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1224 信義商圈平安夜
2009/12/26 16:55:13瀏覽472|回應2|推薦0

一直很喜歡歲末前這個溫馨、熱鬧、繽紛、想念的節日,即使總是無所事事的度過。

白天上班的時候忽然想去感受一下耶誕節的歡樂氣氛,於是就大師的指點,晚上走進了台北繁華的信義商圈。

這裡的夜生活我是陌生的,尤其特殊假日。人多車多的吵雜總是讓我卻步,一個人的時候更不喜歡擠進人群裡。耶誕節應該是要不一樣的,畢竟耶誕樹不等人,美麗的燈也不是為成雙的人才點亮的呀 !!!

(問了咩要不要一起去湊熱鬧,她搖頭說 : 「我要等著看天下父母心!!!! 」).....


走出捷運站一小段路後,看見這棟宏偉的大房子,雖然不夠亮晶晶,還是覺得金水金水!!




劉姥姥走進了五光十色的夜台北,什麼都覺得新奇。不免擔心會不會耶誕樹還沒看到,相機電力就亂槍打鳥用光了............


好漂亮的百貨公司!! 裡面的東西我買不起,只能像這樣把一整座房子搬回家而已。

想起先前很流行的一句話 : 窮到只剩下錢。

我是富有到什麼都不缺,只缺錢而已........ 得意 !! 希望這句話沒有先被別人用掉,我才可以納入自己的至理名言裡。




在這棟華麗的屋子前面,一對甜蜜的小情侶請我幫忙拍合照。

雞婆的請他們挪了腳步好閃開一起入了鏡的廣告布條,然後幫他們拍下三張照片。

總是樂意幫忙拍合照,像見證了合影人當下的幸福一樣,只是每次拍完交付相機後,都會有一種想拔腿快跑的衝動。雖然我拍的很高興,但是人像是我的死穴(......我承認不只是人像啦......),很怕看到委託人檢視後失望的表情。

幫小情侶拍了照之後,我一樣快步走開,然後聽到背後一個女聲驚呼 : 「哇!!!! 」然後男聲讚嘆 : 「天呀!!!! 超會拍的啦 !!」嘿!!! 我才沒有笨到回頭確認聲音是不是來自我的委託人哩, 你想想看,如果是的話,我害羞到起雞皮疙瘩就算了,如果不是的話,會同時看到委託人"所託非人"的額頭三條線,豈不是更沮喪???

所以這種時候,記得一定要像我一樣頭也不回的趕快走掉,然後把所有背後傳來關於讚美的言論通通概括承受,像這種利人利己的事一定要當仁不讓的啦!!! 哈!!




百貨公司前有一座可愛的水晶球,人可以走進去裡面拍照,這個真人版水晶球的點子我喜歡哦,要是裡面可以飄著雪花就更酷了!!


過馬路的時候才發現身邊原來有這麼多人呀!!!!!
( 那左右各一的黃色掃把星,真的很遜耶 !!!  )



走著走著,遇見了一棵高大又亮晶晶的聖誕樹,和樹下依偎了久久的一對戀人.........。

年輕的孩子很容易愛得天崩地裂、刻骨銘心。成年人的愛,總覺得多了一點耐人尋味的情韻。

想拍下戀人和繽紛的樹是唯一不變的存在,四週的人流正好是時間流轉的象徵.........厚!!!!我要摔劇本了啦!!右邊那一個臨時演員未免也"流轉"得太誇張了吧!!?? 精心策劃的畫面叫天!荒!地!老!! 誰叫你演"鬼影追追追"!!?????????????????????

(沒有架腳架,所以什麼都是糊的! 反正愛情本來還不就是一場鬼遮眼 ~~ 呵!!)




逛進台北市的時間已經九點多了,走沒多久商家就陸續熄了燈。

昏暗的這個角落,歌聲超讚的街頭藝人用溫暖的民歌聚攏了大家的腳步。

這個美麗的節日,在熄了燈的商城,聽到那樣動人的嗓音唱著療癒系的"張三的歌", 忽然一股莫名的想哭的感動............. 情緒還在心口盪漾,身邊一對小男孩的對話卻逗笑了我。「他剛剛說什麼殺人的...」哇哩勒!! 可愛的小朋友,他在介紹下一首歌名 : 歸人沙城, 跟殺人完全沒關係的啦 !!!!!!!!




走進了出門前臨時惡補到的景點,中國信託大樓前。
這裡是今天走到的最有耶誕氣氛的地方囉!! 好多亮晶晶的樹,好美的燈景。



只有往上拍,才能避開川流不息的人潮。



許願樹上深得我心的吊牌。

琳瑯滿目的願望中, 總要保有快樂的心境,一切才有意義。能夠快快樂樂的變老,也是幸福的!!!



可愛的願望。



穿梭在這些繽紛的樹下,路過一張張開心的臉龐,原來其實沒想像中寂寞。

想起年初的台北燈節,坐在草地上啃著士林買來的大雞排,聊起很多國家連基本的民生用電都沒有,我們卻還能燈火通明的營造夢幻浪漫,這樣還不夠幸福嗎????????



可愛的小火子公仔。據說它和我差不多高, 可是怎麼可能!!?? 我怎麼可能這麼小一隻!!??

點燃生命之火公益募款是這個活動主題,募來的款項全數交由家扶基金會,以照護需要幫助的小朋友。代代相傳綿延了25年的這個公益活動真的很了不起, 小火子幸福公園的設立也別具意義。

快快樂樂走訪城市裡的這個美麗角落, 也許你會發現自己擁有讓世界更美好的能力。如果沒有也無妨,遊走一趟, 無私的它並不吝於提供你幸福的能量...........。



中國信託大樓,和被我拍糊了的三層樓高點燃生命之火耶誕樹。



回程的路上百貨櫥窗內的廣告。
瞧這包裝設計真有質感,產品名稱也頗引人暇想。花樣年華變身粉, 擦了它不知道會變身成什麼耶。肯定的是,在變成什麼之前,會先變........................................窮!!!!
如果可以, 我想從No姐變身成志玲姐姐 ~~~~~~
(這個光靠變身粉好像沒有辦法實現, 催眠粉可能會比較有用一點............)



一個沒有時間觀念的劉姥姥, 自以為聰明的捨公車而騎機車去搭捷運,以防逛太晚沒有公車可回家,卻沒有料想到捷運也是不等人的 ~~~~~~~~~~~~~~
嗚.........我是從來不知道捷運末班車是幾點啦, 可是平安夜不是應該要加開班車,延長營運時間以疏散人潮的嗎?????? 不過放眼望去, 還真的沒有人潮了耶!!! 好極了。

捷運入口處排班計程車司機不小心露出的幸災樂禍的臉,讓我賭氣的在大街上散起步來。想起學生時代老師的叮嚀 : 「女孩子不要深夜在外遊盪, 更不要自恃長得安全,要考量到天!!黑!!呀!!!!! 」記得當時整票女生哄堂大笑。

最後還是乖乖拿起手機Call Out求救。

「喂~~~親愛的~~~你可以來載我嗎?????」哈,其實是........「喂~~~你好,我要叫車。」

日昇計程車,來電叫車,24小時不分時段,滿150元即享8折優待,請電洽 : 02-2338-1818 !!  讚!! 真是大家方便的好朋友呀 !!!!

小小的波折無損我平安夜的好心情~~~~~~~  (其實是皮到永遠學不了教訓....CC.....)


因為錯過末班車,才看得到這麼寂靜的捷運站。


司機北杯,我在這裡等你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3622693

 回應文章

Ivy
台北市果然比較有聖誕氣氛
2009/12/30 12:54

12月初我才跟歐文爸提過,小歐文想看聖誕樹,我們可以找一個晚上帶他到信義區去看,那裡的各大百貨和商店應該都爭奇鬥艷的比誰家的聖誕佈置比較厲害!結果,向來很沒情趣的歐文爸居然回答"妳跟歐文講,五股鄉立停車場外面就有聖誕樹了" (冷....)

早說妳要去信義區咩,就託妳帶歐文去就好,賜他一點聖誕氣氛(很抱歉,我也不愛去台北市)

Cheer up!(NonoSu) 於 2009-12-31 13:57 回覆:

停車場的聖誕樹????? 哦哦!! 歐文爸是有"樹"就算數是吧!!??

不過還是比我好啦,話說我今年提到好想要有一棵聖誕樹!哥跟咩就建議我把陽台上沒死成的一棵盆栽搬進屋裡, 然後把冰箱裡冰很久,沒人要吃的食物.瓶罐掛一掛 ...


唉丫丫,希望明年小歐文還有想看聖誕樹的FU........我很樂意跟這個小帥ㄍ一起共度美好的耶誕夜啦!!

妳趕快跟他說,明年志玲姐姐要帶他去看聖誕樹, 然後我趕快去找看哪裡有賣催眠粉....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夜
2009/12/26 21:24
平安快樂 !!
Cheer up!(NonoSu) 於 2009-12-27 20:29 回覆:
也祝竹子姐平安喜悅,一切順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