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1212 碧山巖
2009/12/19 00:53:29瀏覽653|回應1|推薦0

台灣的廟宇很多很多, 內湖碧山巖之於我,多了那麼點不同。

媽媽搬出家裡的那一天,我們就被大人帶到這裡來,美其名是找ㄚ公ㄚ嬤,其實是要避免出現哭倒長城的畫面。和碧山巖同時留存的記憶,就是媽媽的離開、鬱悶的心情和那晚當年不到十歲的咩咩躲在浴室裡哭泣的聲音。

除掉悲情,也有溫馨的畫面。ㄚ公退休後有一段時間就和ㄚ嬤一起悠哉的住在這座廟宇裡。寫了一手好字的ㄚ公平日鎮守服務台,ㄚ嬤則忙著廚房的事。這裡提供香客住宿,所以準備三餐是固定的工作。我們偶爾會去"效勞"一下,不過只分得到洗碗跟端盤子的活。

就讓好久不見的碧山巖陪我打發週末午后呗 !!


碧山路上特別的門牌。 回家看照片才發現這是"木匠"兩字,真是酷!!
原先按下快門,是對那句 "願留一藝在人間" 產生了共鳴.......
我也很希望自己有錢到花不完,花到人都掛了還能留下"一億"這麼多 ~~~~

"願留一億在人間"~~ 唉,我是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庸脂俗粉的女人呀!!???

拍這門牌時,發現位在下坡路段的這戶人家門口坐了幾個正喝茶聊天的男人,他們抬頭好奇的張望拍著照的我,一個人開口了 : 「小姐,那個嘸水啦!!」, 我反駁 : 「有啦,有水啦!」他指著身旁那個鑲著玻璃窗像展示間的屋內說 : 「水的在這邊啦,可以進來看呀!!」

木匠兄弟真是非常友善熱情耶!! 可是我今天要去拜拜拍照看夜景,只好留待下次囉!!


這天下午欲前往碧山巖的人車都得先經過這個由黑狗兄把關的哨口。

黑狗兄堅守崗位,即使車輛趨近也毫不畏懼,非要駕駛鳴按喇叭送出請求放行的申請,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勉強退個兩步。


白頭翁居高眺望,一有風吹草動就能馬上回報,

又是黑狗兄,又是白頭翁, 這裡真是戒備森嚴呀!!


經過木匠兄弟家再轉個彎就可以看到碧山巖的牌樓啦!!

不只遠山竄出雲霧,此時也開始飄起綿綿細雨哩!!


廟宇入口的階梯,看起來讓人腳步沉重,走起來其實不會啦,如果真的不喜歡,可以選擇左側的一條平緩道路。


跟著告示牌走,這裡有一座建造中的吊橋。橋面的顏色我不喜歡,可是造型很讚耶!! 真好奇它是不是真能折疊收起!!??


貪看吊橋,繞了一大圈才來到這個入口。
入口的左右兩側各有一隻大石獅,這一側的石獅媽媽身邊跟了兩隻可愛的小獅。

這廟要是我蓋的,我會把小石獅放在公獅的那一邊,哈。


從二樓基廟向外望,可以看到美麗壯觀的廟簷。


逛向我最愛的一樓露台。

抬起頭,現正上映馬戲團馴獸師的餵食秀..(呵呵,亂講話!!  阿彌陀佛, 罪過!!罪過!!!)


做了不該做的事,說了不該說的話,一定要像醬的在菩薩面前誠心懺悔........


放眼望去有一大片的天空,不同的氣候有著不同的景色。


旭日東昇~~~~日出東方,唯我不敗~~~~~~~~~ !!
cc.....想也知道不可能!! 我起床的時間只來得及參與日落...............!!


淋一身霞光夕照。享受這片良辰美景。


雲彩變化萬千,沒幾分鐘就為你換上新的布景。燈光師開始打燈......


天色還沒完全暗下來,山腳下的燈火也亮了........


不知道這個是不是傳說中的過曝!!??    >____<
但我覺得可以在黑夜拍出藍天白雲, 自己真的很神呀 !!!!!! (非常容易滿足!!!!!)
只是別人的星芒都尖尖的,美美的,為什麼我的星芒會是掃把星呀 !!!????????????


晚上廟宇偶有遊客,大部份時間是寧靜安祥的。
廳內這些熱鬧的紅燈籠,驅散了寂寞的感覺。


牠們常熬夜貪看山下的絢爛夜色,所以肝不好, 人生變成"歐杯A"........................
(.......其實是我技術不好,拍出詭異的黃綠色,救不回來只好乾脆調黑白)


這裡的視野廣度超乎想像, 夜景雖然稱不上光彩奪目, 但是隔著漆黑的山間眺望遠處燈海的燦爛繁華,反而有一種與世隔絕的空靈 ~~~~~~~~~
可惜我得了一種沒辦法拍好夜景的病, 不然就能把美景搬回來.............

別人的小時候是站在河邊看魚逆流而上,我的小時候則有好幾次待在這裡全心全意的發呆。當彩虹現身的時候, 眼前真的就叫天上人間了。


一個晚上,聽到好多男人獻寶似的對同行的人說 : 「看!!! 這裡很美吧 !!????」
同行的有家人、有情人也有朋友。我是無關緊要的旁觀路人甲,看著、聽著,覺得這些主動分享的心意也很美。曾到過的觸動了你的心的地方,希望把這份感動與喜悅和身邊重視的人分享。

位處山區,若要晚間到訪,還真的得多注意保暖才行 ~~~~~~~~~ 風大~~~~~


個人覺得美中不足的是 : 那一長排站了很多小龍的花壇為什麼要築那麼高呀???? 小時候是沒有這個的耶!!!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網路上人家說到這裡拍夜景要帶高一點的腳架了!! >____<
那個花壇實在高得粉不方便呀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3592474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碧山巖
2009/12/19 09:42

碧山巖現在是金碧輝煌

和我30年前在內湖讀書時  完全不一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