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515 熊空休閒農場
2010/05/18 17:08:07瀏覽597|回應4|推薦0

討論了很久的原訂這週出發的長途旅遊, 因為幾個成員心裡下起雷陣雨(我承認包括我自己啦..........),因此臨時取消( I'm sorry......)。空下來的假期還是出去走一走,免得悶在家裡悶到得發佈豪大雨特報!!

把旅遊雜誌攤了滿床,地圖翻了又翻,再跳起來上上網。想到甜心媽推薦的三峽,再想到有個想去但一直未啟程的地點........熊空!!今天就選定你啦!!

網路上搜到的景點照片還不錯,但是照片這種東西要稍微打點折扣。不能說照片是一派謊言,但它很有可能產生不小的落差。明明只是一小叢花,鏡頭下卻能營造成鋪天蓋地的花海,明明一片浩瀚汪洋,鏡頭下也不過就是一區水藍的圖塊。還是關掉所有的預期,自己去體會最實在。


路過一座小橋,停下來品嚐這方天地的悠哉。


一隻鳥兒銜著蟲蟲飛來, ........亂恐怖的耶!!

你媽媽沒有跟你說要專心吃完飯才能出來玩嗎??
不過,我想........你應該就是媽媽,這是你打包要外帶回家的吧??
快回去!!快回去!! 不然菜都要涼掉了啦 !!!!



俯視一段不知道能通往哪裡的山路。
小橋,流水,檳榔樹。
檳榔樹是我對南台灣的印象,沒想到這裡居然也有這麼驚人的一大片呀!!!!!!



途經一條清澈小溪,聽著流水聲嘩啦啦,心情不免也輕快了起來。

靈機一動,明年醃脆梅的時候,那個水流6小時的去鹽步驟可以搬來這裡進行呀!!
不過溪裡悠遊的都是淡水魚,忽然加了一斤粗鹽, 說不定會引起一場生態浩劫耶, 還是不要胡搞瞎搞的好。


山路上杳無人煙,連車行也極少,彷彿我是富有的山寨主正順著蜿蜒的山路巡田水。不料走著走著,竟然給它霧茫茫起來了。
因為知道離天黑還有很長一段時間, 也就不覺得害怕。


一地桐花是驚喜的發現。抬頭張望, 霧氣讓高聳的桐花樹顯得迷濛。
兩位車友行經。歡迎你們來"我的山"遊玩呀!!!


霧裡看花 !!! 這是我第一次霧中賞桐的經驗哩!!


 
桐花的季節近尾聲了, 要再貪婪飽覽滿地落桐, 得等待下一個花季了。


一路上放眼望去皆是這般朦朧景色。這種感覺.........就像.........就像.............

就像睡飽飽的一覺醒來後眼屎積在眼頭,模糊了視線一般。(妳沒有更好的形容了嗎???)


迷霧中的山路像無止盡似的延伸再延伸。偶遇的桐花和流竄的雲霧,讓旅途多了新奇趣味。
好一段路程後, 終於到達熊空了!!!!!!
停好歐都邁, 拍下眼前這幅景象。

....................我...........會不會是騎進了杉林溪呀?????


還在收拾安全帽和雨衣,兩台歐都邁從熊空的入口騎了出來,併停到我家小風旁邊。其中一個騎士走過來說了聲 : 「Hi」抬頭一看,嚇 !!!!是阿豆仔ㄟ!!! 心中頓時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

崇洋媚外!!?? 您誤會了, 是沒想到會有這種在荒郊野外用一口破英文幫台灣拓展外交的機會呀 !! 故作鎮靜微笑回了聲Hi, 邊努力伸長耳朵等著好好解析他即將吐出的巴拉巴拉巴拉。

「小姐,」他努力翻開手上的一紙地圖,在圖面上比劃著 :「請問我要怎麼從這條109接到114去?? 這上面沒有畫。」

又一嚇,好輪轉的中文呀!! 緊繃的情緒瞬間放鬆,差點忘情給他一掌 : 厚!!三八啦!! 早說你懂中文嘛, 害我緊張的勒.........。

算他聰明,翻地圖這種事問我就對了, 都是地圖帶著我上山下海的呢 !!
「Oh,Let me see.....」我湊上前去鑽研地圖,還故意"烙"一下英文,含意是 : 唉,真可惜你中文講得這麼好,人家我是會英文的柳 !!! (真無聊......)

認真瞧了瞧,這張地圖的確沒有畫那麼細。啊!! 對了!!
「Wait for me, maybe we can find it in this one.」翻開背包拎出我的御用地圖,不忘再搖一下我的半桶水,讓它叮噹響。(真的粉無聊.......)

哇!!這下可好了,自己也搞不清楚正不正確的一句話,竟然啟動了巴拉巴拉開關,他開始興高采烈的用英文飛快說著 :  「哇! 妳也有帶地圖, 這真是太棒了, 我的朋友也有一本一模一樣的, 這本非常實用..............」笑笑點著頭,心裡嘀咕著,我真是自作孽不可活耶!!!最好我真的有那個能耐和外國人對話啦!!

翻開我的地圖,他湊身過來在圖上比劃並飆著我聽不懂的英文, ㄟ.......ㄜ.......那個......,鴨子聽雷的我完全無法參與,這怎麼可以!!?? 好啦!! 跟他拼了啦 : 「109在這裡,114在這裡,到底要怎麼接呢?? 再過去好像沒路了耶,還是我們去問一下裡面的人,他們應該會比我們清楚哦!!」飆完流利的"中文",我抬頭看看他,哦哦!!看呗,一樣露出鴨子臉,這下跟我感同身受了吧!!???   (真的是窮極無聊耶我..........)

搗蛋歸搗蛋,正事不能忘,仔細端詳地圖,比劃告訴他得往回走才行。「啊!! 德芳橋 !!!!」中途停下拍照時有看到這座橋呢!!但想不起來橋在哪裡了...........
他複頌著,我用力點點頭,告訴他這是一座橋,可以接往114,他先是一陣遲疑,然後恍然大悟的說他知道了,轉身興沖沖要再度啟程。

咦!?? 這麼神!!?? 我眼睛寫滿疑慮,他不認得中文,我也沒告訴他橋在哪裡,遇到橋之後該轉哪個方向。

他像是發現雞婆的我不願放手讓他們在這個迷霧森林裡自生自滅似的一再用英文嚷著他知道路了,他記得橋在哪裡,我的地圖真是太實用了......。

婉謝了我贈送地圖的美意,道謝過後他和一旁的友人迅速消失在迷霧裡。
留下擔憂的我,繼續質疑著他們到底有沒有辦法抵達想去的地方呀?????

唉!!這件事情再度顯現外語的重要,要是他有用心的學好中文,今天的溝通不就可以更順利了嗎???? ( CC....好啦好啦, 我有努力在學英文了啦~~~~~~~)


蜿蜒了九公里的山路,抵達後先稍作休息。在露天的大傘下,飄浮的迷霧中,喀了一片吐司和當地產製的熱李子汁。然後出發探險去呗 !!

杉林步道的入口。怎麼好像有種走下石階就走入另一個世界的錯覺...........


走入霧氣迷漫的杉林,抬頭仰望杉木參天。


完善的步道鋪展在靜謐的林間,走來一點也不費力。


薄薄的陽光穿透, 所以就.........................過曝了     >_________<


如果不是親眼所見,不會相信三峽竟然有這片美到令人屏息的小森林。


腦中浮現張清芳的那首花雨夜......

山風溪水 篝篝炊煙 熱湯木桌缺了誰? 鳥叫蟲鳴 鶯聲燕語 何苦惹是是非非.........


山中霧氣以你無法掌握預期的方向,悄然聚攏、飄忽而散。

偶一轉身,樹影輪廓清晰了。


擦肩而過的女孩, 呢喃似的脫口一句 : 阿凡達.........

啊 !! 真的耶~~~ 早想搬到潘朵拉星球去的我竟忘情到沒發現。快來吧!! 我的大鵰 ~~~~哦,我是在呼喚我的靈鳥啦!!!!!!


滿懷幽然暇想,緩緩走出杉林步道。豔陽的日子裡又是另一番景色了吧!!?? 我想.....


熊空休閒農場籌備中心裡面除了陳列製茶介紹並販售簡單茶點,也提供當地李子汁與茶品試喝。值得讚揚的是,裡面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都好好哦 ~~~

感謝有這個駐點,我才有機會見識到這番美景。


接著是茶山步道。因為種植有機茶,為了維護環境生態,此步道自6/1起將採預約入園囉!!

步道旁的莫名小白花。


這裡的步道都很討人喜歡,超適合散步的。


茶樹上凝著晶盈水珠的蜘蛛網。


雲霧四處流竄,這會兒它輕拂過青青茶樹。

生長在這麼幽靜山中的茶,看起來就超好喝的!!!! (情感取勝,其他都不重要了...)


下過綿綿細雨,霧散去,草地好綠好綠。


站上茶山步道的一處小平台,無意間瞥見下方露台.........

哇靠!! 你未免也夢幻得太誇張了啦 !!!!!!!!!! 我要捧著心臟深呼吸了...................


你說是雲霧美!?? 杉林美 !!?? 還是茶園美 !!???? ( 誰 !!!?? 是誰接"許純美"的?????? )

我說不期而遇,最美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4036865

 回應文章

Ivy
妳是一個人去的嗎?
2010/05/21 11:34

那迷濛的森林, 美是美啦... 但感覺, 呃, 好像會鬧鬼耶... 恐怖喔~~~

Cheer up!(NonoSu) 於 2010-05-21 12:15 回覆:

是一個人去沒錯, 不過有其他三三兩兩的遊客, 倒是忘記要害怕了耶!!

在高聳不見天日的森林裡遊盪,其實覺得自己也很像NO小倩呀.............

( 是小倩沒錯, 不是姥姥 !!!! 真的不是姥姥 !!!!!!!!!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
2010/05/20 20:33
好美哦!突然覺得身為三峽人好幸福哦!妳拍的照片,總是那麼恰如其分,不渲染,也不刻意.難怪常被妳的照片吸引到有點衝動,好想現在就出發!妳讓我更懂得慢慢欣賞隨手可得的風景,也更珍惜不期而遇的感動.
Cheer up!(NonoSu) 於 2010-05-21 12:38 回覆:

嗯嗯, 身為三峽人真的好幸福哩, 拐幾個彎, 就可以走入秀麗的山水裡!!!!! (去熊空的路上,還經過了我們一起去過的很夏天的皇后鎮森林呦!!)

謝謝甜心媽對我"盲拍法"的支持與鼓勵 !! CC.......了解自己不是行家的料,但是知道有人喜歡我的照片, 已經足夠我躲在棉被裡抱著枕頭偷笑好久囉  ...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熊空休閒農場
2010/05/19 11:17

不期而遇,最美~

那霧、那森林、那桐花,都好美....

Cheer up!(NonoSu) 於 2010-05-19 19:38 回覆:
謝謝鼓勵
少了期待, 什麼都像賺到的了 !! 呵呵 ~~~~~~

澎湖群島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您拍的真美
2010/05/18 21:09

Cheer up!(NonoSu) 於 2010-05-19 19:34 回覆:
哇 !! 你也走過一座迷霧森林嗎???  好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