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808 三峽熊空
2010/08/25 17:48:44瀏覽287|回應1|推薦0
那個配色的手機袋讓人織到差點打瞌睡,探頭張望,原先在窗外午睡的花貓不知何時已溜走。午后兩點,在屋內避暑的念頭不敵透亮白雲的誘惑,來去三峽的熊空瞧瞧陽光如何穿透杉林。

那週和A的行程,半路硬生生被滂沱大雨打斷,唯一的收獲就是發現三峽竟然也有個九份。


上山的路程和上次來時一樣車少少。鏡子裡映照的是我灑著陽光的來時路。



一路雲淡風輕,暑氣全消,天氣舒爽得不得了。


停下來眺望山下的風景,意外發現鮮豔的野生菇菇。


呃 ! 被跟蹤了。被一大片烏雲跟蹤了...........還我藍天白雲啦!!!!!!!!!!


蜿蜒的山路後抵達熊空休閒農場。
現在要憑消費滿百才能進入步道區。
這樣的規定不過份,整理維護這麼大的地方總是需要成本,尤其還是在山區。

上次從熊空回來,寫下一段心得 :
不收門票的地方,總能輕易賺到我的錢,這是頻繁旅行後意外對自己的發現。
大概是心裡覺得收取門票、限定低消的地方,美麗本來就是理所當然。
而沒有標上價碼,任人共享的美景,總是讓人不由心存感激。
於是消費成了最直接的回饋。

熊空的美,憑消費入園我舉雙手同意,雖和初次相逢的心情會有些不同,不過結果是一樣的啦,我還是會跟口袋裡的鈔票說掰掰,希望這裡的人能夠繼續維護這片美麗山林。


邊吃著李子冰,邊逮住管控入園的工作人員問問題。
書上說跟人家說話時要注視人家的眼睛,我的左右眼還沒練成各自獨立作業的能力,一坨李子醬就在對話間啪的一聲落地。
「哇!! 對不起!!」雖然損失的是我的醬,但是掉在人家的地盤上,又無奈我的雙手被湯匙和冰杯箝制,只能滿懷歉意的看著工作人員幫我善後。
另一個工作人員看見這個弟弟蹲在地上擦拭,涼涼訕笑著 : 「狗大便哦???????」
哇哩勒!!最好淋在我剉冰上的是狗大便啦 !!!! 真是機車的好笑!

我的冰品身價不夠把我送進步道,反正太陽也沒露臉,索性悠哉的吃冰就好!!!!
在都市裡要冷氣才能平靜存活的時節,山上可是涼爽得很,伴著此起彼落的蟲鳴,完美的人生。
一旁小憩了會兒甫醒來的阿伯說 : 「涼到會加冷筍呦 !!!!」 哈 !!


下山前,決定證實一下這個猜測。
「嗨,我問最後一個問題就好 !! 」問題多得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呢。「前面這條路可以通到哪裡去???」 我指著那個下坡路段的小徑問著,原先以為它只是通往停車場,但看來不是。
「大坂根。」
「 大坂根? 」哈哈,果然是這樣的呀!!!
上次去千戶傳奇的路上看到通往熊空的路標,心中著實一驚,現經證實,這兩條路果然是相通的,意思是上次前來問路的那兩個外國人根本不必回頭,只要繼續往下走,就會通往他們要去的地方了..................
心中滿懷歉意,不過事隔兩個多月,他們就算繞得再遠,應該也已經抵達了啦 !! 下次再被問路時,不知道的地方還是直接聳肩說不知道就好,免得造成別人的困擾呀!!

沒走過的路,忍不住想一探究竟。工作人員建議我走比較安全的原路回去,讓我冒險犯難的意圖遭受打壓,可是這當下也不好違背人家的良心建議,留待下次囉!!


一隻盤旋的老鷹停住了我的腳步,牠卻環繞個兩圈就消失無蹤。

不經意回頭,發現大片烏雲壓境,此刻若仍留在熊空山上,也許又能看見前次的雲霧迷漫了 !! 而足下的山路正曬著夕陽,邀遠方的山景一同入鏡,深覺山上的天候真是撲朔迷離詭譎難測哪 !!


下山沿途,天色漸趨明亮。一排燕子停歇在電線桿上,白色的肚子襯著背後的藍天,很是好看。
於是停了機車,走近燕群,仰頭拍起照來。如果這樣呢?? 如果那樣呢?? 簡單的畫面我也可以一個人自high的玩上許久。直到脖子和手臂都釋出痠痛以求饒,這才罷手。然而收回的視線,卻被身邊悄然出現的牠嚇出好大一跳,我的大動作也同時使牠驚嚇跳起。
是一隻看來歷經風霜的大黃狗,不知何時挨近了我的腳邊,像相識已久的全然信賴,就靜靜的倚著我趴地發呆。
舉目張望,四週只有我和牠。是因為一個人很寂寞嗎?? 所以緊挨著我作伴!!?? 感覺被這樣依賴著,不免有些心酸酸。


雄糾糾氣昂昂的小燕子。


把烏雲通通留在山裡面。


夕陽伴我歸。


欣賞滿天彩霞,順便停紅綠燈。

身旁的車友一定也覺得這天的晚霞挺美的吧!!??


環河路上的雲是芋頭+梅子口味的。


天色漸漸暗了,路上的星星亮起來了。

車行而過所留下的光束高度令我一陣納悶,就當拍到外星人的飛行船或是騎掃把的哈利波特好了。

晚安再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4302514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面那條路到哪裡?
2010/08/25 18:11

我來回答你 http://blog.udn.com/hw1123/1870222 到有木佛山

路況不太好

Cheer up!(NonoSu) 於 2010-08-30 12:36 回覆:

哦哦,難怪工作人員要我走原路就好,我的小50可能經不起太過顛簸操勞,

感謝史顧問,我放棄去開發這條秘密小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