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228 十分天燈
2010/03/08 22:10:27瀏覽412|回應1|推薦0

元宵節凌晨才得知哥哥為了帶嫂嫂去體驗天燈海,竟然決定再度挑戰騎機車到平溪。真是令人咋舌!! 去年那場車禍後他明明說再也不騎車去了哩, 愛情的力量果真偉大!!

既然我們一家三口都要騎車前往,於是call out給沒參加過天燈節的K,打算來場利益交換, 由我們帶他去看天燈, 代價是他得開車接送我們一家老小。K嫌棄這利益交換的說法太難聽, 我就喜歡互謀其利, 創造雙贏ㄇㄟ!!!!!!  

不過聯繫得突然, 我的如意算盤沒打準, 不知情的哥哥嫂嫂早一步出發, K問 : 「那我們開車還是騎車去呀??? 」「開玩笑, 哥哥嫂嫂是騎車耶, 我怎麼可以自己坐車去??!!」這叫義氣呀!


出發時明明是晴朗的天氣, 才竊喜這天色閉著眼睛都能拍出好照片, 誰知越往山上卻雲霧漸起, 甚至飄起了雨。

十一點多到達十分, 把機車停在靜安橋下, 然後到十分老街祭五臟廟。
這會兒才發現, 哇哩勒......... 我只帶裝著幾個銅板的零錢包,皮夾還在家裡睡大頭覺啦!!!
午餐只好可憐兮兮的靠K援助, 再趕快打電話給哥哥。電話接通 :
「哥~~~~」    (很溫柔的聲音.....)
「你們到十分了沒呀?? 」  (表達真切的問候與關心.....)
「你們現在在哪裡呀?? 」  (送上溫暖的關懷.....)
等他失去戒心, 馬上切入重點 : 「哥 ~ 人家忘記帶錢了啦 !!! 」

K當然是不會計較這個, 可是親兄弟還是要明算帳的呀!! 反正哥哥也在十分, 這一切都是天意 !!!  哥哥允諾等他們待會兒逛進十分老街會發救濟金給我。這期間我只好委屈一點花K的錢了, 哈!!


從十分旅遊中心開始逛起。
旅遊中心裡面的小咖啡廳趁地名之便, 就叫"十分幸福花園", 真討喜。



從十分旅遊中心旁的步道走去, 來到四廣潭吊橋。
即使太陽公公沒露臉,還是可見青山綠水。



不常遇到吊橋, 所以每次看到都會一拍再拍。但其實取景角度沒創意,每一座拍起來好像都差不多.....cc..........



嘟! 嘟!! 灰掐來囉 ~~~~~~~~~~~~~~~~~~~
這段凌空而過的鐵軌很酷呀!!
小時候坐火車行經這段鐵路時,阿嬤都會叫我們探頭看窗外的眼鏡洞瀑布........


在吊橋上遇到火車呼嘯而過時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不曉得來不來得及互相揮揮手, 說聲嗨!??






K說 : 「是妳的名字耶!!」


這仔細一看, 您的意思是........大家通通禁止通行, 就我上去走嗎???????  


觀瀑吊橋下就是著名的眼鏡洞, 看到那雙迷人的大眼睛沒??????


十分瀑布在我小時候的印象裡很是迷人, 那時候沒有產權之爭, 不記得需不需要買門票,只記得可以很親近瀑布, 我還記得隻身站在磅礡瀑布下釣魚的一個阿伯的背影, 那一幕始終留在腦海裡像一首詩、一幅畫, 所以現在不怎麼想再走進它。知道一切都不一樣了。

接近十分瀑布的一段鐵路。


走回觀瀑吊橋入口處的一座溜滑梯。
光用看的就能揣摩出那種"骨溜"的感覺.................. 


在一段階梯上取景, 然後被一個阿伯罵 : 「不要擋住通道啦 !!!!!! 」
真是不好意思呀, 想抓住那隻小紅龜, 所以忘記好狗不擋路了。
絕對同意公德心是要放在拍照前面的。人家以後會注意啦。


就跟你說是青山綠水嘛 !!!   喜歡水面上的波紋......


天燈節活動的旗幟。太愛天燈的我,看到旗幟就有幸福的FU了~~~~~~~~~~~~~



這個造景不錯呀!! 我也想去坐在裡面, 讓自己變成一幅風景哩!!





這裡也有幾棵櫻花樹呦!!



在靜安吊橋前抓到的可愛小女生。
喜歡她紅噗噗的臉, 和抓著阿公手指頭的小小手。


要阿公抱抱。


一點也不靜的靜安橋。三座吊橋裡就它最接近老街, 所以遊客如織!!

去年才看到這座橋在夜裡斷了的新聞, 年初竟然已經修復完成。其實我還是喜歡它老老舊舊的模樣, 可是整修過才安全, 這是兩難, 叫自己不要那麼龜毛難搞。

這裡的吊橋都好長, 喜歡吊橋的人可以走個過癮。ㄜ, 也都很晃就是了。


人潮洶湧,又因為顧著拍照而這裡鑽、那裡竄,幾次和哥哥在電話中確認方位後,終於放棄等待上帝的安排,直接約定在靜安橋頭碰面,也終於上演和哥哥嫂嫂感人肺腑的圓滿大團圓。希望嫂嫂沒有誤會我是那種還沒斷奶的煩人小姑, 嘻嘻。有帶錢包的時候,我都是很獨立的啦!!

其實也不是非碰面不可, 朋友有通財之義嘛, 是哥哥自己很堅持啦。大概知道我偶爾也是"閉速"的,怕我不能盡情享用在他眼中是無上享受的攤販美食盛宴。哥哥還怕我在朋友面前伸手要錢會不好意思,偷偷把救濟金捏在手上遞給我,向來沒啥形象的我,才覺得一陣好笑時, 手上的鈔票讓我忍不住大叫 : 「哇!! 太多了啦!!! 」

兩千塊 !!!! 哇勒,這一路都只是攤販耶,當我是食神嗎!!???? 急忙要跟哥哥交換幾張百元鈔就好, 哥哥嫂嫂卻堅持我把錢帶在身上。嫂嫂拍拍我,豪氣的說 : 「接下來就通通由妳請客了!!」哈哈, 他們讓我從小乞丐瞬間變成爆發戶了哩!!!!!!

一旁的K八成嘟嚷著我們把他當成小氣鬼了, 其實是哥哥嫂嫂的義氣相挺非常有趣又溫暖呀 !!


從靜安橋上拍熱鬧的十分車站!!


直到傍晚, 總算等到你啦!!! 淺淺的藍天 ~~~~


來到活動會場, 我們隨性的席地而坐。

站在前面的兩個背影, 雖然我不認識你, 但是謝謝你呀!! 懶得站起來探頭探腦, 於是直接用大S偷窺他們取的景。


就一個亮亮的舞台, 和一堆人ㄇㄟ !!!!!


看呗 !!! 真的沒有什麼好看的, 我只要乖乖坐著等天燈飛起來就可以了。


會場旁一盞天燈擱淺在樹上了。
本來擔心整棵樹會燒起來,但其實沒有啦, 油紙和天燈紙身燃盡,火就熄掉了。


狂賀再狂賀!有K這位名師的指導,我終於雪了去年將天燈拍成蝌蚪的恥呀!
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我拍的是天燈吧 !!??????? 哈哈哈哈!


2009年"蝌蚪向前衝"之精彩回顧...


會場入口的牌樓, 今年天燈節的主題文宣是"點亮天燈, 擁抱新生", 我個人還是偏愛幾年前那個 "天燈亮了, 幸福來了......." 。


裝載著滿山天燈的夢幻景像, 打道回府囉 !!

到了菁桐忍不住跳下車, 幫天空中皎潔的明月留影紀念!!

為了表達它是傳說中近50多年來最大最圓的元宵月亮,特地用光影魔術手幫它裁掉很多黑夜, 月亮果然變得很大呀!!!!  哈哈!!


下山途中又遇到摔車事件,本來覺得驚悚,看到早已前來善後的警察先生,改為聳聳肩對K說 : 「警察對這事故應該已經見怪不怪了吧!!?? 每年可能都會發生, 去年那個是我哥。」當然這沒啥好拿來說嘴的!呵, 別貪快倒是真的哩 !! 


晚上九點多離開十分,十一點多到家。這是我至少間隔了十年,第二次到十分看天燈呦。


看到虛掩的門發出燈光,我朝哥的房門問著 : 「哥,你回來囉!!??」

「嗯, 我好雖哦!!!!」哥沮喪的聲音回答。嚇得我爆衝過去問他 : 「你又跌倒囉???????」

哈哈, 真的很烏鴉, 還好不是啦!! 是哥哥不小心將機車停超過了交通管制哨口,在半夜12點管制結束前是沒辦法越過哨口原路折返的,只好認命的沿著106縣道繼續前行到瑞芳,再一路回台北。

「連看了七年天燈,我從來沒有走過那段山路,那條路好恐怖哦,既沒車也沒人,靜悄悄的,還經過墳墓,這樣就算了,半路還起霧勒.........」哥哥鬱卒的抱怨著。「詭異的是半路上居然出現一個用小貨車擺攤賣天燈的阿伯,一盞天燈一百塊, 沿路都沒人, 是要賣給誰呀!!??」哥哥跟我一樣身上帶有怕鬼的基因哩。

我和循聲下樓的笨咩邊聽邊捧腹大笑樂不可支。哥哥這次總算可以UPDATE一下不同的天燈體驗了!!哦哦, 他還說沒有帶妹妹一起放天燈, 真是錯誤的決定, 因為當他和嫂嫂興高彩烈攤開天燈,各拎著兩角準備施放時, 兩人面面相覷同時一愣 :「哇勒......誰來點燈呀!!????」最後只好請旁邊好奇張望的小朋友幫幫忙囉。

哥哥表演火車上的情節才是一絕,為了和小雪分享,事後我們慫恿哥哥講了第二次,三個聽眾聽得笑到東倒西歪, 小雪說應該把哥哥擠眉弄眼的整個表演過程錄下來才對。

再話說哥哥嫂嫂風塵僕僕從十分騎車來到瑞芳,再一路行經暖暖、八堵、七堵、六堵、五堵、汐止、南港、松山.................兩人竟然還有閒情逸緻繞進萬華找愛玉冰吃, 這般熱血也讓我們狂笑不已,嘆為觀止,只能說 : 猴!!鰓!!雷!!呀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3823235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猴腮雷
2010/03/09 09:08
平溪天燈人車太多了 你們車停十分 走106經瑞芳回台北反而較順暢
Cheer up!(NonoSu) 於 2010-03-17 11:33 回覆:
開汽車的話,這樣的路程不算遠,
可是像偶們騎歐都邁..........這段路程真的給它粉不近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