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314 再訪天元宮
2010/03/31 00:18:53瀏覽313|回應1|推薦0

殷殷期盼的木棉開花了。
才計劃著今年花開時,要搶個藍天白雲,拍下每天上班都會路過的美麗家居風景。無奈工程進行的護欄, 已早一步進駐。拍下一長排的木棉道是奢望了。
往年木棉花開季節總是見花不見葉,今年卻花葉齊發,略顯失色。

喜歡它的簡單厚實和鮮豔色彩。往常總是見到它才驚覺春天的腳步呢!!


騎車來到天元宮, 遊客皆往花叢擠去。美麗的簷牆有我欣賞 。

上週初訪有C同行, 是櫻花、傘花齊開的嘩啦啦大雨天, 事實證明果然是C帶賽呀 !! 這天的天氣可是爆好的呢!!!


是個炎熱的豔陽天, 陽光撒上粉嫩的吉野櫻。


在無人青睞的小角落裡發現一條櫻花溝.........
密實的花瓣堆疊著, 可見曾有一場唯美的櫻花雨 ~~~~~

不知道有沒有哪個幸運的人,享用了花落時分美到驚天動地的盛況??


走進賞花人潮,處處可見佇足拍照的人們, 得有耐心等一等, 讓他們將花顏笑顏一起打包回家。
等待的時刻閒著也是閒著, 就跟著按快門囉!!
ㄟ.......拍照是要看鏡頭沒錯啦, 可是妹妹妳看錯台了....... 。正在幫妳拍照的爸爸應該會很想揍我吧 ??!!!!


擠進圍觀的人群,原來是新娘子在拍婚紗哩!!
人群中一直傳來品頭論足、議論紛紛的聲音,這新娘還真勇敢, 要是我遇到這陣仗可就笑不出來了........


看到圍觀的人不管是持手機、傻瓜、單眼.......都搶著拍下這對新人的風采,我也來湊一下熱鬧 !
ㄟ.....這個........關於新郎消失的左手.........., 如果新人請來的那個攝影師肯把他的位子讓給我, 我肯定不會切到任何部位的啦 !!


白紗舞著舞著, 竟然捕到一隻小蜜蜂, 看美麗的新娘嚇到花容失色, 忍不住笑了起來...........哈!! 真壞心!! 一定是見不得新娘水靈靈的美啦 !!!!  


抬頭意外望見天空中有三隻老鷹圍著繞圈圈,第一次看到這景象,好特別 。想為牠們配上戰鼓聲當背景音樂 。飛得好帥!!


盛開的櫻花, 果然還是眾所囑目的焦點。真的很美呀!! 滿滿的粉色花朵, 還有賞花人們一張張滿足幸福的笑臉。


"壯碩" 的豔紅山茶也是很搶鏡頭的哩。它規矩的層層疊疊, 總讓我覺得不像真的。


集體禿頭............

這麼說是不浪漫, 但是它們真的花瓣全都掉光光了嘛 !!



來到天元宮, 總是不能免俗的要拉這座宏偉建築當一下背景。


一隻可愛的天使貓咪應主人要求進行外拍。洶湧的人潮讓貓咪羞澀到怯場,卻還是打消不了主人的念頭。



哈!! 這表情我懂。 「愛拍是吧 !!??? 吐舌頭給你一個鬼臉!!!! 哼 !!!!!!!」


石階上的落英繽紛。
我以為拍起來會是蕭瑟的FU, 但照片看起來為什麼像是有人隨地吐痰....??   >_____<|||  



這是新娘捧花的隊形, 看起來就狠幸福呀!!!  (完全自我陶醉....)


美景當前,自然少不了擁擠的人潮, 因為台灣就拿模大嘛 !!! 
果然早早出門才是王道。


這一樹楓紅是賞櫻行的Bonus。


天壇下曝曬著蘿蔔乾與蘿蔔絲。蹲著拍照的同時, 身邊發生的一段進行式。

一個女生走近 : 「哇, 是蘿蔔乾耶!」

不耐煩的男聲 : 「這有什麼好拍的 !!?? 妳很無聊耶!! 」

女生不服 : 「人家也在拍 , 你的意思是.....人家也很無聊囉 !!!!????  」

男生瞬間噤若寒蟬。一直低著頭的我啞然失笑。

OS :『哇哩勒, 你們聊你們的, 幹嘛牽拖到我這個無辜的 "人家" 呀!!??????』


心滿意足的賞完花, 不想塞進車陣裡, 決定繼續往北新路前行, 和小風、大S一起去探險。
天元宮滿樹怒放的櫻花讓人眼花撩亂, 山路上偶遇的一支獨秀忽然珍貴了起來。一輛自行車從身邊經過, 爽朗的男生問 : 「天元宮的櫻花開了哩, 妳去看了嗎??? 」
用力點點頭, 報以感激的微笑 : 「嗯!! 剛剛看過了。」
這些別無所求的善意問候, 總是讓人感到快樂與溫暖。


在山間小路上胡亂兜逛, 這座豎立的牌樓讓我停下了腳步, 上頭寫著 : 武當真靈。
不停揣想著牌樓的另一面, 是不是峨嵋真什麼的.........。哈! 探頭求證過, 當然不是啦。
牌樓後方是一段陡峭的山路, 好奇的去兜了一圈, 盡頭是一座道教的宮殿。


在幾條山路上瞎竄, 北15.青山路.北7........一路來到沿海的芝蘭公園。
大陽傘下有小女孩扮家家酒所捏出來的一排握壽司。哈!!


一路玩到了真理大學。這幢美麗的房子嚇到我了。好壯觀,好漂亮, 而且竟然就佇立在陡峭的坡道上。


久仰大名的牛津學堂 !!!



牛津學堂的一角,一個男人就這樣打著盹。
他是詩人吧!!??? 這完全就是詩人打盹的姿態呀.............應該夢見蝴蝶了吧!? 我想.....


離開前再張望這幢迷人的建築一眼, 這會兒一旁的樹叢讓它成為童話中的森林小屋了。


因為出門得早,晃了一大圈, 天還亮著, 而且這天很熱耶,就再去淡水堤岸邊吃冰吧 !!!!



排第二次隊的時候發現老板在機器上貼了告示, 因為排隊人潮多, 所以只賣10元的小支霜淇淋。
.........這樣呀........, 可是10元的霜淇淋一下子就被我這個霜淇淋殺手了結了耶, 排隊的隊伍又好長, 再排一次要等好久..................
沒耐心的我,最後發狠一口氣買了兩支霜淇淋, 左右開弓, 吃得超過癮 !!!!!

今日心得 :  一次吃完兩支霜淇淋後,舌頭好像就不是自己的了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3887733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的春日
2010/03/31 18:19

一路從天元宮玩到三芝淡水 挑對天氣 早早出門是王道

Cheer up!(NonoSu) 於 2010-04-01 23:45 回覆:
難得早上就出門, 發現這樣玩起來, 時間好充裕呦 !!
假日還是要儘量早起.................
可以躲開人潮,還可以玩得很悠哉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