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516 三芝牧蜂農莊
2010/05/25 00:12:11瀏覽1162|回應4|推薦0

三芝的金針花即將在五月底謝幕,沒有追上花期,往後恐怕只能在金針排骨湯裡相會。事不宜遲, 說GO就GO!!

順路到江阿姨家賞楊梅。果然已經滿樹紅咚咚。


我所知道的楊梅,普遍出現在蜜餞和生日蛋糕上, 要像這樣趁鮮品嚐, 一年之中也只有這段短短的產期可以出手。

綠色的果子還沒轉大人,紅色的果子訴說著 : 願君多採擷............................。


你看看! 不採的話它就掉下來了啦 !! 厚 !! 實在金某采哦 ~~~~~~

午後兩點, 小村莊裡靜悄悄,只有老榕樹下兩隻懶洋洋的黑狗和望梅止渴的我。

窩進水溝裡拍落地的楊梅, 邊在心中吶喊 : 江阿姨,不要再睡午覺了!! 趕快起床採楊梅呀!! 楊梅快要掉光光了啦 !!!!

邊拍照邊聽到楊梅從樹上掉下來" 咚 " 的聲響, 聽得我心兒都疼了 !!! ( 唉, 看得到、吃不到, 哪有不疼的道理............... )


10次去,8次都會在的江阿姨, 偏偏今兒個終於可以買楊梅的時候不見蹤影.........

謝別協助尋人未果的鄰家大姐, 只好隨緣囉!! 親切的大姐說 : 下週再來吧, 是楊梅長得最好的時候哦 !!!

楊梅非常好吃嗎??? 其實還好啦, 酸酸甜甜的, 好運的話也是會吃到酸得五官擠成一官的。但它長得非常討喜可愛, 算是色誘我成功了。


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

歐兜邁發動的聲音,引來鄰家圍牆內的狗狂吠不已,正暗自祈禱牠不要衝出來,一眨眼已經出現在眼前對著我骴牙裂嘴瘋狂咆哮。

慌亂之餘發現原本在老樹下做白日夢的一隻黑狗竟然也加入朝我吠叫的行列。哇哩勒, 你這個見風轉舵的傢伙, 剛剛明明跟你打過招呼, 先前我們明明也相安無事和平共處的。心裡邊咒罵邊慌張的轉動油門,打算以最快的速度逃之夭夭。

驚悚的來了, 歐兜邁一啟動,兩隻被飛豹上身的狗以神速狂吠追逐而來,嚇得我用盡全力放聲尖叫,好死不死又是上坡路段,油門催到底還是擺脫不了殺紅了眼的牠們,餘光更是瞥見追來的狗竟然有三隻,難怪和我高亢的尖叫琴瑟合鳴的狗吠聲會越顯洪亮!!

那是個長陡坡,要命的,我在驚逃中看見前方農舍門口另站了兩隻正朝我張望的狗,遲疑著到底要停在這裡讓三隻狗追,還是衝過去被五隻狗追..................
來不及思考,三隻暴戾的狗已經追上,當下本能反應就繼續催油門,繼續一路尖叫,繼續倉皇而逃 ~~~~~~ 。  連後來一共被幾隻狗追都無暇關照了。

一直到逃出牠們的視線,脫離牠們的追逐範圍,這才歇手停下。當下頓覺雙手無力,喉嚨灼痛,活像坐了一趟驚險刺激的雲霄飛車。
真不好意思呀, 小村莊裡睡午覺的人們應該通通被我 "叫" 醒了吧 ~~~~~!!??

看來下次背包裡除了帶水,也要記得準備賄賂用的狗餅乾呀!!! (還有下次,可真勇敢呢...)



和狗狗一路纏鬥後(打腫臉充胖子........, 明明是一路被狗追之後......), 看到辛勤的農夫在梯田裡插秧。真是害羞, 剛剛被狗追的英姿和一路清亮悠揚的嗓音, 不知道有沒有被他看看去!!??

觀察了一下,發現插秧真的是件辛苦的工作, 要不停、不停的彎腰。我決定了, 如果有一天必需下田插秧, 我要去買一台阿滄哥家的草莓車,用一台車凸整片水田。只是不知道草莓車有沒有水陸兩棲哦!!?????




來到三芝牧蜂農莊。
瞧農莊莊主簡單的一件汗衫,黝黑的皮膚,赤著腳ㄚ,純樸莊稼人的模樣,感覺很是親切!!(和吳霸天一樣的style哩!)

莊主邀集遊客開班授課, 除了介紹農莊的緣起, 也教育遊客辨識蜂蜜真假。
將養蜂場開放參觀是農業改良場給養蜂人的建議。遊客可以在養蜂場裡得到蜂蜜的知識,增加購買意願 ; 養蜂人也多一個銷售通路,創造雙贏。

對蜜蜂的認識太少,所以莊主的介紹樣樣都讓我覺得驚奇。像是蜜蜂如果採到被農藥汙染的花蜜,農藥會破壞牠體內的定位系統,牠就回不了家。原來蜜蜂體內都有內建MIO的呦!!??

不肖的養蜂人為了避免蜜蜂生病,會用抗生素餵養蜜蜂,所以蜂蜜檢驗中的藥物殘留,驗的不是農藥,而是抗生素等藥物哩 !!





色澤透光度、加水攪拌後的水質表現、加水搖動後的泡沫狀態、在手心搓揉後是否會產生熱度.......等都可以用來檢驗蜂蜜的真假。
左一那個清澈過頭的是 " 糖蜜 "。

蜂蜜的食用期限為2年,過期了還是可以吃,只是營養素都跑光光了。莊主說了很忠肯的話 : 如果你買蜂蜜卻一連擺上兩年還吃不完,表示你不想吃它,那不如不要買,把錢留下來比較實在哩。



成排的蜂箱。
莊主說裡面的蜜蜂才剛從龍眼園裡打仗回來,正在調養生息,就不請牠們出場一鞠躬了。




呵,這是我今天到訪的目的,金針花田。
夢想徜徉在花東的藍天白雲下滿山遍野的金針花田,但花東太遙遠,交通、假期、天氣、旅費通通必需斟酌,就先賞三芝的花田過過癮囉 !!

雖然不是滿山開放,為數還是不少呀,至少是我所看過最大片的金針花田了。





一整排的鐵炮百合在金針花田前站哨。





就算沒有藍天白雲映照,還是黃澄澄亮麗一片哩 !!


卯起來按快門.........



拍過癮了, 就算沒機會見識花東的金針花海,也不會遺憾囉!! 用不著什麼都追上TOP1 的嘛,不然多累呀!! ( 很會自圓其說的啦 !!!!! )



哦,歷史性的一刻, 難得自拍哩 !!!!!將! 將!賞金針花的恰查某 !!
嗯嗯,照片裡看起來纖細又高挑,臉蛋白晰透亮,果然照片比本人好看,真是上相呀 !!




相機還有電,打算把它吃乾抹淨再回家。結果繞到漁人碼頭,才按沒幾下快門,相機就高唱晚安曲然後自動關上門窗打烊了。慘的是要回家時竟然忘記機車停在哪兒。走了一趟又一趟,找得好累,幾乎想直接跟警察報失竊了哩!!

後來看到靜宜大學3600個機車停車位的新聞,很是感同身受呢,在茫茫車海裡找機車真的是件粉心酸的事呀.............. 。(妳就不能靈光一點嗎......?????)



回家的路上, 停紅綠燈時意外發現這天有好美的月亮, 一直覺得弦月非常的"童話" !!
想起前不久看過的一則新聞,不確定這是不是新聞裡所寫的金星最貼近月亮的一天, 像微笑的嘴角浮現一個小酒窩。
反正星星月亮一起出現總是特別的, 努力要大S用苟延殘喘的餘力再加加班,打包了這個可愛的畫面。

看到蝶非寫了篇微笑的酒窩, 開心自己誤打誤撞也欣賞到這幕天文奇景哩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4045319

 回應文章

Ivy
愛拍照的人,果然處處是美景喔!
2010/05/27 13:49

怪了,我們一家三口也去過牧蜂呀,怎麼覺得狠無聊內?

所以,喝杯現泡蜂蜜水,買罐蜂蜜就回家了...

改次No姨再帶我們去一次吧!

Cheer up!(NonoSu) 於 2010-06-01 17:22 回覆:
我去牧蜂做的事 : 拍拍花......喝杯好喝的蜂蜜水.....買罐蜂蜜......然後就離開了。
哈哈, 好像跟你們也差不多耶 !!
只是5月逢金針花開, 所以多了花可以賞而已啦!!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芝
2010/05/25 13:39

哇!現在就有金針花開了!

黃澄澄的金針花和雪白的百合爭豔,

真是好看!

Cheer up!(NonoSu) 於 2010-05-26 23:19 回覆:
竹子姐姐的白石湖百合花海才叫我大大驚豔呀 !!!
好想來去親自震撼一下 !!!!!!!!!!!!!!!!!!!!!!!!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牧蜂農莊
2010/05/25 09:53
小路不大 別有洞天 http://blog.udn.com/hw1123/3473425
Cheer up!(NonoSu) 於 2010-05-26 23:10 回覆:
原來史顧問早早前就拜訪過牧蜂農莊囉 ~~~~~
別有洞天, 形容得真是貼切!!!! 

robin2alask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5/25 03:03
我 怎 麼 沒 看 到 賞金針花的恰查某﹖ 躲 到 那 兒 去 了 .
Cheer up!(NonoSu) 於 2010-05-26 22:42 回覆:
因為咸豐草=恰查某, 恰查某=我, 所以咸豐草=我
..............有很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