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227 2266三芝尋櫻記
2010/03/04 00:28:08瀏覽357|回應4|推薦0

西元2010年之後, 浪跡天涯的動力幾乎全失。就什麼都不對了, 要嘛天寒地凍, 要嘛冬雨綿綿, 怪的是連出太陽都好好睡............

本來預計用過年的假期野個夠, 偏偏這期間超詩意, 天天得以聆聽雨的旋律。



趁著禮拜六天氣大好,又是陽明山花季開跑,於是我往三芝尋櫻去 !!!

『陰天算是天氣大好??? 』嗯嗯, 春節假期教會我,只要不下雨就算是珍貴的好天氣!!!
『陽明山花季開跑,跑到三芝幹嘛???』這招叫: 聲東擊西, 賞花行程不愛擁擠人潮,所以趁大家往陽明山集合,我去三芝當山大王 !!! 



我錯了!!
最近愛上幾首超好聽的歌, 於是通通收到MP3裡帶著一路旅行。
因為愛的都是抒情歌, 結果在陰涼的天氣裡認真聽著就整個人軟綿綿,一點旅行的熱力都沒有.............................
在汽車裡聽慢歌是無與倫比的享受, 騎機車聽這個就很癱軟呀 !!!!!!!

停紅綠燈時, 往常遇到四周儘情發散二手煙的煙槍,會偷偷賞個不滿的眼神, 在情歌催化的這當下, 幾乎看到了前面那個老煙槍背上浮出"孤寂"二字。「阿伯, 你也有心事吧!!??」

(下次要準備輕快的歌啦, 想睡覺的時候至少可以鬼吼鬼叫自high一下 !!!!!!!)



上了關渡橋,明顯感覺氣溫變低了, 越往北行, 視線越迷濛, 心想會是走在迎向雨水的路上嗎??

行經八連溪步道, 盛開的杜鵑讓我停下腳步。這也才驚覺, 原來真的已經下起雨囉!!

這是我第一次發覺杜鵑花很美。或許是太尋常, 未曾正眼探看。
雨水幫它鑲上水鑽,即使天色不佳, 依舊清新美麗。




這一朵就叫苦瓜杜鵑好了 ( 這雨珠未免也灑得太均勻了吧................)


陽光路上沒有陽光,但是有驚豔的超級小花呦 !!

真的是超級小花呢!! 用上超級小花模式緊貼著拍,還是只有這麼一丁點兒大!


樹上完整的一張網 !!!

看起來生意不好呀!! 沒有客戶上門柳 ~~~~~~~


將將, 主角出現!! 粉嫩的撒哭啦 ~~~~~~~~~~~


假裝走進一片櫻花林..............其實沒有這回事兒!!


雖然路的兩旁都是櫻花樹, 但是沒看到同時盛開的景況。不知道春節連雨的假期是不是就是它們最狂歡的時候??  


不可以貪心。在炎熱的地方,連區區一朵櫻花都看不到呢!!
然而一路上其實我已經飽覽很多很多了 !!
成片的櫻花林很美, 可惜到不了。無妨, 我也很能享受這些觸手可及的賞櫻興味!!
花不在多, 有看到就好 ~~~~~~
.
.
.
.
哇哇哇, 幾日寫寫停停到這兒, 又給它不小心轉到別台去,看到竹子姐2/28在三芝大快朵頤了櫻花林........厚 !!!!! 美到晴天霹靂、嘔心瀝血 !!

( 三芝奇遇 最美麗的吉野櫻 by 竹子  http://blog.udn.com/AAC3343/3814722 )

搥心肝啦 !!! 說什麼花不在多, 有看到就好, 什麼鬼話呀!!!!??? 我也想站在那片櫻花樹下淋櫻花雨啦 !!!!!!!!!!!!!!!!! 太太太美的風景了 ....... 好難想像呀 !!看到照片就暈了........

...........我要打起精神, 安份的把自己這篇2266的賞櫻記寫完......用滴血的心情........


對, 沒錯, 跟了竹子姐的腳步, 我現在就像這坨落花的心情..............黯然神傷..............


人家我也是有看到濃密的幾棵櫻花樹.....它們也開得很好,只是彼此住得比較遠一點....

本來覺得這棵樹開到瘋了, 從竹子姐家回來, 只能改口說 : 它是小家碧玉啦 !!!


櫻花雨........有啦! 有啦!! 這裡先前應該有下過啦 !!!!!! 算是櫻花毛毛雨...........

我只是沒淋到而已.........



好不容易遇到哈比櫻花, 是我可以平視的高度耶 !!


半路上忽然起霧了.............................................


第一次去貝殼廟覺得新奇, 這天第二次到訪, 倒是覺得一切都太人工了,
還是喜歡自自然然的東西.......................

( 那幹嘛還要修照片??????  .......ㄟ.......那個........就不修不能看ㄇㄟ!!!!! )



下山途中, 霧氣更重了 ~~~~~
兩個人以上遇到這番光景, 我會不住嚷嚷 : 好夢幻呦 !!
現下一個人, 我只能喃喃說 : ..................好........恐.........怖........哦.....................


還好越往山下,霧氣就散了。一段小路彎彎。


兩排光禿禿的筆直的樹, 感覺也不錯 ~~~~~~~
但我怎麼會知道這竟然是一場錯誤的開始!!??
這條路一連走了幾公里直到盡頭, 然後就............沒路了...........只好原路折返。

( 是誰說條條道路通羅馬的呀?????? )



發現了不刺眼的太陽, 喜獲至寶, 抓來入鏡。
這樣的太陽平易近人多囉 !!! 



鏡頭拉近以後, 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怎麼看起來.......太陽裡面好像也有玉兔在搗藥, 吳剛在"罰跪"...................

然後發現.....哇哩勒.......這一顆好像叫作 " 月亮  " ................


沒有走進預期的櫻花林, 只好到淡水讓美味的霜淇淋撫慰我沒有被大力震撼的心靈........
這趟旅程就當是清新小品囉!!

至於竹子姐上的那道櫻花滿漢全席, 嘿嘿 !! 總是"休督A丟"啦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3815488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試試看ㄚ
2010/03/05 18:21
至少頭髮會濕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04 09:47
小水滴遍佈杜鵑花 蜘蛛網 櫻花上 都是濃霧的傑作
Cheer up!(NonoSu) 於 2010-03-05 16:39 回覆:
什麼??????? 史顧問說什麼??????????????????
那些水珠是濃霧不是雨滴呦!!??????????????
哈哈 !! 還想說奇怪, 哪來那麼大滴的雨, 我淋到的明明是毛毛雨呀 !!!
還那麼剛好, 大滴的都落在花上勒 !!!!!!!

如果我站在霧中很久, 不知道會不會也變成苦瓜No!!??

謝謝史顧問 ~~~~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芝尋櫻記
2010/03/04 09:06

來看你們家的"小家碧玉了",有賞到櫻,總算沒有白走啦~

你們遇到的那個霧是"小咖"

我們春節從武陵回來一路下山那個霧才可怕,

車子根本沒辦法開,算是一場驚魂記~

Cheer up!(NonoSu) 於 2010-03-05 16:34 回覆:
竹子掌鏡的櫻花,不管在武陵、三芝一樣水噹噹!!!!!!

很喜歡山上的風光, 可是山上的迷霧真的夠嚇人呀...........



Eddy 愛蝶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毛毛雨下的櫻花好優雅!!!
2010/03/04 00:55
謝謝你的分享!!!
Cheer up!(NonoSu) 於 2010-03-05 16:23 回覆:
謝謝你不嫌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