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1010 石門國際風箏節
2009/10/14 04:09:34瀏覽417|回應5|推薦0

陰天。間歇的小雨。

為了不要睡睡醒醒過掉一天,和小風相偕前往石門參與一年一度的風箏盛事。

趁雨停了的空檔出門,還是乖乖穿上雨衣,就怕突來的雨水淋濕了背包裡的寶貝相機。

一路放眼望去天空盡是厚厚的雲層,放晴是奢望了。吹著風的陰天,這樣涼爽的氣候也不賴,已經被灼熱的豔陽凌遲一整個夏天。

藏在安全帽面罩裡享受引吭高歌的樂趣,風豪邁的吹著,超完美的放風箏日。

不料行至三芝忽然下起綿密的雨,雨勢一發不可收拾,走進石門鄉,雨水更是傾盆而下!!密密包裹的雨衣還是擋不住嘩啦啦的雨水,轉眼間布鞋和褲管都淋濕了。望著持續下著雨的天空,納悶這樣的天氣還放什麼風箏呀!!?? 這場雨來得真是巧, 早不下,晚不下,就在到達石門鄉的時候下,迎賓曲是吧!!??

在折返與繼續前進間小小猶豫了一下,風塵僕僕騎了近40公里耶!! 反正雨都淋了, 繼續往會場前進囉 !! 老梅社區的入口有辛苦的警察進行車輛管制,小風的身份享有特權,所以我們得以長驅直入。哈,歐兜邁是不管制的啦!!

雨天遊客少,輕易在巷弄間找到停車位。風雨持續著,狼狽的裹著雨衣,踩著溼透的布鞋,步行前往風箏公園。陸續有遊客拎著風箏從會場走出來,被拎在手上的風箏比天上飛的還多哩,感覺像參加一場風箏遊行,呵呵。


第一次參加國際風箏節,攤販原來不少呢!! 大多數都是祭五臟廟用的,沒有找到像小天燈那樣的小風箏吊飾。


風箏公園的入口綁了很多竹筒,和海風呼應,叩叩作響。


會場入口販賣風箏的攤販林立,五彩繽紛的風箏在強勁的風勢中翻飛著,

想要拍張"彩箏舞秋風",不知怎的卻成了"群魔亂舞".............., 總歸一句 : 功力不夠啦 !

走過這段路,忽然體會到汽車駛進電動洗車機是什麼滋味了,雨水加上飛舞的風箏刷拉刷拉不停拍打,不知道當我抵達路的那端時,旁邊的路人有沒感覺到我柔柔亮亮、閃閃動人,整個煥然一新 !!???


龍向來是美麗的圖騰,不過派這隻來當風箏,整個氣勢就"去了了", 牠應該有懼高症啦,表情是掩不住的驚慌呀..................


其實一開始走進風箏公園時,風雨還是很大,捨不得讓大S為我出生入死,只能在心裡怨嘆為什麼沒有帶可以潛水的CA8出門.......

一個伯伯撐著傘舉著大相機拍照,擦身而過的同時,他正努力喬著傘,小雞婆的我馬上熱心問道 : 「需不需要我幫你撐傘???」伯伯受寵若驚 : 「不用!不用!!沒關係 !!」

唉呦,這麼客氣!!人家我是很願意為藝術犧牲的耶。伯伯拍照很專注,一看就像攝影比賽會得第一名的那種人,他的婉拒硬生生毀了我那個『當一個成功男人背後那雙默默的支持的撐傘的手』的夢想...........。

重點!?? 哦!! 哈哈!! 重點是 : 剛抵達的時候雨很大啦!! 拍不成照也看不到幾朵風箏,晃了一圈就決定打道回府。

都已經走離風箏表演的施放場地很遠了(下圖右前方盡頭的那處海灘上) , 雨竟緩和了些,轉頭居然還見到笑呵呵的縣長來到。雨變小就是大S出勤的時候了!! 懶得走回會場,我站在這個遠遠場外的一處高高平台上,欣賞起下午展開的風箏表演。



特技風箏隨著悠揚的音樂在空中舞動。


慶祝國慶日,應景的排出雙十的圖形,在雙十之前是一張笑臉!!

笑臉勒??.......... 都怪我不夠快狠準啦 !!!!!!!


乘風破浪,大舉登陸!!???

呵, 風箏其實是飛在天上的!!! 拍起來卻像船了............


風箏也能隨著悠美的音樂曲目舞動彩帶,真飄逸呀!!!


我一直一直懷疑這裡藏了一隻美麗的大蝴蝶,可惜窺探了老半天,就是無緣見牠翩翩飛起。


這叫旗子還是風箏??? 我也不曉得哩,從空中抓下來的。

原來今年恰好是石門國際風箏節的十週年慶耶!! 卻是我第一次來湊熱鬧,呵。


一隻可愛的熊飛起來囉!!!!


豬?? 刺蝟?? 河豚?? 流星鎚?? 不曉得啦 !! 它也飛起來了..........

背景是富貴角燈塔旁的那排積木房子!!!


一堆人擠在橋上。看風箏也能看海,真是雙重享受。


好鮮豔的降落傘。

倒是隔壁的那個..........您哪位ㄚ????? 幹嘛搶鏡頭啦!!!!!!!????


白鶴。一隻白鶴飛起來了。一隻感覺奄奄一息的白鶴飛起來了..............

呵, 其實牠很漂亮的啦,只是腿太長,顯得不是很有精神。(就是一定要找理由嫌一下人家的腿長就對了!!!!!!!!)


一頭乳牛竟然也飛起來了............。

這些可愛的風箏不是真的施放, 都是飄一下就不見了, 所以得趕在消失前按快門,實在來不及等牛站好,這一不小心,連海水也傾倒了..............。 


最後要頒發我個人覺得的最佳創意獎 !!!!!!

哈哈 !!! 是關公的頭耶!!!!!!哪個天才傢伙的主意呀???  

看到在空中飄呀飄的它,就想到故事裡被斬了首的關公不停說著 : 還我頭來.............。

真是非常的有創意耶 !!! 我喜歡~~~~~~~~~


為了趕五點半和小潘潘的約會,三點多就得離開熱鬧的風箏公園了。

雖然今年的天氣不好,可是總算參加到風箏節 !!!

午后雨暫歇, 放風箏的人變多了, 聽了幾陣人群中傳來因為風箏墜地或在空中打結了的哇哇叫聲, 也覺得很有趣哩。

希望明年的風箏節會是晴朗的好天氣,我還要去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3396998

 回應文章

歐文的娘
歐文也想看風箏...
2009/10/27 12:22

都沒有相糾, 討厭....

好久不見, No姨是不是越來越年輕了?

Cheer up!(NonoSu) 於 2009-10-29 11:51 回覆:

呵呵, 那天妳們也沒閒著耶!! 跑到山上人家去"企投".........

我當然沒有越來越年輕,不過我有看到妳和甜心媽水噹噹的照片呦,

真的很納悶,為什麼我看起來比妳們還像人妻ㄚ???????? ( 氣!!! >_<||| ) 


L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各式的風箏
2009/10/15 01:32

拍的真讚
短腿的Lyon
4點多才到
錯過了很多的精采鏡頭

不過
從這裡看到了
感謝分享啦!!

Cheer up!(NonoSu) 於 2009-10-16 12:19 回覆:

Lyon也拍到很多我沒看到的風箏耶!!!!!!

真喜歡那隻老虎..............................可愛極了 !!!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箏節
2009/10/14 10:42

今年的石門風箏節天氣也不太好.

記得去年碰到颱風而取消~

Cheer up!(NonoSu) 於 2009-10-16 12:17 回覆:

怎麼都剛好遇到不好的天氣呀!!!??????

真希望明年可以出太陽 !!!!! 彩色的大風箏飛在藍天白雲裡,光想就醉了..........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天氣真的不好
2009/10/14 09:09

今年十月北海岸的天氣真不好

一連好幾天都是陰雨綿綿 我行前都會看氣象預報與天氣圖 最後只選擇淡水三芝

Cheer up!(NonoSu) 於 2009-10-16 11:54 回覆:

咦~~~ 很神呦 !!!!

到三芝其實都還是很OK的天氣說........................


☆貝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9/10/14 08:34

各式各樣的風箏

 顏色很強眼  這樣的畫面很可愛


╭★.☆【Starbell達文西貝馬】~
Cheer up!(NonoSu) 於 2009-10-16 11:51 回覆:
^__^ 如果是好天氣,應該可以看到更多新奇的風箏吧......我想 !!