲讓今天看不到通紅的火球。沒辦法, 大自然由不得你盤算。


晚風讓今天的雲很"飄", 於是風景一直變換著, 讓人捨不得別開眼。


橋的另一側是不同的景色。雲的顏色和不安定的模樣我都喜歡著。


大大片的天空讓人心曠神怡。


把天空當畫布,豪邁抹上了幾筆。是我愛的色調。


好玩的啟動落日模式,突然出現一把火在天空燒。


燃燒吧 !! 燃燒吧 !! 火鳥 ~~~~~~~~~


火熄了,夜幕將至。深夜問題多, 平安回家最好。


下了橋還要頻頻回顧,難分難捨一番。


一直到一群野狗忽然惡狠狠的向我奔來................夭壽 !!!

倉皇從提袋裡胡亂拎出一顆花枝丸,快速的用媲美王建民的英姿向牠們拋去。意外的,還真的平熄了眾怒,顧不得牠們如何瓜分塞牙縫都不夠的食物,我連忙趁隙落荒而逃。


要是沒有狗狗攪局,我幾乎要高歌平安夜了耶 ~!!


來時的西濱公路筆直寬敞,視野遼闊,行駛其中,感覺就像羚羊在草原上奔馳; 海豚在汪洋中跳躍;蒼鷹在晴空萬里中翱翔。
回家時候的西濱公路一路暗摸摸, 連盞路燈都沒有, 車行又少,白天的FU消失殆盡,只剩被鬼追著跑的毛骨悚然。
找不到一輛機車同伴, 汽車則走上快速道路, 想起小M在沒有手電筒的晚上走硬漢嶺的經驗, 當下不免敬佩這實在堪稱是硬漢中的硬漢 !!! 原來自己連在夜路中騎車都剉得要死呀...........

還好有一輛善良的汽車捨快速道路而出現眼前, 我緊緊尾隨,讓它獨享當我前導車的殊榮,一直到進入市區。一路暗自讚嘆,我從來沒見過像這輛車這般這般迷人的車尾燈呀............雖然只是很平凡的兩盞紅燈 !!!

走夜路也是有好處的。在一路漆黑中,我終於終於有機會搞清楚,原來小風的面版上大燈切亮時,其實它是近光燈, 把它切熄了,這才是遠光燈。這是小風陪了我這麼多年,我卻從來沒搞懂的事呀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4366441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猜
2010/09/09 09:16

在彩虹橋上看到落日 太陽還沒真正下山
入海時你人可能在漁市場 或是回程在城市間

不然 竹圍停車場跟漁市場間有個拱橋 魚場場對面也有觀海平台
視野都還不錯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濱
2010/09/07 16:35

哇!你一天之內拍到不同變化的雲

還有火燒雲哩,太棒了!

Cheer up!(NonoSu) 於 2010-09-09 01:55 回覆:
呵呵呵, 有被發現我是那種超級浪費生命的人噢 !!??
什麼正事都不幹, 看雲也可以當做一天的重要活動,
飽食終日、無所用心的本領所向披靡呀 !!!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變換隊形??
2010/09/07 12:33
接近海平面處有空檔 這時我會在海邊等到太陽都落入海平面 才甘心
Cheer up!(NonoSu) 於 2010-09-09 01:42 回覆:
都怪我站到又遠又高的橋上, 只有望雲興嘆的份囉 !!
那個圓圓的紅蛋黃真的是超讚的景緻,少有機會一見,每次看到,我都要用力歡呼一下!!太棒了!!!!!!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有
2010/09/07 09:06

這張圖的狀況 會有紅蛋黃的落日

竹圍漁市場外的綜合魚丸 歐伊希喔

Cheer up!(NonoSu) 於 2010-09-07 11:40 回覆:

那排雲後來變換隊形,我一直等到天ㄡㄡ,都沒瞧見迷人的紅蛋黃...................

蝦咪!!? 綜合魚丸歐伊希??那天好熱呀, 一整個沒胃口,下次絕對要去品嚐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